IMG_5930.JPG

昨天...2011年的11月11日是一個很奇妙的日子
既是「光棍日」也被扯到一些有的沒的預言
許多歌手挑選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這天來當新專輯了
包括了實力派歌手「陳奕迅」、天團「蘇打綠」、新人王「柯震東」
還有我多年以來的偶像兼創作才子「周杰倫」也是選在這天進行新專輯「驚嘆號」的唱片發行及發片記者會

IMG_5911.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
這次也很興奮地...
被公司以平面媒體的身份派去周董的記者會拍照
第一次去這種藝人的記者會
而且還是我從10年前就崇拜的偶像
感覺超期待的說
(雖然在我同事面前我還是故作鎮定啦~
我同事還一直問我說「你不是很喜歡周杰倫嗎?怎麼看起來那麼平靜?」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在私底下可以三八
但遇到真的喜歡或崇拜的人反而會變木頭的那種情況...)

IMG_5915.JPG

這次記者會的場地是「W Hotel」的8樓
以前我曾經因工作的關係來這裡拍過照片
裡面真的是既高級又時尚
很適合潮流人士進行什麼新裝發表會或是Party之類的
對總是把自己的專輯、造型、MV都打點得很用心的周董來說
作為新專輯的發片記者會再也適合不過了

p.s.上次去「松山機場觀景台啟用記者會」時
現場的媒體陣仗就讓我有點驚驚的感覺
但這次的「驚嘆號」全亞洲發片記者會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IMG_5900.JPG

有點讓我驚訝的是柯震東的「有話直說」發片記者會也在8樓的隔壁廳而已
給我有一種新門派的道館開在「黃飛鴻道館」旁邊那種感覺...
不過我不是說柯震東的專輯很爛還怎樣啦~
他應該也有自己的一片市場
這裡就先祝福他專輯大賣了...
(走一下鄉愿路線
以免有柯震東的粉絲來罵我)

IMG_5906.JPG

這次「驚嘆號」的記者會
在會場門口簽名並給名片的話
就可以拿到照片中的紀念品
是一個裝有金幣巧克力的萬用袋
LOGO是結合周董的「J」和水手風設計出來的
相當地酷

IMG_5941.JPG

接下來是開場的「水手划拳舞」~

IMG_5945.JPG

整個還蠻精彩的

IMG_5951.JPG

因為這次的專輯有一首歌叫做「水手怕水」
所以這次整個記者會走的都是水手風
我覺得這首歌整個曲風和概念可以說是「牛仔很忙」的水手版



與其聽我用文字敘述這首歌
不如大家直接一睹為快吧~
(當天的記者會也有播出這支MV
全都是周董自導自演的喔!)

IMG_6033.JPG

舞蹈表演結束後
周董登場
現場的快門聲此起彼落、閃光燈也是一閃一閃亮晶晶~

IMG_6039.JPG

這是第一次看到周杰倫本人
而且還是近距離看到
真是太High了
(我以前去KTV最愛點周杰倫的歌
還被同學們戲稱是「周杰豪」說...)

IMG_6075.JPG

這張...有沒有一種背景人物走出來的感覺呢?

IMG_6093.JPG

攝影師們的要求真的很多
一下要求看這裡、一下要求看那裡
還有人大喊「都是一樣的pose,換一個吧!」
所以周董也就走到氣球變邊換一下pose

IMG_6371.JPG

當天的記者主持人是陶晶瑩
也是我非常崇拜的藝人之一
幾乎天天在「大學生了沒」看到她
這次可以一睹廬山真面目
真的是覺得...和電視沒什麼差
一樣口條流利、身材纖細、言談幽默
我的日籍同事倒是說覺得她比在電視上更漂亮許多

IMG_6169.jpg

這張專輯會挑在11月11號發片
其實還有一個特別的意義
就是今年剛好是周杰倫出道第11年
而且推出第11張專輯
所以他也特別強調...他比陳奕迅更早就決定好要在這天發片了(笑)

IMG_6356.jpg

接下來陶晶瑩一一揭露了這張板子上
周董歷年以來的驚人紀錄
全部都是No.1的啦!!!
內容大家就自己看吧~
應該不需要我特別去吹捧了

IMG_6357.JPG

不免俗要再合照一下
給媒體們多一些好照片

IMG_6557.jpg

接下來周董獲贈「SONY」唱片大中華區副董事總經理所致贈的瓶中船
預祝周董的新專輯可以完美啟航
(聽說目前的預購量已經超過某些唱片公司整年度歌手的銷量了)

IMG_6563.JPG

跟兩個大頭們的合照

p.s.楊駿榮說從他第一眼看到周杰倫就覺得周杰倫是個怪孩子
而且腦裡總有出不完的點子
現在周杰倫的MV或歌曲幾乎都是周杰倫自己去打理一切
預算部份也無法去限制
因為他也沒辦法去管周杰倫什麼
講完以後立刻被陶晶瑩虧「可是每次不管投資多少下去後來不是都撈回來了嗎?」
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IMG_6681.jpg

最後還有個「驚嘆號」的大型冰雕
不過「破冰儀式」只有用金鎚把冰雕上面的香檳瓶擊破
意思一下而已
(應該是特製的香檳瓶
裡面是空的
而且敲碎的玻璃也不會利)

IMG_6665.jpg

雖然周董以愛耍愛而出名
不過笑起來的靦腆模樣還是挺可愛的

IMG_6740.JPG

最後是媒體聯訪
各電視台記者、網路媒體工作者把舞台給擠爆了
雖然在電視上這種景象頗為常見
不過在現場親眼目睹還是會有一種「WOW」的感覺

IMG_6790.JPG

最後來一張比較近一點的特寫
果然小眼睛的帥哥還是有一種特殊的魅力呀~
(順便誇到自己
最後稍微介紹一下這張專輯「驚嘆號」
在這張專輯中周董不改「玩音樂」的特色
在充滿玩心的歌曲以及MV中
嚐試了中西方的古典曲風、Jazz和那卡西的曲風以及嘻哈、搖滾等多種的變化
唱腔方面更是融合了海島式、中東式、美聲唱法、京劇唱法和RAP、B-Box等
可以預料到的是對某些朋友而言
會覺得亂七八糟的很難接受
(例如我有某些朋友就是專聽悲傷風的情歌
其他種類型的歌曲都覺得不動聽)
不過「驚嘆號」這張專輯就是想透過多變的曲風給粉絲們驚嘆的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無論你能不能接受多變的曲風
或是你覺得悅不悅耳
(尤其是有一種人明明什麼都不懂
還喜歡一句話就把別人的專輯打了零分)
至少周杰倫在創作上的努力是很值得讚許的!
(他以前就講過說...
當一個歌手維持固定的曲風時會被人說「聽膩了」、「沒有新意」、「老是那一套」
但一改變曲風又會被另一些人說「我喜歡的就是他以前的那種曲風」而流失歌迷
所以這種事情真的是很難為
不可能做到讓人人都滿意的)
當然
如果你很支持他的話
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購買他的專輯
讓他有更多創造好音樂的動力嘍~
像我就在考慮要買「驚嘆號」的USB限定版
內容物有(動畫片頭USB Opening/互動選單功能/精彩內容: MV1.2欣賞/歌曲選擇/歌本瀏覽)+精裝歌詞本內含特製驚嘆號立體輪船
但價格稍高了些
可能要等下個月發薪時再看還有沒有貨就是了



最後附上周董另一支MV「迷魂曲」的影片給大家欣賞
這支MV是以李奧那多主演的「全面啟動」為靈感
所以拍出的感覺也類似電影的感覺
只是差在透過音樂來催眠
(我同事說她不喜歡這支MV
因為感覺模仿意味濃厚
但周董都直接講白了是從這部電影來的靈感
所以應該不算是抄襲啦~)
個人認為這種歌的曲風蠻好聽的
大家可以聽聽看喔!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