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7.JPG

人有時候很奇怪...
離你越近的餐廳或景點越不會想去
例如我之前唸「真理大學」
就沒去過半次「紅毛城」
而今天要介紹的也是一間離我公司超近
但昨天才第一次去吃的「MONI咖喱」
(我店名沒有打錯
它真的是「喱」!)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59巷2號
電話:(02)2531-8888
營業時間:11:00 - 22:00(15:00 - 17:00午休)

IMG_0375.JPG

這間店最大的特色是...
它們是日本「オリエンタル 奧里安德魯咖哩」的餐廳分店
這個「奧里安德魯咖哩」本來在日本是先以製造粉末狀速食咖哩起家的
(預先加入了純咖哩粉在煎炒過的小麥粉上)
調理方法簡單
而且比塊狀咖哩更天然更健康
因為廣受日本家庭的好評
對家庭主婦來說
不需要去準備一整桌的菜
就可以靠一鍋咖哩與一鍋飯把全家人餵得很滿足
所以我標題才會寫說這是「媽媽的味道」
(對日本人而言啦!)

IMG_0425.JPG

餐廳內也有販賣各種「奧里安德魯咖哩」的產品喔!
像是標準的「即席咖哩包」、野菜滿滿的「蔬菜咖哩包」、超辣的「激辛咖哩包」與「咖哩烏龍麵包」...等等

IMG_0407.JPG

旁邊還有賣其他週邊商品
透明小櫥窗上面那本小手冊除了有商品簡介以後
還有附加簡單的創意食譜
讓你輕鬆下廚就可以做出不同的變化

IMG_0387.JPG

店裡用餐環境給我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不過我覺得如果把桌上那個透明的塑膠餐墊換掉
會更有質感一些...

IMG_0390.JPG

接下來介紹免費的簡易自助吧部份
首先是免費的湯
當日有「海帶芽湯」與「洋蔥湯」兩種
我覺得「海帶芽湯」是用調味包泡出來的味道
不過我朋友說很好喝
還一連喝了兩碗
我個人是覺得「洋蔥湯」比較好喝一點
有股淡淡的甘甜滋味

IMG_0405.JPG

生菜沙拉一樣也是在自助吧取用
內容跟在平價牛排館的沙拉吧差不多
不過有一點蠻特別的是這裡的沙拉醬除了提供和風醬以外
還有另外一種是少見的「芒果醬」!
吃起來不像芒果剉冰會出現的芒果果醬
而是比較類似芒果冰淇淋的味道
讓平凡的生菜沙拉瞬間美味升級
使我連吃兩碗喔~

IMG_0381.JPG

接下來這杯不是自助吧的飲品
而是我的套餐加價60元附的「豆乳優格」
(加60元可任選一種飲料和一種甜點)

IMG_0386.JPG

「豆乳優格」其實不是優格
應該算是優酪乳加豆奶才對
裡面有加了寒天還有草莓的果肉
(草莓優酪乳!?)
但是完全不甜
基本上我是整杯拿起來用倒的喝
因為吸管只要一吸到寒天就卡住
要用力吐氣可以噴掉
然後用湯匙把寒天撈光也很困難
所以只能用倒的方式來喝

IMG_0398.JPG

單點的「蝦仁可樂餅」 60元

IMG_0401.JPG

吃起來沒有以前吃可樂餅那種軟軟甜甜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彈牙蝦肉
而且應該沒有奶油
整個是鹹口感
外皮炸得也好金黃香脆
相當好吃

IMG_0395.JPG

這是「雞肉咖哩蛋包飯」 200元
整個咖哩醬還蠻甘甜的
(帶有一點點的微辣)
點餐的時候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辣度
這點還蠻貼心的
裡面的蛋包雖然沒有半熟的蛋液
但也還蠻滑順的
風味很大眾化
不錯吃

IMG_0411.JPG

我禁不住起司的誘惑
點了「炸雞塊咖哩焗烤」 200元

IMG_0422.JPG

前三天我都為了減肥和省錢而刻意沒吃晚餐
感覺好像一晚就把肥胖度全部補回來了XD
不過這一份焗烤飯確實相當美味
除了濃厚又牽絲的起司以外
咖哩的味道又比起「雞肉咖哩蛋包飯」所用的咖哩更香辣一些
(聽說這裡每種類料理所使用的咖哩都不同)
但對我而言依舊算是小辣
吃起來很順口
馬鈴薯跟紅蘿蔔也燉得有入味
最大的重點是!!!
裡面的炸雞都是用超大塊的雞腿肉
而且炸出來的味道跟口感像是唐揚雞塊
非常鮮嫩多汁
我超級推薦唷!

p.s.隔壁桌點的鐵板咖哩飯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
上桌時還滾燙到一直冒泡
下次也想點點看

IMG_0428.JPG

最後的甜點是「香草冰淇淋」
因為菜單上沒有照片
所以我本來以為加60元送飲料跟甜點的套餐
甜點一定普通到不行
但上桌時
整個擺盤比我想像中的精緻很多
除了中間的冰淇淋淋上草莓醬以外
旁邊還有玉米片、奶油跟不明球狀物
口味是沒說讓人很驚艷
不過以這價格和地段來說
我覺得是誠意十足了

最後再告訴大家一點
就是這間店是不收服務費的
如果點個180元的咖哩飯
外加湯跟好吃的沙拉吃到飽的話
其實還蠻划算的
大家有機會經過南京東路和林森北路交叉口附近要用餐的話
可以考慮看看喔!
這裡是CP值算不錯的一間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