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0.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一年前就已經受我注目許久的餐廳
想當年啊~
我剛開始編輯我的「老錢的口袋景點&餐廳」
(這是我電腦裡的一個文件檔...)
上網搜尋好餐廳的時候
就在格友的網誌裡看到了這間「MOT/KITCHEN」
裡頭的餐點真的光看照片就讓人流口水
而且整個店內環境有種簡約時尚的感覺
是屬於我最愛那的那種很有質感的餐廳
(不過我其實不是東區掛的
所以隔了好久
最近才下定決心跑去吃...)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號1、4樓
電話:(02)2751-80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 22:00(1F:週五、週六 11:30- 23:30)

IMG_9949.JPG

首先
我想先介紹一下「MOT」好了
其實「MOT」是「Museum Of Tomorrow(明日博物館)」的縮寫
它是一棟位於「微風廣場」對面的複合式建築
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當代設計作品
購買到兼具時尚感與實用性的家具和生活用品
另外不可少的就是餐飲的部份
它總共有「MOT/KITCHEN」、「MOT/KITCHEN Light」2個餐飲品牌
而我這次去用餐的就是「MOT/KITCHEN」這間餐廳

IMG_9953.JPG

順帶一提
這間「MOT概念館」1F跟4F都是「MOT/KITCHEN」
(原本1F是「MOT/BAR」
後來也改成「MOT/KITCHEN」了
裡面裝潢不太相同
但賣的餐點內容現在是一樣的)
2F是「MOT/ARTS SHOP」
有賣一些藝術和設計相關的商品
(但價格不斐)
3F則是可以免費參觀藝術作品的「MOT/ARTS」
之前日本很有名的攝影大師「蜷川實花」也是在這邊舉辦個人攝影展的喔!

IMG_9973.JPG

我這次選擇的是4樓的「MOT/KITCHEN」
櫃台白色的系色讓我聯想到「無印良品」的風格

IMG_9970.JPG

我覺得來這裡用餐有一個很棒的好處
就是如果你想跟好朋友或情人約個會之類的
但又不想一下子吃完就不知道要去哪了
也不想花太多錢去吃一些吃到飽或很多道菜的那種餐廳
那麼選擇來「MOT/KITCHEN」用餐
吃完以後可以再到樓下去逛它的藝廊跟很有設計感的商店
感覺會蠻有氣質的...

IMG_9962.JPG

4樓有一個小小的「陽台」
擺了會發出強烈白光的「石頭」與「沙發」
感覺挺妙的

IMG_0041.JPG

這裡的座位區有一些不太相同的感覺
像照片中就是四周都被木質的環境環繞
上面還有白色燈光直射
拍照會比較明亮一點的座位
我本來是蠻想坐那的啦~
可是一進到店裡那幾張桌椅就都被坐滿了
這張是我後來補拍的

IMG_0018.JPG

我當天坐的是照片中這種的座位
餐廳天花板的部份故意讓管線外露
呈現出一種紐約「Loft風格」的感覺

p.s.「Loft風格」指的是像六、七十年代美國紐約的開敞式裝修風格
會有點像倉庫之類的感覺
但又帶有時尚簡約的調性
現在有些餐廳喜歡走這個路數
也有些比較時尚的人士會把家裡打造成這種風格
所以下次看到可不要以為是人家偷工減料沒把房子給裝潢好喔~

IMG_9967.JPG

這天我是在晚上8點左右才進去用餐
(最後的點餐時間是20:30)
店裡加上我們只有三桌客人而已
所以基本上這裡是不太需要訂位的餐廳
而且裡面播放著輕柔的音樂、客人都蠻有sense的
不會大聲喧嘩什麼的
對於想平靜地跟朋友享用一份價格不算頂高的異國美食
這裡是很棒的選擇

IMG_9968.JPG

餐廳裡擺放的DM
整個設計和照片的拍攝就散發出一種高級感
但這裡的套餐其實價位是380元起跳
含主餐&沙拉&湯品&飲料
是不算很便宜啦...
但以東區來說這價位算蠻合理的吧?
對我來說一、兩個月吃ㄧ次還OK

IMG_9956.JPG

每個座位底下都有這樣的竹簍(!?)
可以讓客人放包包

IMG_9957.JPG

接下來就開始點餐啦~
左邊那「MOT巧克力蛋糕」是以法國75%純巧克力和新鮮牛奶、雞蛋、鮮奶油製成的手工蛋糕
綴上法國進口菲莎莉水果的酸甜果香
超想嚐嚐看的
不過這天已經賣到缺貨
下次要午餐或下午茶時段去搶比較保險!

IMG_9977.JPG

馬上要開始享受餐點了!
首先上桌的是「蘿蔓沙拉佐地中海蒔蘿醬」
(還有一種選擇是「翠綠沙拉佐柚子油醋」)
裡面的生菜口感脆度真的是百分百
可以明顯感覺到新鮮度跟某些餐廳提供的放了一陣子的蔬菜口感是有差異的
而且都切好一口可以吃下去的大小
有為客人而著想
醬汁的部份嘛...
這個「地中海蒔蘿醬」的「蒔蘿」其實是一種香草植物
它做成的沙拉醬甜中帶有微微的水果酸味
搭配本來就很香脆的杏仁片
滋味非常好喔!
是屬於值得期待的生菜沙拉
(大部分餐廳提供的都是千篇一率的生菜沙拉)

IMG_9983.JPG

麵包的部份
聽說是他們手工製作的
吃起來...鬆鬆軟軟
沒有厚實的嚼勁或是香脆的口感
味道也是走健康路線(沒什麼味道)
個人沒特別的偏好
旁邊附了莎莎醬與香蒜奶油
我覺得香蒜奶油還蠻特別的
有香蒜麵包那種蒜香和奶油順滑的口感
(蒜味不會很重)
幫麵包增色不少

IMG_9990.JPG

當天的湯品有「蕃茄蔬菜湯」與「南瓜濃湯(當日主廚精選湯)」兩種
我選擇的是「蕃茄蔬菜湯」
喝起來蕃茄的酸味蠻濃的
但除此以外沒有太大的優點
裡面的紅蘿蔔丁吃起來很像超市賣的冷凍綜合三色蔬菜那種紅蘿蔔
我朋友發現以後就把紅蘿蔔都挑掉了
建議大家如果去用餐時可以選「當日主廚精選湯」
或許會比較好一點...

IMG_0020.JPG

一旁的胡椒罐
外型蠻別緻的
不過也是跟整個店內環境有一體感
才會讓人覺得適合
如果放在我家的話會突兀到死

IMG_9998.JPG

接下來這擺盤超有藝術感的就是我當天點的「炭烤松阪豬佐日式醬汁配胡麻油天使細麵」 380元
一看到就覺得有視覺受到衝擊的感覺
這就是我所謂「上桌後會有驚艷感的餐點」

IMG_0001.JPG

來張close up的照片
(趁機繞句英文)
有沒有非常誘人的感覺呢?
我當初就是看到別人拍這道料理的照片讓我決定非吃一次看看不可
上面的豬肉說是「松阪豬」就真的是「松阪豬」
一看就知道跟普通的豬肉不一樣
而且有著炭烤的焦香與日式醬汁和胡麻油的鮮味&香味交織在一起
(我覺得這日式醬汁有一點點像蠔油的口感與味道)
最後上面還灑上了有點像七味粉的調味粉提味
(不太會辣)
在調味的部份很講究
也讓我吃得非常滿足

IMG_0011.JPG

至於麵條的部份咧...
之前去「古拉爵」用餐時我就初次品嚐到了天使麵
它指的是直徑1.0MM以下的細款長條狀義大利麵
這種麵比起普通版的義大利麵比較容易煮得太爛
但以這餐廳的水準來講
當然是煮得軟硬適中、恰到好處嘍~
在擺盤時廚師特地把天使麵排成有點一圈一圈的感覺
無論是在視覺上和美味度上都無懈可擊
可謂是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啊~

p.s.唯一缺點就是份量不多
這裡是吃巧、不吃飽的
如果你是注重吃飽、不吃巧的人
那這間「MOT/KITCHEN」就不怎麼適合你...

IMG_0026.JPG

隨餐附上的飲料有「熱美式咖啡」、「冰美式咖啡」、「蜜香熱紅茶」、「覆盆子冰茶」4種選擇
我這次喝的是「覆盆子冰茶」
味道就...不會很甜也不會很酸
但還是帶有點淡淡的甜味
可能是外面500c.c.飲料的「三分糖」左右吧!
喝起來並沒有什麼果粒的感覺
所以算是普通吧...

IMG_0029.JPG

加點的「栗子卡士達卷」 150元
(點套餐再加點的話折30元)
雖然價位偏高
但就很想點來吃ㄧ次看看
因為網路上對這邊的甜點評價也蠻不錯的
這個卡士達卷把栗子的香氣融入了卡士達醬中
吃起來有栗子的香
卻沒什麼栗子的甜
中間的蛋糕捲是巧克力口味的
(也不是很甜的那種)
而且還有一些白蘭地的味道
對怕吃太甜的人來說
點這一道甜點是很OK的
我覺得味道很有深度...

IMG_9964.JPG

店裡還有很多進口的酒精類飲品
但我平常就不愛喝酒
這裡應該也賣得不便宜
所以就不嚐試了

整體來講
這裡真的是一間質感很好的餐廳
裡面的服務人員看起來年紀都不大
(有一種天真、單純的感覺)
但是服務態度一點也不馬虎
行為和語氣上面都給我很舒服的感覺
這裡的套餐還有「嫩煎鱈魚佐焦糖洋葱醬汁」、「炭烤豬腱子肉佐松露風味沙司」、「義大利牛肝蕈米型麵與水波蛋」都是我還想嚐試看看的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光顧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p.s.我在拍照的時候
朋友說他看其他人拍照都很會抓角度
我拍的時候看起來只是很普通這樣直直的拍
但是我拍的照片真的有那麼差嗎???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