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好一陣子沒看異型的電影了
最近上映的一部「極地詭變」是以1982年的「突變第三型」為故事藍本所拍攝出來的前傳...
雖然我並沒有看過「突變第三型」
不過光是從「極地詭變」的預告片
我就覺得這是一部蠻吸引我的片子
加上某一位看過「突變第三型」的朋友說那是一部超噁爛的電影
更堅定了我一定要上電影院去欣賞的信念!

picx_ften9090537201.jpg

先稍微講一下本片的故事大綱
這部電影所敘述的是一群研究學者
意外在南極的冰層底下發現了疑似幽浮的東西
而且還在附近找到了看起來死在冰層裡上千年的外星生物
打算帶回他們的極地站去研究
結果沒想到的是...
那個外星生物其實還活著
而且它除了會殺人以外還有一個很可怕的能力
就是可以複製成其他被它吃掉的生物的外型
包括思考和講話都幾乎跟原本的人一模一樣
因此緊張又恐佈的局面就由此而展開了...
(以上都是預告片可以看到的內容
所以應該不算劇透吧...)

picx_ften9090537209.jpg

本片雖然沒有強大的卡司陣容
(好幾個飾演挪威研究員的演員都是留鬍子外加肉壯的體型
我一直分不太清楚誰是誰)
不過有兩點是我覺得很值得一看的地方
第一點是它的劇情走向
不同於一般殺戮的恐怖片
只是一直在猜兇手等下會從哪冒出來
誰又是下一個被害者
而是多了一分那種互相猜疑的緊張氣氛
(前提是要投入劇情
如果你是在家看下載版
又一邊跟旁邊的人聊天
或是你本來看恐怖片就是抱著一種看喜劇的心態
那當然不管電影怎麼拍你都不會覺得恐怖或緊張)
多了這種「我該不該信任這個人」的想法
讓這部片在看的時候
就有種在看懸疑片的感覺
有趣多了

picx_ften9090537202.jpg

第二點不得不說的是片中的特效(異型的造型)
除了逼真度極高以外
異型的設計上也太噁爛、太令人大開眼界了
尤其是異型吸收人體的畫面
絕對是重口味的影迷們會大呼過癮的
至於到底長什麼樣子咧~
這部份我覺得留待自己去看的時候比較有驚喜
(就像「七夜怪談 第一集」一樣
最先去看的人不知道貞子會從電視爬出來
所以都會被震攝到
但是後來去看的人已經聽別人破梗了
看到反而會戲謔嘲笑
恐怖的感覺大打折扣)

picx_ften9090537207.jpg

網路上有不少網友會拿這部片跟1982拍年的「突變第三型」做比較
而且將本片批評得一無事處
我雖然是沒看過「突變第三型」
不過我會覺得啦...
有時候經典電影只是之前留在心目中的印象是滿分
經過這麼多年
電影迷們口味被養大
看過的好片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挑剔
要突破當初心中完美的印象當然很難
(不過那些老片如果原汁原味拿現在電影的標準來看
也絕對不可能是像以前那麼完美的)
所以或許是我的標準比較寬鬆
也或許是不要與舊片相比的話並沒那麼糟
總之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就是了
至於有沒有必要去看首輪的...
我是覺得蠻OK的
但不保證所有人都會看得滿意就是了
(臉書上就有朋友說看二輪的就夠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啦~

預告片


企鵝版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