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96.JPG

趁著週末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決定騎著我的50c.c.小綿羊去楊梅玩玩
至於楊梅有什麼好玩的呢?
其實最近正好從網路上看到一個蠻有興趣的觀光景點
叫做「雅聞魅力博覽館」
其實就「雅聞 ARWIN」這個保養品牌的觀光工廠
不過我並不是因為對他們的產品有興趣才想去看啦!
而是這裡除了展示和販賣自家的產品以外還有規劃峇里島風格的造景
(感覺可以拍一堆美景)
而且又免收門票
所以我把它列為這次去楊梅的兩個目的地之一

基本資料
地址
:桃園縣楊梅鎮中山北路1段21巷1號
電話:(03)478-0201
開放時間:8:30~17:30

IMG_9433.JPG

這裡停車還算蠻方便的
機車可以在入口附近隨便停
(管理員伯伯說的)
汽車也有專用的停車場
也是免費的

IMG_9403.JPG

停好車以後跟警衛伯伯說一聲
他就會拿照片中這種參訪證給你
(而且不需要押其他私人的證件給他喔!)
接下來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IMG_9407.JPG

這個廠區號稱佔地有三千坪左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漂亮的鼠尾草
本來想說先拍完外面以後就去背景那棟建築物參觀
結果後來才發現那棟其實是他們的辦公大樓
不開放參觀的...

IMG_9416.JPG

這裡的草皮上還有類似迷你高爾夫球場的設計
不過好像也不是要讓觀光客打的
應該是高階主管和老闆們的玩樂場地吧!?

IMG_9430.JPG

旁邊的發呆亭很適合拍照
(沒錢去峇里島
也可以拍一些照片假裝一下)

IMG_9441.JPG

峇里島跟泰國一樣很深入地受到佛教的影響
有時候我實在分不出到底怎樣算是峇里島風、怎樣又算是泰國風
(這裡的室外擺設聽說很多都是從「峇里島」空運過來的就是了)

IMG_9514.JPG

這裡的室外有香草觀賞區、水生植物觀賞池、蕨類觀賞區、咖啡香草品茗區...等參觀區域
不過老實講
感覺並沒有很大
(如果沒有一直停留拍照的話
以上那幾區大概3~5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前面提到那三千坪面積
大部份指的應該是沒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地方吧!?

z1.jpg

原本想說先把外面的景物拍一拍
最後再進去他們的博覽館參觀
結果照片中這位導覽員小姐半路把我們攔截
說要帶我們導覽
而且還是擋在廁所前面...
所以我問她說「可以先等我們上完廁所嗎?」

z2.jpg

後來導覽解說的速度出奇地快
連我想停下來拍幾張照片都很難
只能說她很有效率
走一走還追上了前一組的導覽員&觀光客
變成兩組卡在一起
有一種環繞音效的感覺

IMG_9455.JPG

最後來到的是「雅聞魅力體驗館」
說穿了其實就是「販賣部」
只是每樣商品幾乎都有提供試用

IMG_9465.JPG

我到這一區以後
很禮貌地先詢問我們的導覽員說「這裡可以拍照嗎?」
她跟我說「可以」

z3.jpg

不過有一點令人不太舒服的是...
別組的導覽員
都是到這一區以後就放遊客們自己慢慢去逛
可是我們的導覽員陰魂不散地就像某些服裝店的店員怕你偷東西一樣
一直緊跟著我們
我們每看一樣產品
她就過來一直介紹東、介紹西
而且語氣又不是讓人很舒服的那種
(問她說他們的產品有賣到國外去嗎?
她回答「我怎麼知道,你自己去問我們老闆」
然後因為很多商品上面都是全英文
也沒有「ARWIN(雅聞)」的字樣
所以詢問她為什麼
結果她也回答得讓人不知所云)
逛起來很不自在

IMG_9468.JPG

這裡有很多可以DIY的項目
像是去角質絲瓜皂、精油沐浴鹽、香氛沐浴球、精油香皂...等等
(不過我們兩點左右到
就已經過了DIY時間了...)
如果不想DIY或沒法DIY的話
這裡也是有販賣成品啦~

IMG_9470.JPG

這裡最好的一點是有很多種產品可以試用
然後販賣價比它標的定價便宜很多(行銷手法)
不過我也有注意到...
「好像」很多產品瓶身和包裝似乎都沒有註明保存期限之類的
(我和我朋友都沒看到)

IMG_9485.JPG

這裡有十二星座適合的香水
我本來有看到一瓶綠茶香味的
價格合理
有考慮最後拍完要買
但那小姐一直一路跟蹤我們
感覺真的很討厭
(不太想讓她增加業績)
想叫她離開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IMG_9501.JPG

這是這裡招牌的「ice Queen」冰淇淋洗面乳
有很多種口味
不過在這之前兩分鐘
那個導覽員就說我不能在裡面一直拍照
叫我不準再拿出相機
連這個冰淇淋洗面乳也不讓我拍
可是我一開始詢問時
她明明就回答我說這裡可以拍照
而且我上網去看
這個人這個人的部落格拍了多少照片啊!!!
為什麼突然又命令我不准再拿出相機
聽了真的很不爽
本來想參觀完再拿去結帳的東西也不太想買了...
(觀光工廠還怕人拍照的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而且出爾反爾是怎樣?)

p.s.後來又發現
在這裡受到惡質態度而不爽的不只我一個人
這一篇的格主也說裡面的小姐口氣很差
這一篇的格主也碰到了這邊態度很糟糕的歐巴桑
我覺得「雅聞」的形象都被這些惡員工給毀了

IMG_9535.JPG

看了以上那些內容
有些人應該覺得她是因為我只拍照又不買東西才不准我再拍的吧?
不過我通常拍得開心的話也是會掏錢消費的
幾個臭錢而已
又不是買不起!
這次我也有買了一個檸檬泡泡的冰淇淋洗面乳
(有控油效果
比較適合男生)
朋友也買了兩包沐浴球
本來不只想買這些東西的
但是怕那個導覽員有業績抽成
所以不爽讓她賺啦!!!
(第一次覺得無導覽勝有導覽)

IMG_9503.JPG

順帶一提
原本對博覽館外的「香氛步道」很有興趣
結果發現它其實很短
而且蚊子爆多的

IMG_9521.JPG

我相信這個「雅聞魅力博覽館」應該是也有素質很好的導覽員啦!
(有在別人的部落格提到他們的導覽人員很nice之類的)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這天真的倒楣遇到那個女人
本來可以好好幫他們介紹和推薦產品的
現在只留下不愉快的印象
以後我絕對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