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7.JPG

台式的百元快炒
一直是許多上班族在一天的辛勞之後
喜歡相約去大口吃肉、暢飲啤酒的好地方
而愛吃快炒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林森北路和長安東路交叉口這一帶
算是台北快炒店的一級戰區
這一區無論是大街小巷裡
有著不計其數的快炒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最近去吃的一間「芒果樹・熱炒100」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0號
電話:(02)2542-2266
營業時間:16:00 - 02:00

IMG_7769.jpg

老實講
對挑「快炒店」這種事情
我並不是很在行
而且其實基本上
每間快炒店的菜單內容其實好像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這次會選擇去「芒果樹」這間快炒店
純粹是被它的整個外觀風格給吸引
而且一般快炒店的命名都很台味或是很大氣
這裡的店名「芒果樹」聽起來就好像很有格調的感覺
會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吃的一間叫做「橄欖樹」的義大利餐廳...

p.s.不過這裡的命名是因為門口真的種了一顆芒果樹啦!

IMG_7779.JPG

裡面的燈光和色系真的有「芒果樹」的感覺ㄟ
雖然一樣是很吵雜的環境
但是至少視覺上是很舒服的
而且這裡的客層感覺都是一些比較溫和的良民
不是很多刺龍刺虎的兄弟愛去的快炒店

IMG_7776.jpg

去年的壹週刊也有推薦這間「芒果樹・熱炒100」
不過...有時候這種刊物是店家花錢刊登介紹的
未必等於真的好吃就是了...

IMG_7771.jpg

裡面的牆壁貼上這種壁紙
有種台味結合潮味的fu
我很甲意

IMG_7777.jpg

上次我們總公司的社長來台灣
要跟全公司的員工一起吃飯時
就特別指定要去那種門口有魚缸和活海鮮的餐廳
我那時才知道原來這種景象對日本人來說其實是蠻新鮮的

IMG_7778.JPG

菜單裡海鮮料理的比重其實不算高
不過有些像「生魚片」...一盤才100元...
「涼拌魚皮」、「五味軟絲」、「龍蝦沙拉」、「蛤蠣薑絲湯」、「鮮魚味噌湯」...也全部都只要100元
真的是可以吃很過癮又不會花太多錢耶!

IMG_7783.JPG

接下來再一一分享這次餐點的食用心得
首先是基本款的「沙茶牛肉」 100元
通常每次去吃快炒都必點的
我覺得他們的「沙茶牛肉」是有沙茶的香味沒錯
但是醬油那些的鹹味很少
反倒是辣椒放了一大堆
配飯時沒有很下飯的感覺
反而要一直挑掉辣椒
不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IMG_7791.JPG

白飯是可以不用錢、吃到飽的
但這天吃的飯口感很硬
而且有整塊結在一起的趨勢
我只裝了一碗就不想再吃了

IMG_7785.JPG

接下來是「滑蛋蝦仁」 100元
兩人吃的時候
其實份量真的覺得很多
大概有三、四顆雞蛋的量吧!
吃起來是真的有點滑嫩的感覺
除了肥美的蝦仁以外
蛋也混著一些蔥花
吃起來鹹度什麼的都剛剛好
是我當天第二推薦的菜色

IMG_7789.JPG

至於這盤「菜脯蛋」咧...
我覺得那菜脯並沒有很醃漬入味
吃起來沒什麼酸酸鹹鹹的味道
整個弱掉了
而且蛋炒得太老又太油
吃起來口感真的不是很佳
到後面我已經不太想動筷夾這盤了

IMG_7795.JPG

「炒麵」 70元
我很少用「普通」兩個字隨便帶過
但這盤炒麵還真是普通啊~
雖然看起來那個湯汁很多
不過湯汁的調味不像之前的其他快炒店或小吃店的味道那麼鮮香
我覺得要是可以多點蠔油的味道
或是一些些烏醋的酸味
吃起來就不會味道那麼平淡了

IMG_7801.JPG

「三杯雞腿」 150元
是一道鐵板的料理
雖然雞肉的部份有點難啃
不過至少三杯雞該有的口味
他是有炒出來
米酒、麻油、九層塔、薑、辣椒、洋蔥、糖、醬油的滋味一樣不少
算是很OK的一道料理

IMG_7808.JPG

最後一盤是「烤松阪肉」 100元
老實講我之前去快炒店很少點烤的東西
因為覺得去快炒店吃快炒的料理才是理所當然的
但這盤「烤松阪肉」卻是當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
我知道照片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
有點像肥豬肉什麼的感覺
不過一咬下去都是柔嫩的豬肉部份
沒有半點肥油
側面的部份有點微微的焦香
搭配上甜甜鹹鹹的日式醬汁以及粗顆粒的胡椒粉提香
沒想到快炒店也有如此美味的火烤好料
下次再光顧時我應該會再多點幾種火烤類的菜色來嚐嚐吧!

IMG_7774.jpg

有人說去這種台式的快炒店怎麼能不跟漂亮的酒促妹妹點幾手啤酒咧...

IMG_7803.jpg

但我們偏偏就是不愛喝酒
與其為了應景硬點不愛喝的啤酒來喝
還不如喝我最愛的「蘋果西打」
喝起來有蘋果的香氣跟甜味
多讚啊~

最後發表一下這次的整體評價
我覺得這間「芒果樹・熱炒100」算是氣氛不錯的平價快炒店
餐點依照這次的用餐經驗來講
大體上是沒有很出色的感覺
不過也不到很差就是了
如果你只想找間環境不要太複雜的快炒店跟三五好友聊天為主
對口味不是非常挑剔的話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是想找好吃的...
我覺得附近是有其他間口味更優的
等我之後多去比較幾家再推薦給各位吧~
(先推一家也是附近的「二馬快炒
他們光是從炒麵、炒飯就看得出調味方面真的很厲害
其他的菜也大部份都會讓人豎起大拇指
缺點是環境就差了一點
有種舊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