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7.jpg

前一陣子突然發現捷運「紀念館站」2號出口上來這一區的餐廳真的很多
而且看起來都還蠻吸引人的感覺
人潮又不像「忠孝復興站」或「西門站」那麼洶湧
以後我應該會把這一帶的餐廳給一一攻略吧...
今天首先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前幾次來附近用餐都有經過的「熱烈一番亭」
它是一間以賣日式拉麵和担担麵為主的餐廳
(這間的日式「担担麵」都是辣味的)
目前在台北已經有數間分店了
不過我是第一次吃
接下來就跟我一起進去看看它到底有哪些跟其他拉麵店不一樣的特色吧!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6號
電話:(02)2777-3236
營業時間:AM 11:00~PM 12:00

IMG_8999.jpg

門口的人型立牌
與其說是日本風
不如說是中國風...
不過仔細想想
如果真的到內地去也不太會有這種東西
反而是日本的中華街比較有可能看到的感覺

IMG_9102.jpg

這天我很大膽的沒有訂位就去了
因為這附近還有很多其他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所以我的計畫是先來這裡看看
如果大客滿就去附近吃別間
反正這裡餐廳密集度之高的
不用怕沒地方吃飯
不過後來我算是賭對了
這裡的座位數頗多
一進去就可以直接入座
感覺是不太需要訂位的店...

IMG_9104.jpg

塑膠的樣品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等下不知道該點哪一道才好
我應該會猶豫很久

IMG_9100.JPG

門口裱框的廚師服
你們應該會以為是這裡的主廚之類的吧?
不過其實是...

IMG_9101.JPG

日本有一部叫做「高校生レストラン」的連續劇
(中文翻譯是「高校生餐廳」
今年五月才上檔的)
是由真人真事所改編
主角「松岡昌宏」所飾演的是高中料理科的新任臨時教師
這角色改編自村林先生的事蹟
是關於一個原本失意離開職場而跑去教學的廚師
後來帶著學生們一起共同經營餐廳
使得已經失去了希望和夢想的他們重新拾起了勇氣同時自己也伴隨著一同成長的勵志故事...
而牆上那件就是他本人的廚師服
他有來台灣的這間「熱烈一番亭」用餐過

IMG_9004.JPG

店員的黑色員工T恤後面寫的「イケ麺」
讀音是「i - ke - men」
其實同音的「イケメン」在日文是「帥哥」的意思
所以這衣服其實有雙關語的涵義在
蠻有趣的

IMG_9094.jpg

店裡的座位區有分很多種
像照片中的是最普通的一區...

IMG_9077.jpg

最裡面還有要脫鞋子的和式座位
(應該是此店最熱門的一區
我們剛到的時候這一區完全是客滿狀態
這是我後來補拍的)

IMG_9103.JPG

如果你跟阿雅一樣都愛大自然的話
可以選擇這個室外的用餐區
旁邊有些池塘跟植物什麼的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吹著涼爽的晚風
氣氛挺好的

IMG_9096.JPG

牆上的木板列出來的是店裡的餐點名稱
不過基本上還是裝飾的意義大於實際的用處
要看詳細的圖片跟價位還是要看紙本的菜單才行

IMG_9028.JPG

接下來要點餐了
不過首先必須小抱怨一下這裡的服務...
或許因為是人手不太足的關係吧!?
從我們一坐下我就看到隔壁桌的小姐臭臉舉著手
好像是要點餐
不過那101個外場的服務員看起來真的很忙
又要招呼剛進來的客人
又要負責點餐
有客人吃完要閃了
他還要負責去收拾剩下的殘局
所以我們坐了好一陣子他才有空拿菜單給我們看
而且我們有問題想請教他時
他也有點忙到不太想理人...
我覺得這間店可能要再多請1~2個外場服務生吧!
不然真的會讓人用餐的評價打上一些折扣
(我朋友吃完以後就有點不悅地說「又沒有什麼服務還要收服務費!」)

IMG_9023.jpg

撇開服務態度這一點
其實這間餐廳也有不少值得讚許的地方
先說說餐前的麥茶好了
其實很多日式料理的店所提供的麥茶都清一色是熱麥茶
但對像我這種只愛喝冷飲的人來說
每次都喝得不是很痛快
這天我終於可以猛灌冰麥茶了~

p.s.而且它用這種有點曲線的玻璃瓶裝
感覺就很好喝...
跟自助餐那種自己去裝的紅茶、冬瓜茶整個fu就不一樣

IMG_9020.JPG

店裡還附有韓式泡菜ㄟ...
也是免費招待的
雖然有點辣度
不過自從上禮拜吃了謝教練的「鬼椒醬」以後
我整個耐辣程度已經大幅提昇
這種等級的辣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值得顧慮的了

IMG_9031.jpg

不怕辣以後就覺得他們的泡菜好好吃
正餐上桌以後我和吉米就吃了一堆

p.s.這裡還有提供小碟子讓你分裝泡菜
挺方便的喔~

IMG_9046.JPG

接下來要介紹餐點了
首先上桌的是「蒜味豚骨拉麵」 150元
湯頭感覺喝起來有很多豚骨的精華
有濃稠的感覺在
不過喝起來的口味跟主打蒜味拉麵的「花月嵐」比起來
口味算是溫潤、清淡很多
算是比較大眾化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吧!
(店裡的拉麵你如果特別要交待濃一點或淡一點
都可以在點餐時先告知服務員喔~)
至於叉燒肉的部份咧...
是屬於油脂豐富的薄切肉片
喜不喜歡就看個人了

p.s.我覺得他們的蛋好像有點想做成糖心蛋的傾向
但是又弄得太熟了
整個蛋黃不太有Juicy的感覺
蠻可惜的

IMG_9052.JPG

另外這碗是「味玉咖哩麵」 170元
這碗除了湯頭以外
其他內容物好像都跟前一碗「蒜味豚骨拉麵」沒兩樣...
基本上這湯頭的咖哩味不算很濃烈的那種
但還是帶著咖哩味跟一點辣味就是了

對了
前面還沒提到它的麵條
基本上我認為它的麵條口感是好吃的
跟我家人以前去日本買回來的那種家庭包拉麵吃起來差不多
不過在我從台北吃過的拉麵比起來
這裡的麵體不算是最優的
感覺「誠屋」那家的麵條吃起來更有Q勁一些

IMG_9073.JPG

接下來這碗是「味噌拉麵」 160元
從外觀看起來的話
感覺裡面的料好像比前兩種拉麵還多...
主要可能是因為灑了一堆玉米或湯給得比較少吧??
我試喝了幾口以後感覺湯頭的口味雖然鹹
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沒有比「美濃屋」的濃郁)
還蠻不錯喝的
口味比起前兩種拉麵都要重
如果你吃比較鹹但又不吃辣的話可以考慮這「味噌拉麵」看看

IMG_9036.JPG

接下來是我的「大阪炒飯麵」 130元
加70元搭配B餐(有附小沙拉&小炸雞塊&霜淇淋或飲料)
一上桌
大家就異口同聲說「看起來好好吃喔~~~」

p.s.這裡也可以加30元變A餐
內容會多了小沙拉&霜淇淋或飲料

IMG_9042.JPG

其實我蠻愛吃像「TEN屋」那種大阪燒跟大阪炒麵的
不過這次點的「大阪炒飯麵」是同時有麵跟飯
讓我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畢竟平常沒什麼人會把麵跟飯混在一起吃吧!?
感覺好像有點噁心)
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不吃一次怎麼知道呢?
秉持著這種冒險犯難的精神
而且場面一定要HOLD住
我一口咬下去
整個「阿娘威~也太好吃了吧!?」
從來沒想到飯跟麵混在一起也可以這麼match

IMG_9078.JPG

飽滿的米粒&略帶點脆度的炒麵搭配大阪燒那種又甜又鹹又鮮的醬汁
以及一顆半熟的蛋和爽脆的生菜
我三個朋友挖了一口以後都讚不絕口
我也覺得這簡直太美味了
比起「TEN屋」動輒三到五百元一餐的消費來說
我覺得點這個「大阪炒飯麵」套餐簡直划算極了
而且也吃得很飽、很滿足
誠心推薦給大家~

IMG_9070.JPG

套餐送的「小沙拉」
份量大概只有我的手掌大
搭配著千島醬
就是很普通的生菜沙拉

IMG_9066.JPG

但是「炸雞塊」就還蠻讓人驚艷的
雖然顏色好像不是很漂亮的金黃色
但用了口感很好的雞腿肉去炸
吃起來還會帶點肉汁的感覺
而且這雞肉似乎有事先醃漬入味
完全不用沾任何醬汁就很美味了

IMG_9059.JPG

這盤是單點的「雞片生菜沙拉」 100元
雖然實際上菜的樣子跟菜單上的圖片落差頗大
(菜單上面的美乃滋醬是淋成網狀的感覺
很漂亮
可是上桌的是點點點...)
不過超級脆皮的炸雞
咬下去又香又嫩
搭配上日式醬油跟美乃滋的絕妙組合
以及底下很鮮脆的生菜
(生菜吃起來還有新鮮的甜味)
又是一致獲得大家的好評
給你個大拇指啦!

IMG_9048.JPG

加點的「美乃滋叉燒飯」 60元
雖然一上桌就被我朋友抱怨怎麼跟滷肉飯一樣小碗
而且吃下去也說完全不像「叉燒肉」的感覺
但多吃幾口以後他卻是愛不釋手
說這美乃滋與叉燒肉的搭配簡直是絕配
我扒了一口來吃
也是驚為天人
好吃的程度不輸我那碗「大阪炒飯麵」
(雖然口味是完全不一樣啦!)
涮嘴到不行
我朋友吃完以後就說早知道不要點拉麵
應該改成點兩碗「美乃滋叉燒飯」
吃得會比較過癮

IMG_9053.jpg

最後還有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
就是可以拿著你的霜淇淋筒去DIY霜淇淋...

IMG_9005.jpg

上面規定每支霜淇淋筒只能使用一次
所以真的要把握機會好好弄一支完美又份量很足的霜淇淋
勝敗就在這一瞬之間了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IMG_9083.jpg

哇哈哈哈...
看本大爺DIY的霜淇淋
簡直跟外面專業霜淇淋達人裝出來的差不多

IMG_9091.jpg

本來以為我自己很厲害了...
結果我朋友後來DIY出來的比我還高了兩層
有夠無言...
下次我一定要復仇
你給我等著!!!

p.s.他們的霜淇淋是牛奶口味的
吃起來很香醇
甜度剛剛好
不會讓人感覺太甜膩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DIY&品嚐自己的霜淇淋
會非常有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