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3_20090611100550710.jpg

其實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愛吃也很愛出去玩的人,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是做什麼的...其實目前我是在一間日商的多媒體旅遊網站公司上班,擔任的職務是跟網頁設計和平面設計相關,不過關於我寫食記和遊記,90%以上都是我自己私下自己出去玩的經驗也是自己的興趣,跟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偶爾會因為公司介紹了什麼感覺很棒的店家或是很棒的景點,而自己也跑去消費,這倒是真的,反正這篇主要是想要介紹一下目前設計的一部份作品,雖然對某些人來說,這種程度的設計可能根本不算什麼,但我覺得對我個人來說算是一點身為設計師的小小成就吧!?

F23_20090611101004297.jpg

我剛進現在這間公司的時候是2008年,當年除了每天要用HTML的方式設計店家或景點的網頁報導以外,另外一個很沈重的工作就是每個月公司都會發行類似報紙的那種刊物,免費放在某些地方給日本客人免費索取。

F23_20090611101026833.jpg

前三張圖是其中幾期的封面和內頁。

F23_20090611100944839.jpg

每一期刊物都要設計很多的平面廣告,有比較方型的也有長型的,每次遇到一些很「魯洨」的客戶,就會這裡要改、那裡要改,照他說的改完以後,他又有其他想法想改,改你千遍不厭倦就對了,這應該是從事設計業都很常遇到的家常便飯。

043.JPG

當年,這刊物在我們公司和與我們公司配合的商家或飯店都可以免費取閱,包括桃園中正機場和日本的機場也有放喔!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日本橫濱的中華街拍的,這間「台灣料理」店的老闆手上拿的就是我設計的刊物)

t1.jpg t2.jpg t3.jpg

從2009年,我們公司的刊物就從報紙那種形式,改成像上圖這樣的刊物,雖然尺寸變小,不過頁數爆增,工作量並沒有減少,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從單月刊變成雙月刊了,兩個月才發行一次。

t4.jpg t5.jpg t6.jpg

上面這六張圖是我個人比較滿意的幾期封面。

eaca4bca6624bac28e3bfe4689989a07.jpg

機場真的可以拿到喔!我沒有在騙人,這張就是我出國玩,入境回國時拍的照片,左上角那本就是我設計的。

F23_20101014100544516.jpg

我設計的「HOTEL QUOTE Taipei」小廣告,實際尺寸是8╳9cm左右而已。

F23_20100819014819677.jpg

「乱按足體養生會館」的小廣告,因為每間按摩店都感覺照片大同小異,所以我隨便找了一朵花來美化一下。

F23_20091106053341289.jpg

「Just Sleep」是蠻簡約風格的旅館,我蠻喜歡的。

F23_20100617113329390.jpg

如果店家有提供又漂亮又大張的照片,廣告設計起來就會簡單許多,有時候照片真的很不堪,就只能想辦法化腐朽為神奇了...

F23_20090612124951427.jpg

有規模的這種美容、SPA的店,通常照片都很美,隨便設計就好看。

F23_20091022044841799.jpg

這間也感覺蠻有質感的,
我很想去那裡做縮毛孔的療程。

シール3a.jpg

這是明年會貼在我們公司配合的商家門口的貼紙。
(定稿版)

056.JPG

接下來是一些跟藝人有一點...點關係的照片,上面這張右邊這位是一個日本男模,叫做「中村讓」,有跟林志玲合拍過金飾廣告(左邊的是我日籍同事),不過我要講的重點是...他屁股旁邊那份就是我設計的刊物啦~

IMG_0005.JPG

「大嘴巴」桌上那份也是我早期設計的刊物。

p.s.愛紗真的好漂亮啊~我之前也有跟去過公司記者和麻衣的單獨訪談,不過那時沒有拍她與我設計的刊物的合照,所以照片我就不特別po上來了

230250_165427206850120_100001485240054_422281_7998532_n.jpg

炎亞倫也接受過我們公司的採訪(他之前自己發專輯的時候),他手上拿的那幾本都是我設計的...

IMG_9659.JPG

比較近期的有「冒險奇兵」節目的張勛傑,因為他最近也有去日本錄影。

IMG_8498.JPG

「犀利人妻」會在日本播映,日文的劇名改為「結婚って、幸せですか」(意思是「結婚幸福嗎」),所以我公司也安排採訪了「溫昇豪」。
(不要問我為何不是採訪隋棠,我也不知道)

IMG_8221

最近爆紅的「大仁哥」也拿我設計的月刊:)

IMG_9244.JPG

我們公司跟觀光局合作舉辦好幾次飛輪海見面會的活動,照片中那個歌迷右手拿的飛輪海扇子就是本人設計的。

pon.jpg

我們公司也採訪過「彭于晏」,這刊物上面是他的簽名...

F23_20090611100755262.jpg

其實我不是唸美工出身的人,我五專是電子科,大學唸觀光系,只有退伍之後才去學了半年多媒體設計,老實講,退伍後到現在,中間有很多次在掙扎到底要不要放棄走這條路,因為中間受到的挫折真的很多,有人會說我根本沒有美感,叫我再去藝術學院唸幾年再出來,而且我也曾經應徵過某間公司,上班第二天就被通知我設計的網頁沒有質感,直接當場要我收拾東西走人,再加上我其實有色盲或是稱為色弱,有些顏色我其實分不太出來,從小看那種色盲檢測的小圈圈表,我大概只有兩種看得出數字,其他我都看不到(因為工作都做不久,還會一直被家人唸),但是很開心,現在我撐到這間公司,日子過得還蠻開心的,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雖然薪水跟某些高薪族群還是差很多,但我是覺得蠻滿足的了。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有人說知足常樂,也有朋友告誡我人應該不斷往上爬,去找賺更多錢的工作才是王道)

p.s.上面那張圖是以前待業的時候,在家裡練習做的作品

F23_20090611100801956.jpg

上面這張是我在某公司裡,幫他們設計的海報,最後不受採用,而且我做三個月就被fire了,那個老闆說他付給我的薪水,比我設計的網頁賺的錢還多...

F23_20100519110634909.jpg

這是我幫公司在大阪旅展設計的刊物,總共有四面,上圖為其中一面。
(我另外還設計過去年和今年東京旅展要發送的刊物)

DSC00025.JPG

這是去年大阪旅展的現場,右方就是我們公司的攤位,櫃台那位先生在吹的加油棒也是我設計的。

DSC01923.JPG

這是去年的東京旅展現場。

DSC_0311.JPG

今年九月底的東京旅展也沒缺席喔~不過沒有我去的份啦!因為我日文還不夠強,目前只有三級的程度而已,我花太多時間在寫部落格跟出去玩,沒有太多功夫可以花在精進語文上...
(要說藉口也算是吧...)

mine.jpg

這個大掛軸現在放在公司,之前在日本參加旅展時也有帶過去。

F23_20100525053529989.jpg

這是我之前幫「舞鈴劇場」的「飛行樂園」設計的小廣告。

F23_20100525044527970.jpg

之前在某間客運公司的公車拉環上,還有我設計的這個拉把圖案喔!真的超榮幸的。

題外話
我上次看「舞鈴劇場」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精彩,簡直是台灣扯鈴版的「太陽劇團」(當然還是有點落差,人家「太陽劇團」耗資的成本太驚人了),不過我找去看的朋友和另一個男同事竟然說他們看到想睡覺,真的是...有一種你請你媽去看「LADY GAGA」的演唱會,而且還買最貴的座位,她卻嫌吵、寧可回家睡覺的那種感覺

221750_160865437306297_100001485240054_392450_708223_n.jpg

近期的我,寫部落格算是寫出興趣了,好像有一種越寫越好的趨勢。
(是「自我感覺良好」嗎?其實最近才有一個自稱中文能力有台大程度的朋友,他說他認為我寫的文章應該要用字更精簡還要更幽默一點,但我不太想理他,因為我根本從來沒看過他寫過什麼有內容的東西)

之前上過幾次痞客邦的首頁,又入圍「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真的讓我獲得很大的鼓勵,雖然我因為寫部落格而花了很多時間,這些時間其他我的朋友可能在加班、看電視、打電動或休息...難免會有種我幹麻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雖然寫部落格是我的興趣,但是躺著看電視或打電動絕對比花時間寫部落格還爽),不過因為前述的肯定加上格友們的迴響與稱讚,我覺得現在這對我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我也會再接再厲去寫出更多更棒、更有趣的內容與大家分享的~
(目前我旅遊和餐廳的口袋名單滿滿滿,只恨時間和金錢不夠啊XD)

  183629_151850898207751_100001485240054_332735_7480107_n.jpg

之前也有一陣子在「愛評網」頗活耀的,有登上首頁過,不過我加入是衝著它之前有很多免費試吃的機會,但是要獲得一些比較好的資格,必須要發文有一定的數量,而且你的文章要有多少人以上按「大拇指」...累積到一定的數量才可以升等,我的文章數量非常多,但是要獲得大拇指,其他上面的網友都是會四處留言求別人幫他按「大拇指」,我覺得這種必須作弊去衝人氣才能獲得的試吃機會太辛苦了(其實我蠻討厭那種為了利益一直求不熟的人過去幫他衝人氣的那種格主),乾脆不要了。

ipeen.jpg

這是前幾天上的...不過我是為了參加一個可以抽「By2演唱會VIP門票」的活動才去po文的,沒想到隔天就被E-mail通知文章吸引許多網友的目光所以上了首頁,有點小暗爽...

以上是一些關於我工作的心路歷程(!?)和一些可能不算非常厲害的作品和事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鼓勵啦~

beef1.jpg

補充...最近又上「2011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特別專欄,而且我還排第一個ㄟ,快飛起來了。

p.s.旁邊的「推薦訂閱」也是我ㄟ

pixnet2011.jpg

2012年2月4日我那篇吃大漢堡的文章又上了痞客邦的「2011年度熱門精選回顧」,而且首頁上放的還是我大口吃漢堡那張XD整個版面除了我的照片以外,其他都是一些明星和媽豆的照片,這...真是感到榮幸可是又有點害羞說...

movie

2012年6月15日新增
我寫的「不專業影評」第一次上了「痞客邦電影圈」的特選,真是感到太榮幸了,原來我寫的電影觀後感也是有人認可的,感動啊~

movie2

放大版的內容,請容我小小虛榮一下。

ipeen_1

2012年9月3日新增
前面有提過,因為「愛評網」的會員等級有一個奇怪的制度是要看發文平均的「實用率」來決定,「實用率」又來自於網友們按的「大拇指」,所以如果發文率高、發的文章數說,那「實用率」反而平均下來會低,會員等級也很難變高,反而是發文少的人針對那少少的文章去拜託其他網友幫他按「大拇指」,那「實用率」很快就上來了,我討厭做這種事,因此超過半年以上都不上「愛評網」去晃了,前幾天看到有人加我好友的訊息,順便登入進去看一下,赫然發現我的等級終於默默提升了,從「童生一級」變成「秀才一級」!!!所以一時高興之下我又發了一些我覺得近期寫得還不錯的美食文,發文以後發生一件很誇張的事...我的平均「實用率」又因為我發的文而降低了,而且等級還從「秀才一級」又恢復成「童生一級」!!!這是逼我不要發文的意思嗎!?
(很奇怪的制度吧?)
總之,後來我又不想管它了,想說再繼續擺著生灰塵吧~結果隔兩天就收到兩封E-mail的通知,「恭喜你~你的文章在首頁出現囉! - iPeen 愛評網‏」
重溫圍著圍兜兜用餐的樂趣~ 「東京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門店」套餐內容非常豐富的高CP值西餐廳 「小銅板牛排」這兩篇

ipeen_2

同時有兩篇文章都被登在首頁,老實講是蠻開心的啦...畢竟這對我寫的內容和拍的照片來說是一種肯定,而且同時兩篇我也有點嚇到,謝謝網友們和小編的肯定啦!以後有不錯的美食我還是會去分享一下的,等級...就讓他爛到底好了...

dcview

2012年12月10日新增
之前公司鼓勵我們去報名一個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舉辦的「食在有趣‏」美食創意徵文活動,全公司沒半個人投稿,只有我去投了一篇(還被同事取笑說我幹麻那麼聽話,主管叫我們報名我就去報名),這個活動有嚴格的字數限制、圖片規格限制之類的,所以不是從我自己部落格貼過去就可以,我還有稍微再把我原本寫的內容再修改了一大部份,後來慢慢淡忘這件事以後,某天上班收E-mail卻看到一封名為「食在有趣 故事大募集」得獎通知‏‏的信,原來我很榮幸地從一千多位投稿者中入選為前一百名了(這活動是由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TVBS周刊」與「食尚玩家」出版社總經理、「Here」與「Bang!」雜誌社總編輯等人為評審來篩選的,並不是那種靠叫朋友來投票衝人氣決定勝負的活動),E-mail裡說會寄一份實體的獎狀給我,以茲表揚,所以我還蠻開心的...生活中值得小小感到滿足與驕傲的事蹟又再添了一筆~

參考網址http://activity.dcview.com/iseetaiwan/admire_thorough.php?id=237

866

幾百年沒拿過獎狀這種東西了,請容我小小虛榮一下...

vvg

2013年2月1日新增
剛吃完尾牙,回家打開電腦就看到痞客邦首頁專欄「娘娘淚崩推薦圍爐餐廳!」用了我的文章,而且連封面照也是用我拍的照片說^^真開心~

vvg2

下面那最大格就是我拍的「茵陳蒿葡萄白酒燉雞」,上週末特地咬牙砸大錢去「好樣思維 VVG Thinking」吃這餐,果然是有值得!

100c

2014年1月7日新增
雖然本人淡泊名利...(被踹)
不過昨天收到一封痞客邦官方寄來的E-mail寫說
親愛的痞客邦會員,您好:
今年痞客邦從全站超過400萬多名的會員中,整理出2013年文章總人氣成長最多的百大部落客,在這裡,痞客邦要恭喜您成為「痞客邦 2013年度百大HOT部落客」!感謝您一直以來對痞客邦的支持與愛護,因為有您用心經營部落格,才能讓美好的事物不斷分享散播出去。
心裡還蠻爽的說,再次證明我寫的東西是還蠻多人喜歡看的,該旋轉&灑花一下了。

p.s.是說...台灣人口也才兩千多萬人,痞客邦全站真的有超過400萬多名會員嗎XD

100b

為了留下證明,我把活動頁面截圖下來,右下角那個反過來下腰的就是小弟我本人,不過還蠻衰的,我剛好排在一個票數超高的部落客隔壁,3015票 V.S 48票...還蠻!@#$%的

開玩笑的,其實我沒有真的很在意票數啦!本來就不可能贏,能跟這位媽媽、彎彎、九把刀等人氣部落客放在同一個頁面,已經是莫大的榮耀了,最後謝謝一直以來都有在與我交流或是默默潛水的網友們,缸溫&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喔(詞窮)

tw1

2014年3月26日新增
交通部觀光局「臺灣觀光年曆」網站的維運企劃寫信跟我說...他覺得我寫的在地朋友強力推薦一定要來吃的人氣夜市! 「瑞豐夜市」這篇文章對喜愛旅遊的人來說很有幫助,所以希望我可以授權讓他使用在「臺灣觀光年曆」的網站裡,我當然是欣然答應了。

tw2

這件事情本來是在二月就搞定了(中間經過多次書信往返,他還寄實體的授權書讓我簽),不過後來我就淡忘這件事了,剛剛(三月底...)才熊熊想起來,查了一下那位先生之前給我的網址,然後點了選單的「來去迺夜市」,結果真的看到我寫的那篇關於「瑞豐夜市」的文章在第一頁耶!原來那位先生真的不是詐騙集團的XD

tw3

這篇文章的網址是
http://www.eventaiwan.tw/tw/fan/detail_7012_1004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瀏覽一下!

tw4

目前還是夜市類文章點閱率最高的一篇,雖然這跟我寫文章的功力沒什麼直接的關係,不過看到自己「第一名」,還是暗爽在心頭啦!謝謝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的點閱啦~我愛你(妳)們!!!

P1710369.jpg

2014年3月27日新增
對了...差點忘記,去年七月左右還有一本叫「KIDS Magazine」的雜誌跟我邀稿,主題是「全球4強超人氣遊樂園重点攻略!」。

b

其中一篇就是我寫和我拍的「日本環球影城」的相關介紹,因為雜誌有他們的著作權,禁止任意轉載,所以我只能打上馬賽克。

a

下面那張小圖可以證明是我本人無誤,我想...這有可能是我人生的最高峰了吧!?

bkkabu1

2014年4月8日新增
一個叫「IDOL 星地標」的網站,裡頭有個跟泰國相關的單元最近推出「2014潑水小確幸」的活動,其中有一頁「節目安排看這邊」,找了三位「人氣部落客」來配合(是他們活動頁面上寫「人氣部落客」的...),分享一些跟泰國相關的景點、餐廳,很榮幸地我就是三位其中之一,能跟另外兩位真正紅的人氣部落客放在一起真是「泰」榮幸了!

eztable

2014年8月5日新增
很榮幸地接到知名餐廳訂位網站「EZTABLE」的邀約,參加了他們特別企劃的「草食 v.s. 肉食」活動,而且還被排在眾多餐廳的第一順位(部落客的第二位),還蠻開心的!

ez2

我吃的就是這家「鈺善閣」,這裡的套餐一個人要價一千多元,不過是健康、好吃又非常精緻的素懷石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奇怪,這一頁怎麼也變美食推薦了XD)

2015a

2015年5月29日新增
第一次被「udn聯合新聞網(聯合報集團)」的編輯徵求授權轉載我寫的文章到他們網站(他們自己發現我部落格的),感覺很榮幸!

udn的文章連結一生至少一次,學泰山在森林裡盪來盪去!
原部落格文章連結【普吉島】不用去清邁也可以享受叢林間滑翔的驚恐與樂趣唷! 「Flying Hanuman」

2015b

還有上次學做菜的那篇也被刊載上去了:)不枉費我辛苦拍照&花好多時間撰寫這篇文章,以後我也會繼續努力寫出好看、有趣的文章的!!!
(最近剛敗了一台四萬多的「Sony A7」全片幅單眼相機,希望未來照片可以越拍越美...)

udn的文章連結走進曼谷廚藝訓練學院,烹飪菜鳥變身型男主廚!
原部落格文章連結【曼谷】烹飪菜鳥變身型男主廚的一天!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gen

2015年6月22日新增
很榮幸再次受邀參加「原燒」的新品試吃活動,而且這次寫的文章還被刊登在他們官網的活動頁面內!(最下排中間那篇)

p.s.我提供給他們的個人頭像是大概七、八年前拍的XD噓~

vogue  

2015年9月9日新增
非常驚喜地收到時尚雜誌「VOGUE」的合作邀約!!!雖然只是他們一個「VOGUE精選2015亞洲12個旅遊城市」的活動,但能跟這麼有名且是國際級的雜誌社沾上一點點邊...我已經覺得很受寵若驚了~
附上相關的露出網址http://www.vogue.com.tw/2015events/best12cities/landmark.asp?ids=9
然後被選上刊登的文章是【大阪】我心目中的「黑門市場」美食推薦排行榜

agee

2016年11月21日新增
痞客邦跟「AirAsia(亞洲航空)」推出一個「跟著AirAsia 爽飛 爽玩」的活動,其中「跟著達人爽玩趣」的單元,我之前寫過的『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被刊登上(標題被改為「 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而且在數十位部落客的文章中,我那篇竟然排在第一個!!!還蠻受寵若驚的說...

book

2017年2月10日新增
我最大的夢想...「成為一名旅遊書的作家」真的成真了!!!2015年7月左右的時候「今周刊」的人找我洽談出書的事宜,我毅然決然決定辭去了從事6~7年左右的正職工作,專心投入為這本書去取材、拍攝與撰寫,耗時一年多的時間...「出書」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而且在這本書「生出來」的過程也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而且又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不過總而言之...最後我與出版社同仁們合作的心血還是正式出版上市了~這本書的書名叫做「跟著老錢遊曼谷不踩雷!玩到掛,爽到翻」,出版日期是2017年1月19日,內容幾乎都是我自費前往、自己拍照的店家跟景點,不是那種廠商或觀光局安排的行程,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業配文的問題,裡面寫的都是我的真心話,排版風格上走的是比較簡約的路線(但內容應該算很充實~總共有將近400頁!!!),不會說一頁就塞了好幾家店的內容然後照片都小小張那樣,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到全省「金石堂」、「誠品」、「墊腳石」等書局翻翻看(我在中壢的「光南大批發」也有看到),如果有興趣網路訂購的話也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博客來的預購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7901

金石堂的預購網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380045970&lid=search&actid=wise

願意支持的朋友...小弟感激不盡~如果有跟泰國自助旅遊相關的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只要是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一定盡力協助的。
(我部落格平常就是有網友留言問我問題我就都會回,也不是因為出書才特地討好大家啦!)

想瞭解更多關於這本書的特色還有我寫這本書的一些心路歷程請參考...
【感言】細說「跟著老錢遊曼谷不踩雷!」這本書的心路歷程和特色

book2a

感謝各位支持我的網友們以及親友團,我的書曾經有一陣子在「博客來」的旅遊類暢銷新書排行榜中排名第一,雖然沒能一直保持,可是天長地久不如曾經擁有...曾經的第一名已經夠讓我虛榮一輩子了!!!特此截圖下來留作紀念XD

DSC04124

2017年11月1日新增
「今周刊」的特刊「FUN心旅宿50+」跟我邀稿,我本來以為只是五十篇中其中一篇是我的文章而已,收到實體雜誌才發現他們把我的名字放在了封面,而且還跟我最崇拜的旅遊達人「溫士凱」齊名,超驚喜Der!!!今天可能會開心到失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