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02.jpg

今天要來光顧的是位於「中山捷運站」旁巷弄內的隱藏版平價美食
店名叫做「平成十九」
想當年(前年的時候)我租的房子就在這間餐廳隔壁的巷子而已
不過我卻從來不知道兩分鐘的路程裡就有這麼一間人氣超猛的日式餐廳
可見它真的是很隱密啊!
不特別上網查資料的話都不知道有它的存在

p.s.招牌上的「さかな料理」意思是「魚料理」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2559-6510
營業時間:11:40~14:30/17:30~21:00(禮拜一公休)

IMG_7601.jpg

這間餐廳雖然位於一條很安靜的小巷弄內
不過生意好到不行
(我猜台北的美食通們應該都對它不陌生)
當天我們本來想訂位的
但是打電話過去以後
店家告知我們只接受現場排隊
所以只好乖乖過來這邊等

IMG_7605.jpg

這間餐廳因為價格合理又美味的評價口耳相傳
加上有著「餐券販賣機」的加持
簡直像「X達出奇蛋」一樣好吃又好玩!
這種「餐券販賣機」聽說在日本是很常見的
不過台灣我還沒聽過第二家店有這樣的東西
所以非來朝聖一下不可~

p.s.門口有一張告示寫著「客滿時請登記排隊,人數到齊後入坐」
我們到的時候就是客滿狀態
而且還排到第二頁去了...

IMG_7604.jpg

因為販賣機上面只有餐點名稱和價格
所以門口可以先看一下菜單上面的照片做參考
(如果進到裡面以後還想看照片的話
店員也會再提供小張的菜單讓你參考)
這間日式餐廳的餐點主要分為生魚片類的定食(丼飯)和烤物的定食(丼飯)
而且大部分都是海鮮類的料理
價位在200元上下而已
對愛吃生魚片的饕客來說是超划算的好地方

IMG_7618.JPG

座無虛席的小店內
大概只能容納二十幾位客人
座位的安排上略嫌有點擁擠
燈光和佈置很有居酒屋的感覺
不過實際上並不是靠酒來賺錢
店裡的酒精類飲料只有120元的清酒、水蜜桃沙瓦和Asahi啤酒三種而已

IMG_7621.JPG

店內擺放許多漂亮的酒瓶只是裝飾用的而已

IMG_7627.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餐券販賣機」!!!
真是酷斃了
不但可以投硬幣
也可以投紙鈔
不過找的錢一率是銅板就是了
如果怕放了一張千元大鈔後跑出一堆五十元硬幣把自己重死的話
可以事先跟店員把大鈔換小張一點的面額喔~

IMG_7609.JPG

因為通常是一桌客人離開
才會放下一組的客人進去
所以通常販賣機前面不太會大排長龍
即使是有焦慮症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地慢慢點餐

IMG_7654.JPG

販賣機上面張貼著貼心的步驟說明
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操作問題
真的有狀況發生時
也可以尋求服務員的協助
這裡的服務員都蠻nice的感覺

IMG_7613.JPG

因為我和我的兩位朋友都不是很愛吃生魚片類的丼飯
所以我們三個都是點牛肉、豬肉類的丼飯跟定食
還單點一份烤鯖魚來分食
平均下來一個人的消費是200元
還附湯跟配菜
價格相當合理

p.s.這裡的每日食材有限
太晚來用餐的話可能很多海鮮丼飯都會賣光了喔!

IMG_7619.JPG

因為店裡不收服務費
香醇的熱麥茶請自己動手取用

IMG_7631.JPG

上桌了!
這是我點的「月見牛丼」 160元
當初就是看到中間這顆鮮艷圓潤的生蛋黃令我好動心
均勻與丼飯跟牛肉攪和以後
每口吃起來都好順滑可口!!!
它的牛肉片吃起來很嫩
一點都不難咬
唯一比較覺得不是那麼優的部份是調味上有點偏淡了些
但還是不錯吃就是了
搭配上甜甜的洋蔥絲、香香的芝麻和酸甜的醃漬薑片
兩、三下我就扒飯扒光光了說~

IMG_7639.JPG

接下來是「豬五花燒肉餐」 160元
燒肉單獨放在一個盤子上
飯跟配菜則是放在另一個碗公裡
我試吃了幾塊朋友的燒肉
原本想說是不是跟我「月見牛丼」裡面的肉質感覺差不多
結果非常驚喜
這燒肉是真的拿去炭火上燒烤過的肉
吃起來有那個脆度在
而且搭配的是日式燒烤那種甜甜鹹鹹的醬汁
又香又入味
而且這豬五花吃起來一點也不肥
下飯到極點了

IMG_7651.JPG

「牛五花燒肉餐」一樣是160元
同樣烤得有一股焦香
我下次去吃的時候應該會不會點再點「月見牛丼」而會點這種烤過燒肉
因為我很喜歡碳烤的那種香味跟口感
比軟嫩的肉誘惑力似乎更大一點

IMG_7636.JPG

配菜是百頁豆腐、高麗菜、花椰菜和一些漬物
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但是米飯的口感倒是蠻好的
粒粒分明又軟硬適中
不會有一團黏在一起沒煮散的情況發生

IMG_7642.JPG

單點的「香烤鯖魚」 120元
雖然說好像有點不夠便宜
但是外皮烤得香酥脆
魚肉吃起來鮮美多汁
不會感覺太老
裡面的刺不算太多
還蠻方便入口的

IMG_7648.jpg

淋上點檸檬汁或是沾一些胡椒粉也很棒喔!
我個人比較喜歡淋上檸檬汁
不但可以降低魚腥味
還可以讓魚肉吃起來更加分

IMG_7645.JPG

味噌湯的味道並不是很濃
鹹度蠻低的
不過特別之處在於裡面加了蛋花
對於喜歡吃蛋的人而言會喝得很開心
(我朋友就超驚喜的)

IMG_7656.jpg

基本上這間店的菜單分類方式會讓我想起之前去市政府站附近吃的「漁陶屋日式料理
兩間餐廳一樣有著多樣化的生丼飯及熟丼飯
嚴格來講的話
美味度和菜單的豐富性來說
漁陶屋日式料理」絕對是大勝的
但是那裡的生意卻未必比這邊好
原因不外乎於以CP值來說
「平成十九」真的很經濟實惠
地點離捷運站出口三分鐘的路程也是近到不得了
(而且旁邊就是新光三越南西店)
大家有機會來這裡逛百貨的時候
不妨考慮來這邊用餐
保證美味度是美食街那些百元餐點無可比擬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