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1.JPG

一直都知道「微風廣場」附近的那條市民大道兩旁有很多口碑佳的餐廳
(ex.「誠屋拉麵」、「博多拉麵」、「古城古早麵」等等)
上週去那裡看「賽德克·巴萊」的時候
我也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有沒有什麼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那種料理
而這間「祥發茶餐廳」就是我一看到就目光被吸引的一家港式餐廳
雖然我公司樓下就有一間「港式飲茶」的餐廳
不過一般這種餐廳除了港式點心以外幾乎都是一些如烤鴨、乳豬之類的大菜
比較適合3~4人以上一起去吃
而這「祥發茶餐廳」有賣很多一人份可以吃的飯、麵類
又是走港式的風格
(像是餐肉蛋飯、腊味蒸飯、出前一丁的公仔麵...等等)
其實自從數年前跟同學去過一趟香港以後
我就好懷念這些東西
這次終於可以再回味一下那記憶中的味道了!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
電話:(02)8771-9392
營業時間:11:00~22:30

IMG_7297.JPG

這間餐廳有一個很厲害之處
就是這裡的老闆以前的身份是早期「中泰賓館」的主廚
(「中泰賓館」以前是達官貴人們最愛的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
阿扁嫁女兒也是在這邊辦的
不過在2005年時已經歇業了)
後來他帶著廚房裡的一幫香港師傅一起開了這間平價又道地的茶餐廳
讓顧客們即使口袋不夠深也可以享用到五星級水準的美味港式餐點

IMG_7300.JPG

「祥發茶餐廳」其實在香港就是很知名的連鎖茶餐廳
聽說一個用餐時段的翻桌綠可以高達十次
生意一向好到不行
因此如果你不是常常有機會去香港玩但又想品嚐香港平民美食的那種人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啊!
跟一般「港式飲茶」的內容真的不太一樣

IMG_7351.JPG

店裡的座位數其實不算太少
我是平日傍晚去用餐的
完全不需要訂位
至於假日的情況我就不太確定了

IMG_7307.JPG

這篇對於餐廳的環境和背景就不贅述太多了
反正大家比較在意的部份應該還是餐點的內容吧!
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下這次的用餐心得吧~

首先上桌的兩杯飲料
不要以為只是平凡無奇的奶茶
其實它們有著很漂亮的名字
左邊這杯比較大杯的是「香滑絲襪凍奶茶」
右邊那杯則是「凍鴛鴦奶茶」
價格一樣是70元
(香港人的「凍」就是台灣人講「冰」的意思)

先講一下「香滑絲襪凍奶茶」
這種奶茶的命名其實是因為使用了一種「棉紗網」來過濾
由於「棉紗網」經過奶茶的浸泡以後
顏色看起來很像絲襪一般
所以後來世人都稱這種奶茶為「絲襪奶茶」
至於喝起來的口味嘛~
我覺得茶香味很濃厚
可以嚐到錫蘭紅茶的風味
至於有沒有特別香「滑」
我是沒有特別感覺到就是了...

另外那杯「凍鴛鴦奶茶」
其實意思就是加了咖啡的奶茶
喝起來同時有奶香、茶香和咖啡香
跟「香滑絲襪凍奶茶」比起來
口味更重了一點
因為我本身不是那麼喜愛喝咖啡
所以兩者相比的話
「香滑絲襪凍奶茶」比較合我的口味

IMG_7316.JPG

這是「XO醬海鮮炒公仔麵」 140元
雖然看起來很像普通的炒麵
不過它所使用的麵是「日清」泡麵公司所生產的「出前一丁」
(香港的茶餐廳很多「公仔麵」的料理都是使用這種泡麵)
我本身就蠻愛吃這種用泡麵另外烹調的餐點
所以吃得好滿足
「出前一丁」的泡麵本身比普通台灣的泡麵要粗一點
吃起來又Q又有彈性
不會爛爛的
口感很好
搭配上有點微辣的XO醬及新鮮的花枝、蝦仁、魚塊...等等
兩、三下就被我掃盤了
有夠好吃!!!

IMG_7312.JPG

朋友特別上網調查以後
最後點了「滑蛋牛肉飯」 120元
本來想勸他點其他更有特色的港式餐點
因為「滑蛋牛肉飯」聽起來就很像隨便一間台式小吃店也有賣的東西
但是每個人對吃有自己的喜好...
所以我最後還是壓抑下來了
沒有去干涉他的選擇

IMG_7313.JPG

老實講他的「滑蛋牛肉飯」上桌時
我就有點小傻眼
感覺很像一沱飯+不怎麼誘人的配菜+一碗很像玉米濃湯的東西
看起來味道很淡
果不其然他吃完以後也不是很滿意
因此不是很推薦大家點

IMG_7321.JPG

來這種茶餐廳
不吃個「港式菠蘿油」就遜掉了
這菠蘿油的價格一份55元
還算平價

IMG_7338.JPG

其實這就跟傳說中的「冰火菠蘿」是一樣的
外面熱呼呼的菠蘿麵包搭配裡面冰冰的鹹奶油
我覺得酥脆到極限的菠蘿麵包皮
咬下去時的口感實在太讚了
市面上的波羅麵包還沒吃過這種脆度的
真的很好吃
裡面抹上了鹹的奶油
讓整體的吃起來不會有強烈的甜膩感
甜甜鹹鹹的很順口

IMG_7329.JPG

另外這盤是「鹹牛肉蛋豬仔包」 90元
先介紹一下「豬仔包」這東西好了
如果對港式料理不是那麼熟悉的朋友可能會誤以為這麵包裡面真的有豬肉還怎樣
不過它其實只是一種短版法國麵包的名字
香港及澳門的麵包店及茶餐廳都很常出現
口感比較有咬勁一點
但是會有越嚼越香的感覺

IMG_7363.JPG

裡面的鹹牛肉是以絞肉甚至有點肉醬的感覺呈現
雖然名為「鹹」牛肉
但並沒有像台灣的「鹹豬肉」鹹到那種程度
我覺得算是恰到好處
搭配上那顆有點像荷包蛋的蛋
有點像在吃沒菜的潛艇堡那種感覺
還不錯吃

IMG_7345.JPG

接下來是「串燒雞肉」
這樣的三串要價80元

IMG_7355.JPG

它看起來雖然有點像泰國的「沙嗲」
不過醬汁是完全不同的
泰國的沙嗲沾的是有花生味道的甜醬
這裡的醬我真的說不出是什麼醬
跟台灣的烤肉醬也有很大的差異
只能說口味蠻重的而且偏鹹
肉質不是很軟的那種
而是有點微焦加上扎實的口感
推薦度中等...

IMG_7360.JPG

「煎蘿蔔糕」 80元
看起來外表焦黃
可是咬下去以後真的是軟嫩得入骨
蘿蔔糕本身有很綿密的質感
說是入口即化也不為過
中間還藏著一些粒狀的臘肉跟蝦米什麼的
吃起來好香
絕對是必點的一道啦!

IMG_7369.JPG

聽說這裡的「三文治」是小S在「康熙來了」吃完以後會轉圈圈的
所以雖然肚子已經三層肉都跑出來了
還是要外帶一份回去吃

IMG_7368.JPG

「祥發公司三文治」 95元
不過照片中的只是半份
實際上他是給我們兩個漢堡盒裝的份量
裡面可以吃到很大片的炒蛋、蕃茄、鮪魚、火腿、起司片
簡單來說就是有點像總匯三明治的感覺
個人認為因為鮪魚的味道沒有像肉排那麼重
所以吃起來比較清淡爽口一些
雖然是外帶回去吃的
但宵夜時刻拿起來吃的時候還是覺得風味不錯
應該屬於冷掉也不難吃的餐點吧!
但有沒有好吃到會想轉圈圈...
應該是還好啦...
我在猜小S會轉圈圈也可能是因為這三文治冷掉也不錯吃的關係吧!
(像蘿蔔糕、冰火波羅之類的可能冷掉就沒那麼好吃了)

IMG_7375.JPG

最後的甜點以這碗「椰汁西米露(芒果)」劃下句點
一碗是60元
(其他還有哈密瓜、薏仁、芋頭口味的)
其實我本身喜歡西米露
但是沒有很愛椰汁
好險這椰汁西米露的椰汁味並沒有很重
喝起來香甜順口
芒果並不是以芒果汁的方式融合在西米露裡面
而是以碎果肉的方式呈現
我朋友說這是他喝過最好喝的西米露
因此還蠻推薦的喔~

IMG_7384.JPG

這次雖然點了很多餐點
也花了比較多錢
不過部份是因為寫部落格的需求
否則一人大概花個兩百多就可以吃得飽了
(這次是飽到不舒服...)
我覺得這裡的出菜速度不慢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還蠻nice的
因為菜單上的菜色總共有高達上百種
而且變化度蠻大的
最近一定要再找時間去吃一次
像是「脆皮炸雞中翅」、「腊腸北菇蒸滑雞飯」、「美極蛋白瑤柱炒飯」...等等
還有好多想點的餐點都還沒吃到呢!
光是想著想著
我都肚子餓了
還是早點去睡覺好了
今晚我又沒吃晚餐在省錢加減肥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