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3.JPG

這一篇要推薦給各位格友的是宜蘭市的另一間好餐廳
也就是照片中的這個「The WALL 賣捌所」
是我之前做功課
在網路上找到的一間很有特色的店
光是這店名就感覺蠻酷的
而且這裡還是中華民國的法定古蹟喔!
在古蹟裡面用餐感覺還蠻屌的吧!?

基本資料
地址
:宜蘭市康樂路38號
電話:(03)935-2493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2:00-22:00/週五至週六 12:00-23:00(週二公休)

IMG_5392.JPG

相信大部份朋友應該都不太瞭解「賣捌所」這名字是怎麼來的吧?
其實「賣捌」是日文漢字
翻譯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批發」
而這一棟古蹟早年是台灣的「舊宜蘭菸酒賣捌所」
最近幾年算是被「The WALL Live House(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租借場地之類的吧!?
總之「THE WALL」和宜蘭縣文化局合作古蹟再造計畫
把這裡改造成一間複合式的餐廳就是了

IMG_5567.jpg

這裡的營業項目雜七雜八一拖拉庫
總之來這邊
你可以吃一些小東西或喝杯咖啡
也可以來這裡聊聊天、畫畫圖或著讀一本好書
這裡是一個可以很放鬆去休憩的好地方
店裡不定期會有一些電影播放及座談的活動和讀書會之類的
算是文青們也不可以錯過的朝聖地點

IMG_5397.jpg

店門口的地上撲滿了碎石子
旁邊還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蠻有日式庭園的fu
雖然沒有真的像完全的庭園那麼大面積
但搭配上整棟木造的建築物
感覺很不錯

IMG_5402.JPG

門口的燈具也很有日式復古風

IMG_5409.jpg

進到店裡以後
內部是很多生活雜物的那種風格
其實跟之前去師大附近的「ZABU」風格有那麼一點點接近

IMG_5410.jpg

因為我們沒有訂位
店內的座位其實也不多
所以最後被安排坐在走廊這邊的小桌椅...
(後來服務生有幫我們再加一張桌子
而且也特地主動搬了一台大電風扇過來給我們吹
蠻貼心的)

IMG_5514.jpg

店內的很多小木椅都是從宜蘭市的「光復國小」搬來的
很妙吧?

IMG_5419.JPG

其實這間店真的蠻有在自己家的感覺
你們看一下這樣的裝潢
跟每桌客人的感覺
真的相當居家吧?
(當然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
有些人可能完全沒住過類似這種感覺的老屋子
不過我是覺得跟我媽嘉義娘家那種山裡的舊屋子有點像)

IMG_5416.jpg

右邊這位小姐的表情彷彿在對我說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IMG_5538.JPG

這個座位是最適合六、七個好友一起聚會的位置
聽說非常搶手
如果有計劃一群人假日去宜蘭玩要順便來這間店的
建議一定要提早打電話來訂位一下比較保險喔~

IMG_5562.jpg

其實這間店的每一區座位都有不太一樣的感覺
桌椅的材質和旁邊的擺飾也各有特色

IMG_5564.jpg

像這張桌子
竟然是用以前那種復古的玻璃窗戶來改造的
我家現在的窗戶好像還是這種圖案...

IMG_5418.JPG

這磁磚拼成的桌子
就很有那種古早味浴室牆面或浴缸的味道
(早期有些人家裡的浴缸也是磁磚材質的)

IMG_5424.JPG

店裡四處都有各式各樣充滿童趣的擺飾品
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很多好玩之處

IMG_5532.jpg

像這個用紙箱那種瓦楞紙作成的鋼琴
就還蠻吸睛的
不過不知道是誰那麼閒
想到要花時間做這種東西(kidding)

IMG_5421.JPG

店裡也有販賣一些很有特色的明信片和手工藝品
風格都很...嗯...你們知道的
就是很藝文的感覺

IMG_5422.jpg

這個架子上面放的都是音樂的CD
而且幾乎都是比較非主流的那種
喜歡地下樂團或素人歌手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挖到寶

IMG_5427.JPG

關於那種不定期邀請歌手來表演的活動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indievox.com/a/thewall/page/home/il
像十月份的時候
「張懸&Algae」就會來這裡演唱喔~

IMG_5530.jpg

不管你是真文青還是假文青
都可以在這裡抓本有興趣的書來閱讀
提昇一下自己的氣質喔!

IMG_5533.JPG

這個「cue電影生活誌」就蠻好看的
它是台灣第一本結合電影與生活風格的雜誌
除了像一般的電影雜誌會介紹電影以外
看這本刊物還會讓人有一種「想要好好過生活」的感覺!

IMG_5428.JPG

介紹了那麼多環境相關的內容以後
接下來要介紹餐點了!
這裡菜單的輕食部份總共有提供法式鹹派(QUICHE)、三明治(SANDWICH)、鬆餅(WAFFLE)和煎餅(PANCAKE)四大類
其他還有沙拉類和一些小甜點
可以加70元多一杯價值80元的飲料及每日甜點
或是加100元成為「吃飽飽套餐」
內容是價值120元的飲料+每日甜點+濃湯+水果
我和朋友這次都點了「吃飽飽套餐」

首先這碗是套餐的濃湯
看起來不怎麼樣
可是喝起來蠻有驚艷的感覺
老實講我說不出它是什麼湯
但喝起來有點鹹粥+肉燥+鹹麥片的那種fu
味道有點神奇
但越喝越順口
我朋友還說這湯是這間店裡他最滿意的餐點

IMG_5437.JPG

接下來是「塔塔雞肉三明治」 130元
(原本想嚐試比較少吃到的法式鹹派
但那天剛好沒有供應
殘念...)

IMG_5439.JPG

三明治用了大量的高麗菜
吃起來相當爽口
裡面的雞肉&塔塔醬也是走清爽路線的
(塔塔醬是通常用來沾海鮮炸物的那種醬)
整個吃起來很有健康的感覺...
吐司的部份是用最近很火紅的波浪形三明治機去烤的
吃起來口感很棒

IMG_5447.JPG

旁邊有附一小片疑似大蒜麵包的東西
但是在菜單上它叫做「茶醬吐司條」
我吃起來感受不到有什麼茶的fu
反正是很像大蒜麵包的東西就是了

p.s.旁邊還有附一團生菜沙拉
整個套餐真的很「輕食」

IMG_5454.jpg

另外這是我點的「蘑菇鮮蝦煎餅」 120元
這種煎餅的作法讓我想起了在泰國吃過的「Crepes & Co.
其實這東西基本上就跟可麗餅差不多
只是做出來以後的口感不是脆的
而是讓潤餅皮一樣軟軟的

IMG_5461.JPG

切開以後
裡面的餡料超豐富的說
有整尾Q彈的蝦仁、高麗菜、蘑菇、金針菇和爆漿的湯汁
湯汁喝起來有點像白菜魯的那種湯汁再結合點奶味和洋蔥及蔬菜的甜味
餅皮雖然整體來說是軟的
但焦面還是有點脆度在
我覺得超級好吃的啦!
比三明治更值得推薦

IMG_5468.jpg

我有100元的飲料額度
但是這間店內沒有提供什麼冰茶類的選擇
所以我點了一杯平常不會點的拿鐵
喝起來就是苦啊~
而且還沒有附糖包之類的
最後忍痛把它喝完
(我平常就不喜歡喝咖啡
所以我也不太能評鑑出怎樣的咖啡算好喝的咖啡啦...)

IMG_5473.jpg

朋友點的是冰的「黑糖卡布奇諾」
上面看起來蠻厲害的
不過攪拌均勻以後
黑糖味並沒有很濃
而且也沒有什麼甜味
我不太喜歡
(我比較喜歡喝那種罐裝很甜的咖啡或「咖啡廣場」啦XD)

IMG_5488.jpg

最後送上這盤芒果蛋糕
旁邊還有百香果醬&香蕉&水梨
其實我不太懂那百香果醬到底是想拿來抹什麼的
因為芒果蛋糕已經夠甜了
不過整盤的內容還算豐富
口味也OK

IMG_5508.jpg

吃完以後就要拉和撒了
這裡連廁所也貼了很多LOMO風的照片
尿尿時可以順便欣賞一下

IMG_5510.jpg

「賣捌所」在每週六與週日的晚上還有不插電的音樂表演
時間是17:00-19:00
不過我這次因為不是住在宜蘭市區這邊
而是一間位於羅東的民宿
所以沒法一飽耳福

IMG_5512.JPG

這邊應該就是表演的舞台了吧?
還算蠻寬敞的
夏夜晚風中在這裡欣賞表演應該挺愜意的

IMG_5517.jpg

回顧一下
我好像已經去過好幾間這種老房子風格的餐廳了
同樣在宜蘭的還有上次去的「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
我個人認為兩家相比之下
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空間和座位大很多
而且有提供比較完整、可以吃很撐那種精緻餐點
這間「賣捌所」則是音樂性和藝文性比較強
各有各的優劣之處
兩間都蠻值得一去的啦!
提供給各位參考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