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4.jpg

義式餐廳在台北來說其實已經不稀奇了
每家其實不外乎就是賣義大利麵、焗烤、燉飯、披薩之類的
但是有特殊主題性的義大利餐廳就比較少見了
今天要來到的這間「豬跳舞小餐館」就是以豬為主題
推出的大部分料理都脫離不了「豬」
而且整個外觀和內裝的佈置上也到處是可愛的豬
處處可見老闆想營造出一種可以輕鬆用餐的氣氛

基本資料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8號
電話:02-2731-6469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週一休)

IMG_6791.JPG

門口就可以看到內外各有一隻大豬、小豬
不過如果可以像周杰倫開的「豚屋」一樣是在門口放活豬的話會更屌

p.s.「豚屋」也是我最近想去吃的口袋名單

IMG_6743.jpg

一進門就有一隻嬰兒安全座椅裡的豬寶寶在迎賓...

IMG_6718.JPG

名片是放在一隻五顏六色的彩色豬背上
造型設計成廚師帽的形狀
風格很卡通

IMG_6756.JPG

聽說騎在這豬背上的就是本店的主廚兼老闆 - Jason Lin
圖像跟本尊的相似度高達90%
他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除了合開這間「豬跳舞小餐館」以外
(今年七月開幕的)
另外還有「Va Bene義大利麵舖」和「大肚皮義式餐坊」兩間餐廳
全都是義式的
當中「Va Bene義大利麵舖」是屬於平價的義大利麵店
價格從90~220元不等
「大肚皮義式餐坊」比較高檔一點
義大利麵跟燉飯價格在250~320元上下
其他還有很多要價500元上下的主餐
但他們強調使用的食材都很高檔
義大利麵只使用Barilla和De Cecco兩個高級品牌的
燉飯也都只使用義大利進口的Carnaroli米
雖然我對這些食材沒有很懂
但聽起來就覺得很厲害啦~

IMG_6749.JPG

至於這間「豬跳舞小餐館」咧?
基本上它算是比「大肚皮義式餐坊」便宜一咪咪咪
(我有比較過兩家的菜單)
然後「豬跳舞小餐館」豬肉系的菜色比較多
份量也聽說多一點點
但精緻度也略遜「大肚皮義式餐坊」一些
因此如果你比較想去吃高檔、精緻、不用吃太飽的話
可以去遠企商圈巷弄內的「大肚皮義式餐坊」
如果你是豬的粉絲而且想吃有點巧思又可以吃飽飽的義式餐點
那就比較適合到「豬跳舞小餐館」來

p.s.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豬跳舞小餐館」算很平價的餐廳
但對我而言
我覺得它已經是屬於小貴然後餐點偏精緻的餐廳了

IMG_6744.JPG

入口處的櫥櫃上面放有數位相框
展示著店內的一道道料理
看了真的很讓人垂涎三尺
(我的S95在這間燈光比較陰暗的店
拍出來效果比較差)

IMG_6738.JPG

櫥櫃裡還放了一些店裡所使用的食材、香料、調味品
喜歡的話都可以買回去自己料理喔~
都是進口貨

IMG_6737.JPG

還有賣「豬跳舞個性潮T」
不過真的有人會想買來穿嗎...

IMG_6746.jpg

旁邊的沙發上有海綿寶寶和豬的公仔
看得出這老闆也很童心未泯
營造出有點歡樂的fu

IMG_6736.jpg

謎之音:旁邊還掛了好幾把步槍是想嚇唬誰...

IMG_6764.jpg

店內是狹長型的空間
座位數不算很少
那天我在週日的晚上過去用餐
是沒訂位就可以直接入座的

IMG_6720.JPG

大家去牛排店常會看到牛的部位解說圖
不過豬的就比較少見了...

IMG_6724.jpg

這裡的菜單因為才開幕不久
所以還在修改當中
未來會達到80%左右都是豬的料理
現在大約是50~60%的感覺
牛肉、雞肉和海鮮料理還是可以吃到的
(這裡標榜以台灣在地的食材來製作料理
因為台灣的豬雞牛也是很優的
只有一些麵條或調味料什麼的
為追求道地的義式
才會使用舶來品)

IMG_6731.JPG

這裡很妙的一個點是桌上的每組餐具下放都會放一包這樣的密封香料
裡面有一些海邊才會看到的石頭
以及一些香料
還裝了彩色的不明液體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
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
據說有很淡很淡的香氣...
可以讓你用餐起來更有fu
但我是不太感受得到這部份就是了
而且還差點把它打開來加到飯裡

IMG_6759.JPG

這間店的餐點
如果你想要什麼沙拉、前菜、甜點之類的
都只能用單點的方式
唯一的套餐只有加100元然後可以享用價值80元的「每日好湯」與價值70元的飲料一杯
(不過店內其實沒什麼70元的飲料
最普通的可樂一杯也要80元...)
飲料超價的話可以補差額

IMG_6789.jpg

店裡有多種進口酒和一些進口的氣泡飲料
除了這種冰的以外還有一張酒單
上面列出來的都是那種上千元的紅酒、白酒、香檳喔~

IMG_6763.JPG

我當天喝到的湯算是羅宋湯吧!
裡面喝得到蔬菜的精華
酸酸甜甜的還不賴
而且裡面還有切得很大塊的杏鮑菇
我超愛的

IMG_6752.jpg

我的飲料是「黑醋栗泡泡」
單點價要110元
是服務生推薦人氣比較高的飲料
其實說穿了就是雪碧加上黑醋栗醬

p.s.黑醋栗其實就是黑加倫
並沒有醋味
喝起來甜中帶點微酸
相當好喝

IMG_6753.jpg

喝的時候要攪拌均勻
否則就跟單獨喝雪碧及黑醋栗醬沒兩樣了

IMG_6777.JPG

店裡的燉飯有三種口味
分別是「烏漆嘛黑義式燉飯(烏賊)」、「蕃茄牛肚燉飯」和「鄉村豬舌燉飯」
這次既然是來以豬為主題的餐廳
我當然要品嚐一下這其他地方沒吃過的「鄉村豬舌燉飯」嘍!
一份要價320元
其實不是很便宜...
(對某些人來說覺得很便宜啦~
網路上很多人推崇這裡的平價)

IMG_6780.JPG

話說好像很多朋友都不太敢吃豬舌頭
說這樣很像在跟豬接吻一樣
不過我從小被我媽訓練
所以是不會這樣想
否則那些吃雞屁股、牛鞭、虎鞭的人不就都在跟牠們OOXX了嗎...
話說回來
豬舌頭的韌性和嚼勁真的口感一級棒
是我除了肝連以外最愛吃的豬部位
至於燉飯的部份咧~
因為加了九層塔、帕馬森起士和高湯去燉煮
吃起來香濃到不行
每顆義大利米都吸收了高湯的精華
再搭配上討喜的菇類
既豐富、滋味又很讚
真的很推薦喔!

IMG_6783.jpg

我朋友點的「奶油白豆豬肉」 340元
這道菜被他嫌得是一無事處
(對他而言是大地雷)
首先上桌速度很慢
大概我的燉飯快吃完了才上桌
接下來我朋友無法接受三層肉的肥肉部份
而且他本來預期白豆醬是淋在飯上面
但這道菜就只是三層肉加白豆
並沒有飯
他覺得光吃白豆配豬肉很噁心
但我也有試吃了白肉跟一小塊肉
這個豬五花除了燉煮之外還把表皮煎得焦香
其實咬下去時先吃到脆脆的口感
然後才是厚實和比較肥腴的五花肉
搭配上帶有點奶味可是味道算清淡的白豆
(那醬汁有加鮮奶油、鹽、香草和白胡椒)
其實我是覺得蠻特別的
而且可差不多可以吃飽
至少不難吃就是了

IMG_6748.jpg

由於預算和人數的限制
這次沒有辦法介紹更多的餐點給大家參考
我個人認為這邊有不少創意料理
蠻值得喜歡嚐鮮的朋友過來品嚐的
我這次點的燉飯、湯品跟飲料也都挺滿意的
但如果你比較不是那麼勇於嚐試沒吃過的料理的人
可能就不太適合來這裡消費
以免像我那朋友一樣賭爛到現在還是一肚子氣~
這是小小的一點忠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