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7.JPG

去過了宜蘭不下五次
都是去羅東、礁溪、頭城這些地方
想想之前問起宜蘭哪裡好玩
似乎沒有身邊的朋友會推薦「宜蘭市」這個地方
不過我這個人不是很喜歡每次都去一樣的地方走一樣的行程
所以這次特地安排了幾個宜蘭市裡感覺還不錯的景點和餐廳
接下來會逐一介紹
大家有機會去宜蘭玩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IMG_5348.JPG

首先第一間就是離宜蘭火車站不用五分鐘(走路)路程
而且這裡曾經獲得宜蘭美食百大名店「小吃類」的第二名
這裡招牌的餐點是其他小吃店很少可以看到的羊排麵
據說是許多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喔!

基本資料
地址
:宜蘭市新民路31號(隔壁是大成商務飯店)
電話:(03)936-9007
營業時間:AM11:00 - PM08:00

IMG_5388.JPG

店內大概只能容納20幾個客人
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小吃店
不過一到中午用餐時間
生意可是好到不行
(我這張照片是吃飽以後才拍的
中午剛到的時候整間店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a1.jpg

店裡有很多種滷菜
照片中是我最愛吃的「豬頭皮」
小份30元/大份50元
吃起來又Q又有嚼勁
而且富含膠質
淋上醬油膏再灑上青蔥
只有讚啦~

a2.jpg  

「滷牛肚」 50元
滷得相當入味
吃起來啊~是軟中帶Q
而且越嚼越香

IMG_5356.JPG

接下來這碗就是招牌必點的「羊排麵」 80元(小碗的)
看起來有沒有很誘人呢?
我覺得它一上桌的時候就散發出濃郁的香氣
(我本身很愛吃羊肉)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啦~

IMG_5363.JPG

這裡的羊肉是澳洲進口的無皮帶骨羊排
帶有點油花
肉質相當的鮮嫩
整個是肉香味美
而且沒有很重的羊騷味喔~
非常好吃

IMG_5367.JPG

麵條的部份就是比較普通的白麵
份量我覺得普普
男生要吃飽的話要點大碗的比較OK

IMG_5373.JPG

他們的湯頭可以喝到羊肉的原汁
整個紅燒的湯頭非常夠味
喝起來有一種很醇厚的感覺
而且不會辣
沒有喝光光會很浪費喔~

IMG_5354.JPG

這裡有獨家自製的辣油
看起來是有加入牛油的那種
我試吃了一小口
基本上算是很香但是不會很辣的那種辣油
不過對於完全不吃辣的朋友還是不要嚐試比較好...

IMG_5375.JPG

「牛肉麵」 80元
要注意的是湯頭喝起來比較辣一點點
不過是薑的那種辣
如果完全不敢吃辣的朋友
還是不要點這個比較好

p.s.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裡的「牛肉麵」一定比「羊排麵」辣
還是我那天喝的剛好如此

IMG_5382.JPG

這碗麵的牛肉塊雖然不是半筋半肉的那種
但是也是高價的牛肉條
而且吃起來非常的鮮嫩
完全不會有柴的感覺也不會塞牙縫喔!
很值得一吃

IMG_5384.JPG

最後來一碗冰涼的「石花凍」 20元
這裡的石花凍採用東北鼻頭角的海中的石花草提煉出來的膠質
放到冰箱結凍而成
吃起來比愛玉還軟
而且有加了蜂蜜之類的去調味
甜美的滋味令人相當難以忘懷
而且買三碗的話只要50元喔!
原本想嚐嚐網友狂推的「杏仁豆花生湯」
不過店員說下午兩點才開始供應
所以只好等十月份去玩的時候再看有沒有口福一嚐了
聽說也是很值得一吃的
如果各位朋友有機會到宜蘭火車站附近不知道要吃啥時
這間「大成羊排麵‧牛肉麵」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