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9.JPG

我知道通常供應「下午茶」的地方都是以女性顧客居多
不過現在的時代
我希望大家秉除喝下午茶就很娘泡這種想法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MORITA CAFE」可是天王「周杰倫」、大帥哥「姚元浩」和知名資深主播「李四端先生」都去光顧過的店喔~
所以我會去消費也是非常合情合理合法的一件事
請大家用健康的心態來看待
(先消毒一下)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21987-3
電話:(02)2358-7666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22:00/假日 10:00 ~ 22:00

IMG_4866.JPG

這間餐廳其實是「森田牧場洋食館」的關係企業
而且是今年六月份才在永康商圈這邊隆重開幕
從「鼎泰豐」旁邊的信義路198巷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蠻好找的

IMG_4865.JPG

門口的這個裝飾的燈具也太豪華了一點吧...
雖然不可能是真的水晶
不過散發出一種很高檔的感覺

IMG_4667.JPG

這間店賣的東西以法式甜點為主
有全天供應的brunch
也有義大利麵之類的套餐
飲料的部份提供「Hediar」法式茶品以及精品咖啡等多種飲料

IMG_4670.JPG

雖然這裡的裝潢以優雅高級的客廳作為出發點重金打造
不過難能可貴的是這裡的餐點價格真的蠻合理的
當初也是衝著看起來也高檔的環境
餐點卻又相當平價才讓我想來這裡吃吃看的
這次我打算要點的就是660元的法式雙人下午茶
要是再早一點來光顧的話還只要550元!
雖然聽起來好像沒有多便宜
但是等下看到午茶組的內容
你再跟其他家同等級的下午茶比的話
就知道有多划算了

IMG_4669.JPG

現在很多餐廳和cafè都會擺放一些書籍供客人翻閱
算是基本必備品

P1660913

真的有很多名人來過耶!
相框裡都有他(她)們留下的倩影

IMG_4681.JPG

因為這天並沒有訂位
所以我們本來是被安排在一個窗邊的小座位
後來不知道怎樣
服務生自己主動過來問我們那個座位會不會太熱
然後安排我們到照片中這個座位

IMG_4677.JPG

這麼漂亮的桌子和燭台
整個好像置身於歐洲高級住宅一樣
原本我以為這是僅供參觀用的
沒想到它竟然是我們這頓下午茶使用的桌子!!!

IMG_4682.JPG

坐到這店內獨一無二的位子
不知道算幸運還是不幸
因為這桌子的高度其實吃起東西有點不太方便
但是因為沙發好舒服
而且又美成這樣
可以讓我瘋狂拍照
所以我心裡其實頗為開心

IMG_4861.JPG

店內其他的座位是長這樣子滴...

IMG_4708.JPG

靠枕的材質摸起來好舒服

IMG_4683.JPG

真沒想到我會在這麼耀眼動人的水晶燈底下用餐
簡直跟貴公子沒兩樣

IMG_4678.JPGP1660916

店內處處都有看起來很有質感的擺設
你相信這裡的brunch只要200元起跳嗎?
定價真的一點都不高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吃他們的正餐看看
(目前網路上的網友給「MORITA CAFÉ」的餐點評價都蠻高的)

IMG_4686.JPG

除了可以坐在店內用餐以外
這裡也像麵包店一樣提供各式各樣的烘培點心
可以外帶回去吃喔~
照片中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叫做「MORITA曼巧」
外面是巧克力口味的麵皮
裡面包了蔓越莓的內餡
而且底層是可可酥波羅
整個是走很獨家口味的路線
值得一買

IMG_4690.JPG

我覺得這裡的麵包賣相都很好
聽說他們烘培的原物料使用像是法國諾曼地的發酵奶油、頂級比利時70%巧克力、安貝Imbert法式栗子泥和日本鳥越麵粉
整個是大成本製作
對於品質相當地講究

IMG_4699.JPG

琳瑯滿目的蛋糕
看起來都好精緻
感覺有不輸「白木屋」的水準

IMG_4693.JPG

前面有提到這邊的茶都是用法國的「Hediard」這個品牌
這牌子的茶從法國發跡
現在是世界知名的茶葉品牌
他們對於自己產品的風味與品質有絕對保證
如果喜歡的話
店裡也有賣像這樣單罐的茶葉喔!

IMG_4695.JPG

鳳梨酥最近在台灣越來越熱門
「MORITA CAFÉ」除了有用土鳳梨做的鳳梨酥以外
(很多地方賣的鳳梨酥是用冬瓜做的)
還有推出這種「蔓越莓鳳梨酥」
單價是一個40元
也有賣660元/12個的鳳梨酥禮盒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IMG_4712.JPG

廢話不多說
接下來我的三層法式下午茶上桌了!!!
其實我老早就想吃一次這種三層的下午茶了
不過我公司附近的「smith&hsu
他們的三層下午茶要價1120元...
其他各大飯店的類似組合也要1000元上下
相比之下這個660元的是目前我看到最便宜的了
重點是裡面的內容物也絲毫不馬虎
接下來就讓我來為大家一一介紹吧~

IMG_4718.JPG

首先要享用的是這個「水果優格」
因為可愛的服務生小姐說這個放久話會比較不新鮮
酸甜的優格醬配上水蜜桃、草莓、覆盆子等
(不是拿芭樂或便宜的生菜來交差喔!)
都是我很喜歡吃的水果
再搭配上卡滋卡滋的玉米片
有夠讚的啦!

p.s.這裡的服務生服務態度都一級棒喔~
完全不會有那種不太想聽你講話的態度出現

IMG_4720.JPG

接下來要解決這塊「鹹派」
老實說我這個人並不是鹹派的大粉絲
之前吃過兩、三次鹹派的經驗都讓我覺得...
吃起來硬硬的
裡面就算有包雞肉什麼的
也已經磨成泥了
吃不到個啥東東
但這裡的鹹派可能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鹹派了
味道簡直跟披薩差不多
蘑菇也好大片又好香
叫你第一名啦!

IMG_4728.JPG

接下來這個是奶酪
上面還淋了點藍莓醬
雖然不特別驚艷
但也不難吃

IMG_4737.JPG

接下來這個是法國麵包做成的三明治
裡面包了起司片、生菜、火腿和燻鮭魚
最大特色應該是法國麵包的口感比較有嚼勁一些
喜不喜歡就因人而異了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啦...

IMG_4759.JPG

這個是「藍莓瑪芬蛋糕」
好像也稱為杯子蛋糕(不太確定)
吃起來又蓬鬆又柔軟
裡面的藍莓放了好多
增加了酸度之後吃起來就不會那麼甜膩了
(這組合裡面只給了半個而已...)

IMG_4762.JPG

這個是放了三種堅果的小餅乾
看起來糖粉很多
不過其實沒有很甜
香香脆脆不錯吃
(但是只有一口的份量而已)

IMG_4813.JPG

另外一種一口份量的小餅乾
上面放了比餅乾還大的橘瓣以及一顆紅莓
也是好吃的

IMG_4778.JPG

「起司蛋糕」上面插了一片巧克力做裝飾
中間的起司部份不算是非常重口味的起司
吃起來是帶有點酸味的輕乳酪
蠻爽口的
最底部那層是脆脆的餅乾
讓整個蛋糕的口感更豐富了一點

IMG_4780.JPG

這個疑似是另一種的法國麵包
附上了天然發酵奶油(右邊的)
以及左邊那盤很像我上次去「思鸝咖啡廳」吃的那種蘿蔓奶油(有點鹹味的)

IMG_4792.JPG

我覺得兩種都很好吃
那個方型的甜奶油吃起來很醇但是不會很甜
為麵包增加一分滑順的口感
不是一般廉價的奶油可以比擬的喔!

IMG_4798.JPG

這個看起來有好幾層的小蛋糕
我覺得吃起來比較普通一點
口味很像你在不是那麼高檔的buffet餐廳或牛排店可以吃到的那種廉價蛋糕

IMG_4818.JPG

這個東西叫做「司康 scone」
也可以稱為「英式酥餅」
之前在「smith&hsu」吃到的時候非常驚為天人
不過「MORITA CAFE」確實有輸了一點
吃起來略硬
口感沒有那麼好
但我覺得如果我沒先吃過「smith&hsu」的話
應該也會覺得這個司康不錯吃吧!
其實它沒有很糟啦!

p.s.它的吃法也是要先剖半再塗上奶油或果醬一起吃

IMG_4808.JPG

這是檸檬口味的「馬卡龍」
雖然顏色很漂亮
但以吃起來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我本身並沒有很愛吃馬卡龍

IMG_4848.JPG

這個我叫不出它是什麼玩意兒
(疑似是沒有很多層的千層派?)
吃起來有點像海綿蛋糕的口感
但是更厚實一點
中間包了不是很甜的奶油餡以及巧克力豆
上面白白的是不甜的糖粉
整體來說我並沒有很喜歡

IMG_4834.JPG

最後這個可愛的迷你盆栽
本來我一直懷疑是裝飾用的還怎樣
仔細研究以後才發現那花盆是白巧克力做的
裡面的「土壤」吃起來也是巧克力的味道
而且中間還會爆漿噴出酸酸甜甜的果醬喔!
超妙的

IMG_4755.jpg

誰規定下午茶一定要優雅地像淑女那樣細嚼慢嚥
老子就是要狂塞猛送
展現出男子漢英勇吃蛋糕的一面
(為保護當事人
照片已做了特殊處理)

IMG_4748.JPG

雙人下午茶還附送兩杯飲料
而且不只是無聊的紅茶、奶茶、咖啡那種
而是店內所有150~180元的各種冷、熱茶和冰沙都可以點
照片中這杯是「MORITA鮮果茶」
原本我想說很多家店的水果茶都大同小異
以金桔或柑橘那類的水果為基底
然後加入一些蘋果、檸檬、柳橙之類酸度比較強的水果
喝起來通常會過甜或很酸
但這裡的鮮果茶是用櫻桃和鳳梨為底的
甜度跟酸度都不會過於強烈
非常順口喔!

IMG_4740.JPG 

這個是「綜合水果冰沙」
看得出來是現打的
而且整個滿到那麼高是想嚇唬誰啊...
喝起來跟鮮果茶的味道差蠻多的
感覺是以百香果那類的水果為主
稍微酸了一點
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相比之下
我會比較推薦大家點他們的「MORITA鮮果茶」喔!  

IMG_4859.JPG

三層全部掃盤成功
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其實我覺得這種份量來講
午餐是可以不用吃了
飽足感夠了
熱量應該也已經破表了...

IMG_4862.JPG

其實我以前沒有在寫部落格的時候
完全不會想去這種類型的餐廳吃下午茶
(男生下午餓了也是想買什麼雞排或鹹酥雞之類的)
不過現在寫部落格寫出了興趣
所以各式各樣沒去過的類型的餐廳都會想去吃吃看
雖然目前為止吃過的下午茶還是指曲可數
但根據我的瞭解以及這次的用餐經驗
我覺得這裡的CP值真的近乎爆表
尤其是以台北市的平均消費來說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餐點+這樣的價格
真的ㄟ合啦!
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吃吃看喔~
小弟良心推薦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