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3.jpg

這天起了一大早
先到新店捷運站旁的碧潭邊坐著吃早餐
為的是跟同事一起前往位於烏來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大家或許對這間飯店的名字有點陌生
不過講起「春秋烏來」
相信大家應該就熟悉了不少
其實「馥蘭朵」的前身就是「春秋烏來渡假酒店」
今年八月左右因為換了老闆和經營團隊以後
正式改名為「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除了大部分舊有的設施和服務都還是照常提供以外
他們新的藝術總監更重視的是飯店裡面提供藝術氛圍這一塊
無論是在裝飾和提供的表演方面都更勝以往
因此也號稱有著六星級的設備以及服務

基本資料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堰堤3號
電話:(02)2661-6555

IMG_0990.JPG

前往這裡的方式
可以搭新店客運【849烏來~台北】至『堰堤』站下車
看是從新店捷運站搭或是從台北車站附近搭都可以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其實也有固定班次專車可接駁
不過要搭的話要先打電話去預約就是了

IMG_0999.JPG

這裡雖然曾蟬聯全球票選「亞洲最佳服務度假飯店」的殊榮
不過我當初真的沒有想到這裡如此高檔
最便宜的房間住一晚要價上萬元
(平日的價格是定價的75折
但還是要一萬多)
比我之前去參觀過的「寒舍艾美酒店」跟「W Hotel」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
相當驚人
但這價錢有含一頓法式套餐、早餐和宵夜
另外還可以無限次使用大浴場就是了

IMG_0944.JPG

「大浴場」的部份
收費方式是...
假日NT$1,000/人(夏季價格NT$800/人)
平日NT$850/人(夏季價格NT$750/人)
據說裡面設備相當豪華
有露天溫泉、室內冷/熱水池、SPA水療池、烤箱、蒸氣室、寄物櫃、休息區、梳妝區...等等
還有可以無限享用的飲料跟小點心喔!!

IMG_0810.JPG

裡面全都是裸湯
而且12歲以下的小孩不可以入場
前面提到的價格是可以泡4個小時的時間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雙人湯屋
價格方面是...
假日NT$1,200/間(夏季價格NT$960/間/1.5小時)
平日NT$1,080/間(夏季價格NT$840/間/1.5小時 )
我覺得這邊的湯屋有點小
比較推薦的是隔壁不遠處的「璞石麗緻
那邊湯屋比較大間一些
而且可以選擇的種類也比較多

IMG_0427.JPG

雖然這次是來吃飯的
不過也有順便參觀一下他們的房間
這裡總共只有23間房間
雖然聽起來少得離譜
但也因此對客人的服務會更完善
例如聽說住宿時會先詢問你喜歡哪種味道的薰香
當房客去餐廳享用晚餐時
就會有房務人員到房間去點上那種薰香
而且把床幕給放下來
吃飽回房間馬上感覺浪漫到不行
而且每間房間裡面其實都有獨立的小溫泉池
大部分都可以邊看風景邊泡湯
提供的沐浴用品還都是「BVLGARI」的
太享受了啦~

IMG_0916.JPG

我覺得這裡房價雖然很高
不過有時候在團購網站會出現比較低價的折扣
大家有遇到的時候不妨考慮一下
我是覺得人生有機會的話真的要來給它住一次
會有非常幸福的感覺喔!

IMG_0941.JPG

「馥蘭朵烏來」總共有兩間餐廳
一間是房客專用的「Soyan餐廳」
提供的是法國料理的套餐!
而且餐廳有三面採光的落地窗景
望出去就是美麗的湖光山色
在這裡用餐真的是很頂級的享受

IMG_1092.JPG

另外一間就是外來客或泡湯客都可以來享用的「思鸝咖啡廳 Siliq Café」
不要看我拍照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人了
這裡用餐時刻可是客滿的狀態
生意好得很!

IMG_1083.JPG

原本我以為叫做「咖啡廳」的地方
不可能提供多厲害的餐點
頂多是一些簡餐、義大利麵什麼的
但我感覺這裡無論是提供的服務和餐點內容都很優質
我覺得不輸「西堤」
每道菜無論是烹調方式和擺盤都很講究

IMG_1016.JPG

我這次點的是「爐烤脆皮半雞襯迷迭香蒜汁」的套餐
價格好像是780元+10%
首先上桌的是他們自製的五穀雜糧麵包
經過微微的烘烤
上桌時還暖呼呼的
吃起來意外的鬆軟
(以前吃過一些這類的麵包都比較硬)
搭配上旁邊的蘿蔓奶油
有一種獨特的濃郁香氣
但是又不會有膩的感覺
超級好吃
而且服務生還會主動詢問你要不要再吃
(還會給新的奶油)
我記得我總共好像吃了四塊還是五塊咧~

IMG_1021.JPG

這個是「核桃香蘋鮮蝦塔襯蜜芒醬」
吃起來感覺非常妙
有酸酸甜甜的蘋果又有打碎的蝦肉在其中
底下還放了一片新鮮的蕃茄
真的很「鮮」
但不會有什麼詭異的感覺
其實味道相當不錯
有一點點像「摩斯漢堡」的沙拉裡面那一球海鮮沙拉的感覺

IMG_1026.JPG

「義式蕃茄蔬菜湯」是我同事點的
我試喝了一口
覺得真的很酸

IMG_1027.JPG

我自己點的湯是「奶油菌菇蘆筍湯」
整個奶油湯濃、醇、香兼具
隨便一撈就是清脆的蘆筍和我最愛的菌菇
唯一缺點就是太少了
喝不過癮啦!

IMG_1036.JPG

接下來是「鮮筍時疏凱薩沙拉」
裡面的蘿蔓生菜都很脆、很新鮮
筍子也相當鮮甜
搭配上爽口的沙拉醬和大蒜吐司餅乾丁
好像有點七分飽的感覺了說...

IMG_1047.JPG

主菜上桌前還有一杯「紫蘇梅醋」幫助開胃~

IMG_1069.JPG

我的「爐烤脆皮半雞襯迷迭香蒜汁」上桌了!
雖然說是「烤半雞」
不過其實只有一塊大雞腿和另外一塊雞胸+雞翅
(但整頓吃下來其實非常飽就是了...)
外皮燒烤得金黃香美
(有稍微炸過的感覺)
吃起來有一點淡淡的迷迭香風味
一口嚼下時那細嫩柔美的肉質美味滿溢
滋味相當不錯
旁邊還有一些蔬菜和地瓜泥
混著吃可以讓口味比較多變化
不會很容易吃膩

IMG_1079.JPG

同事點的是「煎烤魴魚鮮蔬襯奶油羅勒醬汁」
一上桌就讓人驚嘆擺盤的精緻
以香煎方式烹調的魴魚
柔嫩細膩的肉質再佐上味道甘醇的奶油羅勒醬
把魚肉的鮮美完全襯托出來
我同事給予很高的評價

IMG_1067.JPG

最後這個是「德國酸菜豬腳」
超份量的豬腳
外皮雖然烤得酥脆
不過裡面的肉質吃起來並不會太難咬
反而是Q勁十足、口感很好
搭配上跟白酒和洋蔥一起拌炒過的酸菜
讓滋味豐富同時也降低了它的油膩感

IMG_1098.JPG

餐後的飲料我選的是「冰柚子茶」
不過飲料部份並不是特別突出
我覺得柚子茶喝起來很普通、沒什麼味道

IMG_1107.JPG

飲料過後還有甜點的小蛋糕
雖然擺盤算蠻精緻的
不過味道很普通
大概跟「8X度C」的蛋糕水準差不多
不特別有驚豔的感覺

IMG_0955.JPG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最近有邀請很多知名的演奏或表演團體到這裡演出
目前還有機會現場欣賞的有
9/18 -- 鳴響爵士二重奏(小提琴黃偉駿+ 鋼琴曾增譯)
9/24 -- 天弦二重奏 (大提琴呂超倫+吉他蘇孟風)
演奏會結束還可以跟這些演奏家一起共進晚餐
不過一個人的收費是2500元+10%就是了...

IMG_1114.JPG

我應該是沒辦法去看那些音樂表演啦!
不過每天下午四點的打鼓表演倒是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可以現場目睹

IMG_1126.JPG

這位先生是擔任「優人神鼓」表演長達十多年的羅桑席讓先生
他同時也是這間飯店的藝術總監
時而強而有力的鼓聲
還伴隨著對岸的鑼聲
真的是很空靈也有有意境的一套表演
大家有機會去住宿的時候千萬不要錯過了
如果真的不太可能去這裡住的話也沒關係
我有錄下一小段表演的影片
讓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那樣的氣氛
不知道各位看官覺得怎麼樣?
是不是相當氣勢磅礡呢?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