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5.JPG

前一陣子因為吉米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張「Gordon Biersch」的折扣券
而且好像使用期限快到期了
所以我也顧不得最近手頭比較緊
美食團再度出動XD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02號1樓/台北市松壽路11號2樓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2樓)
電話:(02)2713-5288/(02)8786-7588
營業時間:11:30~24:00/11:00~24:00
p.s.台中也有分店

IMG_0356.JPG

雖然我之前沒有聽過「GB餐廳」
不過我那些台北人的同事都知道這間餐廳
似乎也算蠻小有名氣
稍微上網辜狗一下發現原來這是一家橫跨美國17州的連鎖餐廳
店名取自來啤酒釀造業者Dan Gordon與餐飲業者Dean Biersch兩位創始人的姓名
所以跟「T.G.I. Fridays」最大的差異應該是這裡除了可以享用好吃的美式餐點以外
這裡還提供了多樣化的德式鮮釀手工啤酒
聽說這裡的啤酒得過很多啤酒大賽的大獎
對喜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朋友來說
這裡真的是一個用餐地點的好選擇

IMG_0361.JPG

連門口的門把都設計成麥子的造型

IMG_0358.JPG

這裡主要提供的是拉格(Lager)與愛爾(Ale)兩種類型啤酒
如果你們不是酒精愛好者
只是純粹想嚐鮮、每種啤酒都小酌一點的話
可以點他們招牌的「GB六小福」 230元
一次就可以喝到以下六種不同的啤酒:
多特蒙黃金拉格 Golden Export
小麥酵母愛爾 Hefeweizen (hay-fa-VEIT-sen)
捷克拉格 Czech Pilsner
梅爾森拉格 Märzen (Maert-zen)
史瓦茲黑啤酒 Schwarzbier
季節啤酒 Seasonal


不過這次因為吉米和阿峯都滴酒不沾
雖然我有點想喝喝看
但是要我一個人喝六杯可能會要了我的命
所以只好等以後有機會跟其他比較愛喝酒的朋友再嚐試了

IMG_0360.JPG

除了鮮釀啤酒以外
這裡還有提供各式紅酒、白酒、香檳、各種雞尾酒...等等
無論是三五好友聚餐、陪重要的客戶用餐或是跟情人度過特別的日子
這裡都有適合的酒類
當然
不喝酒的朋友
這裡也有提供各式軟性飲料和果汁、熱飲...等等的

P1410062

這裡的用餐氣氛很好
有昏暗的燈光、重色木質紋的裝潢
服務生也和「T.G.I.」一樣有一位專屬的服務員
態度上非常有服務生該有的專業素養
任何需求幾乎都是使命必達!
也會給予一些點餐上的建議

IMG_0380.JPG

環顧一下店內四周
發現這裡的外國客人不少
客層看起來大多都是白領族的居多
學生族群感覺很少
應該跟餐廳的定位(價位)很有關係吧!

IMG_0374.JPG

為了呈現出「GB」在美國的原汁原味
餐廳的設備大多運自國外
就連這個杯墊也不例外

P1410083

不過這次我們都是用來墊雪碧、可樂、咖啡、紅茶之類的軟性飲料...

p.s.他們的軟性飲料都可以無限續杯喔!

IMG_0390.JPG

點菜的時候發現
這裡雖然主要都是美式料理
不過當中也不乏一些義式、地中海風味混合的無國界料理
選擇性非常豐富
這點讓我們在點餐上也猶豫好久
因為每一種菜色聽起來都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IMG_0393.JPG

邊聊八卦邊喝飲料
接著餐點也一道一道上桌嘍~
首先這盤是開胃菜的「田納西雞翅」 290元
這雞翅雖然有經過油炸的處理
不過並沒有裹上厚厚的粉皮
而是用酸酸甜甜的特製醬汁去調理
感覺應該不只是淋上去而已
因為吃起來非常入味
肉質也很鮮嫩
而且整盤去掉的雞翅最外面那節沒什麼肉的部份
只留下肉比較多的那節跟小腿那節
吃起來相當過癮

IMG_0399.JPG

第二盤是「BBQ雞肉披薩」 400元
上面的餡料有雞肉、紅洋蔥、香菜和梅爾森烤肉醬

IMG_0402.JPG

這裡的披薩餅皮都是現場手工製作的
厚度比「必X客」的一般餅皮薄一點點
烤出來並不是硬硬脆脆的
而是軟中帶有點嚼勁的口感
至於口味的部份嘛...
我是覺得烤肉醬的甜味還蠻不錯
搭配上香菜也是有點特別的組合
但是其實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不特別推薦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窯烤那種比較薄脆然後視覺上看起來豐富一點的披薩吧!
但這裡的披薩份量頗大
可以讓人吃很飽就是了

IMG_0405.JPG

第三道是「鱷梨雞肉漢堡」 400元
漢堡裡面夾的是碳烤的雞胸肉搭配瑞士起司、新鮮鱷梨切片、生菜、鄉村醬...等等
旁邊還附送這裡招牌的「蒜味薯條」

IMG_0407.JPG

鱷梨其實就是「酪梨」
本身沒什麼甜味
質地蠻細緻的
吃起來有一點點奶油的感覺
不過它多是由不胞和脂肪酸組成
沒有膽固醇的顧慮
有些壽司裡面也會包酪梨

這漢堡吃起來口味跟前兩道比起來算是比較清爽
味道上沒有那麼重
如果都點了很多重口味的料理
再用這一道來轉換口味的話是OK啦~
但是好不好吃咧...
我覺得我可能不會用「好吃」來形容這一道漢堡
頂多是「特別」吧!

IMG_0412.JPG

旁邊的「蒜味薯條」據說也是招牌之一
一散桌就飄散出濃濃的蒜香
吃起來也脆勁十足
但我本身不是大蒜迷
所以鹹鹹的特製蒜泥對我並沒有增加太多的吸引力
只是想吃一次看看而已
下次再去的話可能只會點普通口味的薯條吧...

IMG_0417.JPG

主菜的部份
因為前面吃了太多雞肉
所以我們選擇了去每間美式餐廳點了都會很滿足的「梅爾森BBQ豬肋排」半份 490元

IMG_0426.JPG

其實半份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這種美式餐廳的菜份量都很多
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這邊的肋排有事先用梅爾森啤酒醃過再拿去烤
所以肉質很軟了
好切也很好入口
(不過應該是經過高溫加熱的關係
所以吃起來不會感覺有酒味)
烤肉醬的味道鹹鹹甜甜的
吃完真的會讓人想吮指回味

IMG_0419.JPG

餐盤上附送的生菜
可以減低肋排的油膩感
增加續戰力

IMG_0432.JPG

肋排附上了墨西哥黑豆飯
(也可以選薯條)
味道是淡淡的鹹味好像還帶有一點甜甜的感覺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而且肚子也吃到很撐了
最後大家只試吃了幾口就停手了...

IMG_0444.JPG

雖然正餐已經吃不下了
但是不免俗還是要來一份甜點
這個甜點叫做「威士忌蘋果布丁派」 280元
很令我驚訝的是它吃起來竟然是熱的...
淋上威士忌甜酒醬的布丁派
咬下去的時候有點像濕掉的蛋糕
但是在口中感受它的味道時
真的很綿密又香甜
搭配著糖粉、肉桂粉、核桃和香草冰淇淋
整道甜點非常有層次感
我覺得沒吃過的朋友應該要吃一次看看
尤其是愛吃甜食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IMG_0441.JPG

整餐吃下來雖然每一樣單價都很嚇人
不過餐券可以折抵500元
所以最後結帳時平均三個人大概都花500元左右
但是也吃得很滿足就是了
偶爾想多花一點錢去吃好料時
這邊是「T.G.I.」、「Chili」和「金色三麥」以外的另一個選擇喔!
提供給各位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