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001.jpg

昨天看完午夜場的「陰地」以後
我立刻想上來分享心得
因為這部鬼片應該可以算是我在三年之內看過最恐怖的電影吧!
而且可能在我心目中的鬼片排名可以排入前三或前五名
值得分享
(這部片雖然片名翻譯成中文由於太KUSO了
所以受到網友們的熱烈揶揄
不過那只是代理商翻譯搞得創意
它原本的泰文片名可沒那國語諧音的意思...)

這部片雖然故事題材是發生在一個普通如你我的家庭
而且場景也是在一個看似普通的社區
但是裡面嚇人的梗真的有種跳出框框的感覺
我找我同學來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他本來不抱什麼期望
還沒看以前就說了「還不是只靠音效」在嚇人
但是這部片真的不是只有突然很大聲嚇人的一種方式
導演的巧思
讓觀眾在很多段都會有恐怖層層堆疊的感覺
讓人在看的時候會一直屏氣凝神
(當然有些人會說鬼片配上其他KUSO的歌就不恐怖了
所以只靠音效在撐
問題是如果有人的喪禮現場播的是「小丸子」或「小叮噹」的主題曲
那不是也一樣不悲傷了嗎?)
我覺得不要嘴硬的話
這真的至少是近五年來最恐怖的鬼片了
像我同學就故意嘴硬說他覺得「還好,沒有很恐怖」
但我說「那你也講不出幾部看過後有覺得比這部恐怖的電影了吧?」
結果他也只講得出「鬼影」而已
拜託
誰不知道「鬼影」是最經典的鬼片
可是我覺得這就很像你每看到一個明星唱歌、跳舞都覺得沒有很好
然後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比Michael Jackson厲害一樣

另外除了恐怖的成份以外
這部片要傳達的還有一些家庭方面的議題
原本一開始看似很幸福美滿的家庭
因為父女之間的隔閡、丈母娘對女婿的不滿、經濟壓力等問題
最後導致了許多無法收拾的問題
跟一些莫名其妙到了某鬼屋然後被關在裡面那種電影比起來
我認為本片更可以引起觀眾的共鳴
劇情非常貼近你、我的生活
在觀眾胃口越來越大的今天
導演選擇用這種回歸到生活中最貼近人的恐懼
從票房看起來
非常地成功
(它是泰國影史最賣座的鬼片)
片中有笑、有淚更有嚇死人的部份
即使撇開恐怖的成份不談
我覺得還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最後要小抱怨一下中壢威尼斯影城這些的觀眾素質了
雖然我很享受去電影院看大螢幕加震撼的音效這種視聽享受
不過這次我又坐在兩個很自以為是的年輕人旁邊
從開始播預告片的時候就一直批判
說什麼「又一部爛片」、「好無聊」之類的
正片開始之後也是不斷要發表意見
難道他們不知道看電影是應該保持安靜的嗎?
有些好笑的部份發出笑聲那種我可以理解
可是已經是到恐怖的部份了
還故意要講一些自以為幽默的梗
聽到就很煞風景
(我真的很不想聽他們講話
可是因為離我太近
所以都只能一直聽進去)
不知道各位身邊有沒有一種朋友是不管看什麼鬼片都會硬說很好笑
藉以表示自己好像特別比別人勇敢還怎樣
我覺得如果真的都不覺得恐怖
那不要來看就好了
何必來要一直到影廳來影響別人呢?
但我這個同學也夠沒水準
他在看電影的時候不但接起手機
而且還不是講「我正在看電影,先掛了」
而是侃侃而談一分鐘以上
我覺得跟這種人去看電影還蠻丟臉的
以後我可能不會約他去看了

%E9%99%B0%E5%9C%B0%E6%B5%B7%E5%A0%B1%E8%A8%AD%E8%A8%88.jpg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