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0.JPG

來到花蓮必吃的小吃除了「炸蛋蔥油餅」以外
另外一個就是它們的扁食啦~
我知道花蓮最有名兩家扁食店是「一品香」還有「液香」
不過上網看了一些民眾的blog
聽說水準「似乎」有下降的趨勢
所以我詢問了一下小黑
他跟我說他比較推薦去吃這間「戴記」
於是...
戴記扁食~我來了!!!

基本資料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920-784-799

IMG_1951.JPG

牆上掛著蔣經國來訪用餐時的照片
據說當年蔣總統只要每次造訪花蓮必吃的扁食店這屬這家「戴記扁食」啦!
目前他們已經賣到第三代了
而且也有提供冷凍宅配的服務喔!

IMG_1954.JPG

進到店裡阿姨就問我們要吃幾碗
我原本想說看看菜單再決定要點什麼
結果他們店裡只賣扁食湯啦!
要吃別的...很抱歉
沒有!
這一碗扁食有10顆
價格是60元

IMG_1960.JPG

這扁食皮薄肉鮮
裡面似乎除了肉以外並沒有包什麼其他的蔬菜
吃起來跟平常吃的比起來感覺甜味比較重
(聽說都是使用當天的溫體豬)
也比較大顆
十顆吃下肚以後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
而且湯頭也很甘醇
有豬大骨的精華和芹菜和油蔥酥的香味
讓人忍不住通通都喝光
一滴都不想浪費

IMG_1952.JPG

雖然有一些調味料可以使用
不過我覺得原味就非常美味了呢!

IMG_1963.jpg

接下來去附近的「洄瀾薯道」買點在地的土產
這邊標榜的是他們的花蓮薯「手工、低糖、不含防腐劑」
採用三倍市價的無毒農業蕃薯、紫心薯作為產品的素材
而且為了降低甜度改用日本進口比砂糖貴七倍的天然海藻糖
就跟之前在「白木屋品牌文化館」的麵包店用的糖一樣
(因為花蓮市區裡到處都有分店
所以我就不特別列出地址了)

IMG_1968.JPG

店裡有一大票明星的照片
應該是都有來這裡光顧過的明星吧!
這間店曾經得過觀光局美食展花蓮名產首獎、中日國際茶藝大賞最佳茶點、花蓮縣政府無毒農產品認證等...光輝的頭銜
品質應該是相當有保證吧~
(我也是第一次吃)

IMG_1971.JPG

這裡的花蓮薯遵循古早的手工技藝
先將蕃薯去皮、蒸熟、搗泥、手握成型後烘焙而成
店裡有販賣花蓮薯、紫心薯、花蓮芋、土製炸彈、蕃薯燒、芋仔蕃薯、地皇蜜蕃薯、花蓮薯糬、麻糬、黑糖沙琪瑪等各式商品
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喔!

IMG_1970.JPG

我本身其實不是花蓮薯的粉絲
麻糬反而是我比較喜歡吃的東西
所以這次買了一盒青柚口味的麻糬和黑糖口味的麻糬
店裡有提供試吃
我覺得口味都很棒
尤其是冰過以後的口感非常Q喔!
甜度也恰到好處

IMG_1977.JPG

「曾記麻糬」的分店也遍佈在花蓮市區裡
隨便走都可以看到

IMG_1974.JPG

這裡主打的是這種手工現做的麻糬
雖然好吃
但是保存期限只有兩天左右
這次我都安排好每餐要吃的東西
所以就沒有特別採購這種新鮮麻糬了

IMG_1992.JPG

隔壁是「德利食品」
這邊主要賣豆乾和蜜餞類的產品
其中以各式特殊口味的豆乾最遠近馳名
我平常就超愛吃大溪豆乾和台中的豆乾了
這次來嚐嚐花蓮的豆乾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IMG_1987.JPG

這裡的豆乾有梅汁口味、梅汁冬瓜口味、披薩口味、咖哩雞汁口味...等等
還蠻特別的
我這次也特地買了幾包要帶回去跟親朋好友們分享

IMG_1984.JPG

現場都有提供試吃
如果怕口味太奇怪的話
不妨先每種都吃吃看
再決定自己喜歡的口味喔!
(我覺得「梅汁冬瓜」口味還蠻妙的
沒有想像中那個唐突
酸酸甜甜又帶點鹹香
而且還吃得到梅肉
愛嚐鮮的朋友不容錯過)

IMG_1991.JPG

其他蜜餞和水果乾也可以試吃
我有買一包他們的芒果乾
蠻有嚼勁的
口感很好
沒有什麼香精的感覺
芒果的果味很重

IMG_1995.jpg

下一間要攻略的店叫做「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聽起來就有很厲害的感覺
是我在租車店小姐送給我的市區DM型地圖上看到的廣告介紹的店家
雖然有刊登廣告的店家不一定真的就是東西很好多的店
不過照片上的粉圓冰造型太特別了
還是讓我忍不住想跑來品嚐看看

基本資料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IMG_1999.JPG

店裡面的玻璃櫥櫃放了很多復古的雜物
不過因為東西真的很雜
又有生活用品、又有玩具還有佛祖的照片之類的
所以感覺是過於雜亂
沒有什麼主題性
(據說這裡早期是玩具店
後來才轉型成冰店)

IMG_1998.JPG

牆上掛著好幾十張來自各大學校的感謝狀
看來這間店的老闆應該常常贊助一些學生的活動
另外櫥窗上也掛有這張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的證書
所以應該吃起來是衛生無虞的
我想是不會有塑化劑之類的顧慮啦!

IMG_2004.JPG

2MORO雙胞胎兄弟也有留影過
所以這裡應該是「食尚玩家」曾經介紹過的店家吧!?

IMG_2010.JPG

這就是「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
店內的招牌
一碗45元算是蠻合理的
比台北的冰品便宜多了
而且真的還蠻大盤的
那個盤子並不算很淺

IMG_2016.JPG

裡面有雪蓮子、咖啡、抹茶、水果、芋頭、花生、黑芝麻、玫瑰、紅豆、桂花這麼多種口味的包心粉圓
(綜合出現
所以也許不見得每碗都會吃到所有口味)
當包心粉圓碰上刨冰以後吃起來更有嚼勁
口口都有不同的驚奇
再加上豆花、仙草、綠豆
(菜單上寫紅豆
可是最後加的是綠豆)
多層次的口感真的太豐富了
最後淋上煉乳和焦糖
網狀的形狀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深色的地方是焦糖的糖水
淺色的部份是後來淋上去的煉乳
還蠻費工的)

IMG_2021.JPG

我們剛來的時候
很幸運地
直接就有座位
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發現門口已經開始在大排長龍了呢!

IMG_2023.JPG

週五的晚上
花蓮飄著一些小雨
所以我們打消了去夜市的念頭
決定在街上多逛一逛
吃完冰以後往前走幾步路就看到了「阿之寶手創館」
這也是當初我打算晚上可以來晃晃的店家

基本資料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56號
電話:(03)835-691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30-21:30 週一10:30-17:30


IMG_2029.jpg

嚴格來說
這裡並不是花蓮的紀念品店
這邊的老闆走訪全省各地
店裡賣的是老闆精選來的60家台灣別具特色或優質的品牌所生產的產品
幾乎都是很有台灣風味或是很有質感的產品
我還蠻喜歡逛這種商店的

IMG_2028.JPG

這是之前去「樂朋小館」吃鵝肉有看過的「黃金鵝油香蔥」
上面都是法文
不過完全是MIT的喔!

IMG_2031.JPG

第一次看過「阿原肥皂」有出那麼小包裝的肥皂
一包只要30塊而已喔~

IMG_2034.JPG

一開始我不明白這裡為什麼要賣醬油
後來才知道「鬼女神醬油」是蠻頂級的調味品
聽說很多大廚師都在使用
它們還有推出「白醬油」
不含防腐劑
可取代味精、鹽之使用
用於湯汁保持原色
對很注重色香味俱全的下廚者來說很不錯

IMG_2036.jpg

這「雨林咖啡」並不是剛好品牌名稱取叫「雨林」
兒是真的有環保的意涵在裡面
他們會盡量把銷售可能的盈餘都用到熱帶雨林的關懷和復育之上
而販賣的咖啡豆也是來自不施農藥、不破壞生態的農莊
因此購買這種咖啡豆是別具意義的

IMG_2037.JPG

X的
剛剛才去「洄瀾薯道」買完東西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免費的貴賓卡可以自由索取
太令人生氣了!!!


IMG_2038.JPG

店裡也有各式精緻的原創性布偶
我忘記是哪裡的工作室設計的了
不過價格都比一般市面上常看到的那種貴了一些
果然創意是無價的

IMG_2041.jpg

「流木工坊」的檜木香包都是用台灣扁柏與紅檜的木屑所製成的
裡面的天然芬多精去有防霉、抗菌、紓壓等功效
乾燥後香味會逐漸變淡
可以打開包裝、噴上水分微濕
這樣就會再現芳香
可重複性使用

IMG_2043.JPG

「熊淹沒注意」的貼紙很可愛
上面寫的英文是說請大家一起停止讓地球緩化的行為
不然北極熊以後都會被淹死
我覺得這張貼紙很適合貼在冷氣的開關附近

IMG_2044.JPG

店裡還有很多新奇有趣的產品
留待大家有機會來的時候再慢慢瀏覽吧~

IMG_2056.jpg

接下來逛到了市中心旁的「舊鐵道人行徒步區」
這裡是以前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改建成的文化商圈
雖然不是說很長的一條街
不過濃濃的復古鐵道風以及兩旁的特色小店
所以我蠻想來走走的

IMG_2058.JPG

據說這裡假日都會有一些藝文活動或是表演
不過我是禮拜五晚上去的
加上天候不是很佳
所以整條街還蠻寧靜的

IMG_2085.JPG

這涼亭很像候車亭的感覺
沒有在裡面拍一張等車fu的照片真是殘念

IMG_2064.JPG

地上那條真的是以前火車行駛的鐵軌耶!

IMG_2061.JPG

兩旁的商家大部分都是服飾店或是餐廳居多

IMG_2062.JPG

這間「香人」是非常平價的日式拉麵店
店名取得有特色
讓我有機會也想去光顧看看

IMG_2070.jpg

這間有帥氣西洋盔甲在門口的「尼西廚房」
有提供各式西餐
甚至還有西洋民歌的演唱
也是我很有興趣的餐廳
列為以後去花蓮玩的店家口袋清單之ㄧ

IMG_2076.jpg

花蓮的夜生活並不像台北那麼豐富
不過如果都已經跑到這麼好山好水的地方
還要去夜唱或上夜店什麼的也有點感覺很像跑到花蓮還特地去吃「麥當當」的那種感覺
所以晚上到街上看看土產店以及走走特色圈商
(有很多特色的餐飲店都蠻想進去坐坐的
可惜肚子真的已經太撐了!!)
我覺得還挺好的
如果嫌這樣太無聊的話
其實建議可以去逛逛在地的夜市或是去山上的公園或七星潭看看夜景也很棒
像我第二天去的「南濱夜市」
那裏就是可以邊吃小吃邊看海景的地方
甚至還可以放天燈呢!
等我寫到第二天晚上的部份時再與大家分享吧!

行程連結:
第一天 午餐(賀川壽司屋)→慶修院炸蛋蔥油餅夏屋(民宿)→晚餐(戴記扁食)→洄瀾薯道+德利豆乾+曾記麻糬五霸焦糖包心粉圓阿之寶手創館舊鐵道人行徒步區
第二天 早餐(夏屋女主人的弟弟開的早餐店)→七星潭風景區光隆宇宙樂園+光隆日光猴子軍團→午餐(星爺肉骨茶)→松園別館石藝大街創意市集→晚餐(三隻無尾熊Pizza+南濱夜市
第三天 早餐(夏屋女主人的弟弟開的早餐店)→七星柴魚博物館忠烈祠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午餐(幹道肉餅)→花蓮鐵道文化館一館+二館→下午茶(公正街包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