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9.JPG

先講一下事前的聲明
我並沒有特別要幫以下店家打廣告或毀謗的意思
很多人可能等下看了會有「這家只是在騙觀光客的」或「這家根本不算名店」這類的想法
不過說每個人對美食的標準都不同
我只是照自己吃完的感覺來寫而已
大家(如果沒吃過的)參考看看就好

IMG_9757.JPG

首先第一家是已經在西門町混了三十幾年的「阿宗麵線」
(甚至比我的年紀還大)
提起這間店
在台灣(至少在北部)應該可以算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每次經過的時候都看到門口有滿滿的人吃麵線
不過這次我跟尚哲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去吃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峨嵋街8號之1
電話:(02)2388-8808

IMG_9758.JPG

據說這裡早期都是完全沒有座位的
大家只能站著吃
現在稍微進化一點了
有椅子但沒桌子
看著一群人這樣手上端著麵線在吃的景象其實蠻驚人的
所以很多日本人、大陸人也都會慕名前來這裡朝聖

IMG_9759.JPG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
只有分大碗和小碗的麵線而已
大碗的60元
小碗的45元
沒有分什麼一堆有的沒的口味
(目前還有加賣一些綠茶、奶茶之類的飲料)

IMG_9761.JPG

因為麵線是整大鍋在煮的
所以點餐以後即使排隊人潮不少
還是可以很快就拿到了
(號稱從選擇大小碗開始、拿碗、舀麵線、給客人到收錢
前後不會花超過十五秒的時間)
裡面的料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就只有大腸及柴魚、筍絲配上幾絲香菜而已
(沒有蚵仔)
湯頭在我吃過的麵線裡面的算很清淡的
整體來說給我的感覺是不特別好吃但也不特別難吃
就我個人的口味而言
甚至我公司附近早餐賣的大腸麵線我都覺得比這家的好吃

而且我在這種夏天去吃
一手端著這個麵線
另一隻還要拿相機拍照
差點被燙死
真的是用生命和熱血來換來的用餐體驗

IMG_9763.JPG

聽說這裡的辣椒醬又香又辣
還有單賣一罐120元這樣子
不過小弟其實不太嗜辣
所以就沒有加了

IMG_9144.JPG

第二家要介紹的是名氣也非常響亮的「賽門甜不辣」
不過其實西門町的「賽門甜不辣」鬧雙胞
除了這家位於西寧南路的以外
還有另一家位於開封街上
兩家都各自說自己才是最老字號的那間店
也各有自己的擁護者
我個人是覺得只要東西好吃又衛生就好
其實誰才是「真正的」老店似乎也沒那麼重要
是吧?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西寧南路95號
電話:(02)2331-2481

IMG_9157.JPG

我們去的時候
其實時間才晚上七點出頭而已
不過不知何故
門口的鐵門卻拉下了1/6
我們見裡面還有營業
就跑進去點餐了

IMG_9160.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就是屬於那種感覺比較舊一點的老房子
不是很光鮮亮麗的那種店

牆上貼著很多雜誌、媒體採訪過的報導
以及老闆娘跟名人們的合照

IMG_9148.JPG

先來碗30元的「綜合湯」
所謂的綜合嘛...
指的就是一顆小貢丸、一顆小魚丸、一塊白蘿蔔跟一塊油豆腐
其實好像都是甜不辣裡面的料而已
而且份量很少
感覺有點弱
不過湯頭除了柴魚的味道以外
還吸收了很多甜不辣料的精華
喝起來很鮮甜
(據說是有加了魚骨去煮)

IMG_9151.JPG

接下來這個是招牌的「甜不辣」
目前已經漲到一份55元了
裡面可以吃到長形跟圓形的甜不辣、油豆腐、貢丸、魚丸、竹輪、白蘿蔔
說穿了沒什麼很特別之處
它跟我吃過其他家甜不辣比較不同之處是它的醬汁很黏稠
而不是那種很稀稀水水只用甜辣醬加蒜泥的那種醬汁
至於這點是好是壞嘛...
我個人會覺得吃到後面醬會有點整個乾掉了
連要沾起來吃都有點困難
感覺不是很好

整體評價是味道中等但有點太貴

IMG_9162.JPG

下一家來到的是位於電影街的「三吉外賣」
它店面雖然看起來很新
不過年紀可是一點都不小於前兩家店
這個「三吉外賣」創立於西元1967年
比老錢我還老了13歲呢!
不過經過數度的改裝
所以現在店面看起來依舊新穎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2段85號之7 (日新戲院旁)
電話:(02)2389-7063

IMG_9165.JPG

聽說這間店最早期是靠賣烤香腸跟烤雞腿起家的
現在「烤雞腿」也是店裡的招牌
所以這次一定要點一份來嚐嚐的

除了碳烤以外
店內還有賣冷的滷味、需要加熱的滷味、油炸品甚至是飯類的簡餐...等等
可謂是多角化的經營
想把一些年輕人最喜歡吃的高熱量小吃一網打盡

我這次點了一份「碳烤雞腿」80元
一份「碳烤香腸」30元
一串「七里香(烤雞屁股)」35元
一條烤的「米腸」30元
還有一份炸的「梅粉蕃薯條」35元
其中「梅粉蕃薯條」的薯條又細又炸得有點乾
我覺得沒有「頂XX」那種厚切的蕃薯條好吃
香腸有點鹹到深處無怨尤
但是他們的「碳烤雞腿」跟「七里香」確實烤得恰到好處
(至少有合我的胃啦!)
微微的焦香味和醬汁的甜味都有入進去
香得沒話說~

IMG_9176.JPG

其中「七里香」是「食尚玩家」也推薦過的宵夜及看電影好良伴呢!
(不過這麼香的東西真的能帶進影廳裡面嗎!?)

IMG_9173.JPG

後來加點的滷「雞胗」
一份45元
吃起來真的很普通
沒什麼特別好形容的
強烈建議來這裡還是點這邊的碳烤類比較安全

IMG_9164.JPG

吃著甜甜鹹鹹的碳烤、炸薯條跟滷雞胗以後
其實嘴巴又乾又膩
(點太多了)
店內有賣紅茶及奶茶
可以稍微舒緩一下症狀

p.s.紅茶大杯(照片中就是大杯了)35元、奶茶大杯要40元
其實有點不便宜

IMG_9749.JPG

要吃滷味的話
一定要吃一次看看的就是這間「老天祿」滷味專賣創始店了!
它的名聲已經傳到幾乎有華人的地區都知道這間店的存在
而且劉嘉玲和劉德華聽說都很喜歡這邊的滷味
所以客人也是從早到晚都絡繹不絕
非常厲害
(西門町其實還有另外一家「上海老天祿」
也是一樣號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兩家的口味略有差異
至於哪家比較好吃也是看個人的口味啦~)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55號
電話:(02)2361-5588

IMG_9751.JPG

店裡賣得最好的是一支27塊的「鴨翅」
但是最有名的則是他們的「鴨舌頭」
本來我很想買一份來嚐嚐看
但是它一份要價170元/100g
我實在是買不下手啊~~~

IMG_9754.JPG

店裡還沒賣台灣各地的名產喔!
不過我想國人應該是不會來這裡買
它的訂價都訂得有點高
對外國遊客而言倒是挺方便的
可以一次在「老天祿」把伴手禮都給買齊

IMG_9767.JPG

最後我花了120元買了一小包滷味

IMG_9781.JPG

他們的「豆干」一份只要20元
以這份量來說還不算太貴
裡面因為加上少許特製辣油、火紅的辣椒及特選宜蘭三星蔥
所以口味香香辣辣的
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可是我覺得還好...
(辣度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IMG_9778.JPG

再來是一份60元的「(雞)脆腸」
裡面每一段都切蠻小片的
感覺用竹籤來吃要串到手很痠為止才能吃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我外帶了以後
才發現袋子裡面根本沒有放竹籤
我在路上只好像吃王子麵那樣整袋拿起來往嘴巴倒
因為裡面有淋上老天祿獨特辣油
所以又是很適合愛吃辣的朋友享用
只不過...為什麼有加辣的這些事情都是我買完以後才發現...
要是它標在櫥窗上面說有辣的話我就不會買了...
(口感是蠻好的啦!
有那個脆度在)

IMG_9772.JPG

「滷蛋(一顆10元)」跟「素雞(一個20元)」是這次買到沒有辣的兩種滷味
我覺得它們的滷蛋普普
但是素雞滷得蠻好吃的
滷汁有滲進去的感覺
會越吃越香

IMG_9747.JPG

第五家是一間很神奇的店
它的店名明明叫做「鴨肉扁」
可是店裡卻沒有賣任何鴨肉或鴨肉的製品
而是在賣鵝肉
你說神不神奇呢?
(年資的部份我就懶得講了
招牌上有寫
反正一間都比一間還老就是了)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8-2號
電話:(02)2371-3918

IMG_9783.JPG

進到店裡以後
店裡帶有點江湖味的服務生會帶位
到座位以後也不會拿菜單給你看
而會直接問你要幾碗麵還是米粉
因為這間店裡其實就只有賣三種東西
麵、米粉以及土鵝肉切盤

IMG_9789.JPG

我們點了最便宜的一盤鵝肉
要價200元
老實講我覺得200元這樣一盤很多骨頭的鵝肉其實有點小貴
但是神奇的是它就是賣得這麼好
一盤接一盤
每桌的人幾乎都會點一盤鵝肉
那師傅切鵝肉的手也幾乎沒停過
可見大家有多買帳

盤子一邊是醬油膏
另一邊是紅麴辣醬
我覺得肉質吃起來是很甜啦~
但是骨頭真的要挑蠻久的
(因為鵝肉比雞肉更有韌性)
咬到最後會有點自暴自棄想說隨便啃幾口就好了的心情出現

IMG_9792.JPG

另外這碗就是「麵」
沒錯
就是這麼簡潔有力的名字
裡面有著普通到不行的油麵以及油蔥、豆芽菜
不過值得讚許的是它的湯頭
應該是有利用熬煮鵝肉的那個湯來煮
整個喝起來濃郁又有肉汁的甜味在
好喝的不得了

IMG_9797.JPG

至於湯裡面那兩塊肉...
吃起來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煮得很透的鵝肉
但它們其實是豬肉
(可能因為鵝肉精華的滲入
真的會讓我有那種錯覺)

IMG_9794.JPG

我覺得這間店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除了口氣異常冷淡以外
上桌前我疑似看到端我麵過來的服務生拇指似乎浸泡在我這碗湯麵中
而且這間店的鵝肉切盤是比較乾的那種作法
我覺得之前去吃過的「古城古早麵」和「樂朋小館」的鵝肉都比這裡的合我的胃口
這兩家的鵝肉咬下去都會有肉汁流出來的感覺

IMG_9177.JPG

吃了那麼多鹹的和熱的食物
最後要來消消暑
來點冰涼的退一下火
最後要推的是這間「幸春三兄妹」
這邊原本的店名是取為「三兄妹豆花」
不過後來它們的冰品已經賣的比豆花還出名了
每次去西門町只要想吃大碗的新鮮芒果冰、草莓冰
我第一個都會想到這裡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23號
電話:(02)2381-2650

IMG_9178.JPG

它們一樓的店面看起來雖然小小的
不過地下室可是別有洞天
可以容納的客人應該是我今天介紹這幾間店最多的一家
店裡的招牌是各式各樣非常大份量的水果冰
很適合多人一起share

這裡除了剉冰以外還有賣豆花、果汁、雪花冰、泡泡冰...等等
選擇上還蠻豐富的
餐點上桌的速度也很快
剛點完才過一分多鐘就送上來了

IMG_9181.JPG

之前來我都會想點超大盤的「3P霸王冰」
裡面有甜滋滋的芒果、對身體很好的奇異果還有酸甜討喜的草莓
不過這天已經吃了一堆東西了
所以來碗普通的「新鮮芒果牛奶冰」就好
(可以選剉冰或雪花冰)
一份100元
(在西門町應該算合理的價格吧?)
裡面的芒果應該是剛切好不久的
很大塊
煉乳給得也很大方
不會吃到最後就剩沒味道的冰水
所以還不錯

以上就是這次推薦的六間「西門小吃名店」
我知道其他還有遺珠之憾
像是「成都楊桃冰」、「金園排骨」...等等
但不是因為那些店在我心中的評價比較差我才沒介紹
而是純粹因為本人肚子快撐爆了
加上正在減肥中
所以其他店以後我再慢慢去消化
有可能還會推出「西門小吃名店 第二彈」吧...
有可能而已...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