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5.JPG

之前去蘇梅島旅遊的前一天
臨時決定跑去阿泓(小錐的同班同學)家借住一晚
還勞煩他送我們到機場
真是不好意思
在這裡要再獻上我的感謝之意

那天晚上我因為公司突然冒出的機車工作
害我當天晚上弄到八點多才下班
重點是最後離開公司要關鐵門時
那鐵門又故障
搞了我二十幾分鐘才把門關好
全身大汗要衝回我台北的住處再拉著我的行李箱去台北車站搭火車到桃園
真是超夭壽的一晚
那天晚上原本我叫小錐跟阿泓不要等我吃飯了
因為我到的時間會很晚
結果他們好像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還是決定等我一起吃

因為阿泓特地開車來接送我們而且還讓我們借住一宿
原本小錐是提議晚餐去吃吃到飽的碳烤
我和小錐出錢請他吃
我對請阿泓吃這件事是沒有意見啦...
可是我之前刻意節食一陣子
就是為了想在出國的時候瘦一點點
(雖然出國去大吃ㄧ定會胖
但至少剛去的時候瘦一點點比較能看)
結果小錐竟然提議要吃熱量超高的碳烤
好險最後不知道是那間碳烤店沒開還找不到
我們在路上臨時決定改吃這間剛好路過的「二文日本料理」...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民光路162號
電話:(03)337-1688
營業時間:11:00~凌晨2:30

IMG_6497.JPG

店門口放了一張小桌子和兩張小椅子
應該是客滿的時候要請客人在外面等候可以坐的
看了上面擺的很多日本酒就知道
這裡應該跟很多日式居酒屋一樣
酒類的販賣是他們很重要的收入來源

IMG_6529.JPG

店內的空間並不算大
也沒有什麼很出色的裝潢
整個感覺就...很普通
而且有一種舊舊的fu
走的不是高檔日本料理店的路線

IMG_6530.JPG

這裡有一攤「樂 關東煮」
本來是在武昌街獨立的攤位
而且在桃園還算頗有人氣
風評很不錯
不過現在看起來已經跟「二文日本料理」合併了
進去吃日本料理的時候也可以順便點他們的關東煮來吃
這次我們當然也沒有錯過啦~

IMG_6504.JPG

日本料理的部份
有生魚片、各種壽司、手捲還有日式風味的沙拉和一些麵食、小菜...等等
如果拿來跟台北的店比起來的話
價位我是覺得都不高

IMG_6506.JPG

首先上桌的是他們的關東煮
我們隨便點了幾樣白菜捲、玉米、牛蒡甜不辣、鱈魚豆腐跟龍蝦棒
滋味都挺不錯的
而且平均在15~20元上下而已
其中個人比較推薦的是他們的鱈魚豆腐
吃起來有魚肉的香味
口感那個咬勁又蠻好的
白菜捲也包得很好
外面的菜不會一夾就散掉
整個軟硬適中

IMG_6499.JPG

除了關東煮專用的醬料以外
旁邊還提供了辣椒粉和七味粉
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酌量使用

IMG_6512.JPG

這小碗好像是關東煮附的大骨柴魚湯
應該是吸收了不少關東煮料的菁華
喝起來挺鮮甜的
不會油膩

IMG_6515.JPG

我的「炒烏龍麵」 90元
裡面加了不少魚片、花枝、明蝦跟蛤蠣
湯汁也不少
整體來講口味上並沒有很突出的部份
烏龍麵也很普通
不會覺得特別Q或特別順滑之類的

IMG_6518.JPG

小錐點的是「海鮮粥」 70元
份量很足
裡面的料也不少
他個人吃完以後相當滿意
只賣這個價錢也感覺很划算

IMG_6523.JPG

阿宏的主餐點的是這個「燒女子」 120元
其實在點餐的時候我們三個人根本就不知道「燒女子」是什麼鬼
上來以後才知道是一盤小魚...
有點傻眼
基本上這道菜是用炸到過的小魚拿去跟「甘露煮」一起熬煮
熬煮到醬汁被吸收到魚肉中以後
再降溫來冰鎮
吃起來是又甜又鹹
而且是很重口味的那種
單吃的話不太適合
但是如果用來當下酒菜或是配粥的話還不賴

IMG_6508.JPG

「蒸蛋」 40元
稍嫌有點小貴
味道就...正常
但是裡面的海鮮也有好幾樣
所以還可以接受

IMG_6521.JPG

「鮭魚握壽司」 180元
是今晚點的餐點裡面最貴的一樣
其實我平常是不太喜歡吃生魚片的
不過都點了所以我還是吃吃看
拿它跟以往我吃過的生魚片相比
我覺得這邊的鮭魚握壽司吃起來很濕
不知道這樣算是比較好還是比較不好
而且醬汁和哇沙比都是直接塗在魚肉上面了
一吃就直嗆腦門
我實在不知道該評價這樣算好吃還是不好吃

IMG_6525.JPG

最後這個是我的「蘆筍手捲」 40元
因為加蝦子要多20元
所以我只點了這個
吃起來無論是海苔、生菜還是蘆筍的脆度都相當好
整個感覺就很清爽
而且外面包了個小塑膠套
不用怕手髒

IMG_6528.JPG

因為我們三個都是乖乖牌的男生
所以酒類今晚就免了
(其實當天晚上我才知道原來阿泓是個葡萄酒迷
家裡有不少相關藏酒和書籍和保存的器具呢!
不過他都是去品味美酒
不是酗酒或心情起伏時才想喝的那種啦~)

IMG_6526.JPG

整晚吃下來
一個人平均三百多元
(主要貴在握壽司
燒女子也點得有點不值得)
不過吃得還蠻飽的
強力推薦去這邊一定要點他們的關東煮來吃喔!
這裡的關東煮有不少他們手工製作的品項
其他地方要吃到一樣的有點困難
而且湯頭也不錯
價位又合理
大家有機會去桃園的話可以給它捧捧場喔~
(日本料理的部份就普普啦...)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