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12.JPG

今年的「臺北美食展」展期是6月4日到6月12日
於昨天晚上不太風光落幕了...
(不太風光是因為早上的晨間新聞有播報
某些民眾聽說美食展有一百多個攤位
特地千里迢迢來這裡
結果6/12日最後一天裡面有來參展的攤位只剩三十幾攤
所以惹了民怨)
不過儘管如此
這次還是很榮幸
跟公司部門同仁受到公司客戶的邀請來參加6月11日晚上舉辦的「臺北米其林盛宴」
聽說這「臺北米其林盛宴」的預售票是四月份開賣
(一般民眾都可以購買)
限量200張
開賣一下子就被秒殺
所以能參加真的是賺到了
(這次是以媒體的身份參加)

IMG_9314.JPG

臺北美食展」今年利用的是花博爭艷館的場地
要從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這邊走比較近

IMG_9319.JPG

艷館活動現場服務台這邊準備了10萬份店家消費滿千折百抵用券
於6/15~7/31止帶著這個抵用券
到台北市30家左右的特約商店消費
(抵用券後面有列出來)
單筆消費滿1000元可以折抵100元
加減可以用一下...

IMG_9323.JPG

入場券可以用來參加摸彩
有機會將澳門來回機票、flambo高級鑄鐵鍋餐具組或是衛星定位撞擊感應行車記錄器...等禮物
希望我可以抽到...

IMG_9345.JPG

這天晚上的「臺北米其林盛宴」共有「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推薦來臺必吃的14樣經典小吃
以及網友票選的「首都大飯店」的小籠包
入場的時候還可以憑券換取「一之軒麻糬」和「士林老二牛舌餅」的商品
就是15項裡面的其中2項

IMG_9391.JPG

「士林老二牛舌餅」是三十年的老店了
攤子在劍潭捷運站斜對面
文林路和基河路那個交叉口附近
現在已經經營到有網路販售了
它們賣的牛舌餅都是素食的
跟宜蘭的牛舌餅比起來
吃起來沒那麼薄脆
是比較厚實一點的口感
口味上除了甜麥芽以外
還有鹹花生、咖哩、起司等比較少見的口味
因為都是新鮮現做的
所以保存期限比較短一點
買了以後要盡快吃到
(這次發送給我們的是兩個咖哩口味的)

IMG_9394.JPG

另外還拿到兩個「一之軒」的麻糬
一樣不含人工添加物及防腐劑
所以保存期限較短
這家的麻糬口味也很多
像是楓糖核桃麻糬、香菇魯肉麻糬、紫米桂圓麻糬都很特別
我覺得它們家的麻糬是屬於皮薄料多的那種
而且我冰到冰箱裡面再拿出來吃都還是很軟Q
蠻好吃的

IMG_9335.JPG

原本以為這天來吃的可能是類似攤位這樣
大家輪著排隊取餐之類的
結果沒想到是像高級的「辦桌」
菜會一道一道上
感覺挺不賴的

IMG_9337.JPG

聽說當初預售票只開放的200張
可是這天的人數明顯超過很多
應該有許多都是觀光旅遊業或媒體方面的業界人士吧!

IMG_9352.JPG

入口處展出的是一些比較高檔的大飯店或價位比較高貴的餐廳推出的料理
(僅提供參觀與拍照用)

(這次「臺北美食展」展覽現場分為米食料理、茶餐/蔬食料理、米其林小吃、節慶美食與寰宇美食五大專區
一共吸引了上百家業者參與
展覽每日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

IMG_9353.JPG

這個「四川吳抄手」我以前有吃過耶^^
它們對每道菜的細節都很講究
之前就得過不少美食評鑑的獎項

IMG_9528.JPG

前一陣子去吃過的「洋蔥牛排餐廳」這次也獲邀參展~

IMG_9530.JPG

一直都蠻想吃吃看「法樂琪法式餐廳」的
下次看哪個朋友生日可以利用這個名義來去吃吃看...

IMG_9340.JPG

就座以後桌上放了一個三明治和一杯冰豆漿
是出自大家熟悉的「美而美」的
它們也是這次15大小吃其中之ㄧ
為了避免當天晚上吃得太撐
所以我決定把這個鮪魚三明治打包帶回去當隔天的早餐XD

IMG_9343.JPG

豆漿就先拿來止渴一下

IMG_9407.JPG

今晚的菜單如圖所示
其中麻糬和牛舌餅是可以帶回去嗑的
「台北牛乳大王」的木瓜牛奶則是之後可以持入場券到各大門市去兌換

IMG_9378.JPG

來這裡除了吃東西以外
還有表演可以看喔~
這天晚上首先上台表演的是「廚具亂打秀」
每個人都使勁用鍋碗瓢盆敲啊!打啊!
節奏感十足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不是真的廚師
而是來自XX打擊樂團之類的吧!



最後幾秒的表演...
讓大家也稍微感受一下

IMG_9412.JPG

接下來繼續吃「早餐」
常吃「美而美」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個是什麼

IMG_9415.JPG

沒錯!就是他們的蛋餅啦~

IMG_9442.JPG

這次的蛋餅是有里肌肉片的蛋餅
想必大家平常都吃到不要吃了
所以我也不需再贅述它的口感
(不過平常沒注意到
原來蛋餅對外國人來說也是特色餐點)

IMG_9399.JPG

邊吃蛋餅還可以邊欣賞「幕槐樹樂舞藝術團」帶來原住民歡慶豐收的舞蹈表演
還算蠻有活力、蠻精彩的
(這個團體平常是在烏來的「巨龍山莊」、「那魯灣溫泉休閒渡假飯店」等地方表演)



這個我也有拍了一段

IMG_9419.JPG

接下來這籠是來自「首都大飯店」的小籠包
一個人只分到一個...
雖然外皮很薄
但是夾起來並沒有很容易破
可見包和蒸的技術真的很好
裡面咬開來
肉汁沒有很多
(應該是因為一次要準備幾百人份的關係)
不過肉餡鮮美又不油膩
不愧是網路投票選出來的遺珠之憾

IMG_9401.JPG

這一大鍋是寧夏夜市的「里長伯」麻辣臭豆腐
在寧夏夜市裡是生意超好的人氣店
裡面的鴨血處理得一點腥味都沒有
彈性很好
臭豆腐吸了滿滿的湯汁
又香又辣還會爆漿
(比我想像中要辣)
湯底加了很多榨菜和蔥花
愛吃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的

IMG_9424.JPG

服務生持續上菜中

IMG_9426.JPG

這碗是「鬍鬚張」的滷肉飯
雖然很多人現在一定默默在心裡想「我也有吃過,而且覺得不怎麼樣」
但是食物本來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我個人是覺得他們小火慢慢熬煮四到六個小時的長條型滷肉比一般碎肉的滷肉更軟嫩
膠質更多
真的非常下飯

IMG_9434.JPG

下一道是「原味錄」的紅豆湯
「原味錄」是一家賣黑糖刨冰、豆花、飲品、膳食的餐廳
這次提供的紅豆湯有加入黑糖熬煮
用的又是來自萬丹的紅豆
喝起來甘甜又養生

IMG_9453.JPG

插播一下當日十一間小吃店的老闆上台推廣自家產品的畫面

IMG_9446.JPG

接下來繼續吃...
這道是「芒果恰恰冰館」的芒果牛奶冰
他們這次可以打敗眾家知名芒果冰店而獲選
可見真的有兩把刷子
之前我也有去吃過這間的芒果冰
他們主打的就是只賣芒果的商品
不會賣一堆雜七雜八的水果
也不會拿果醬和蒟蒻來充數
一年四季都有新鮮的芒果可以吃
(他們有自己的果園)
店內就算有些芒果果醬之類的
也是自己煮出來的
不用擔心有什麼鬼塑化劑

p.s.過幾天我會在部落格寫這間冰店的食記

IMG_9454.JPG

這位小妹妹好樣的
在輪到我吃之前就把煉乳倒光光

IMG_9458.JPG

還好「芒果恰恰冰館」的芒果都是12到14度(甜度)的
加上糖漿的加持
吃起來還是甜蜜蜜的
連棉花糖也很好吃
咬起來很有嚼勁

IMG_9464.JPG

下一樣是「橘子工坊」的珍珠奶茶
「橘子工坊」向來都是主打百香或有其他果粒的飲品
他們的珍珠奶茶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喝
我覺得喝起來不會太甜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做過半糖的處理)
珍珠偏小顆
Q度不錯
而且是嚼起來會有甜味那種
喜不喜歡就看個人...
我是覺得台灣絕對有很多家的珍奶都比他們的好喝就是了

IMG_9477.JPG

接下來是臺北國際牛肉麵節雙料冠軍「洪師父牛肉麵」
他們的麵條我覺得普通
不過紅燒湯頭喝起來清甜不油膩
不會太鹹也不會辣
好喝到我全都喝個精光

IMG_9495.JPG

這碗裡面除了一般帶點筋的牛肉塊以外
甚至還吃得到頂級的美國prime上等牛小排做的肉片
肉質很有嚼勁
真的有在吃牛排的fu

IMG_9497.JPG

各家媒體全部一起湧上來
到底是花生省魔術!?

IMG_9504.JPG

原來是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也來到現場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大官ㄟ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

IMG_9515.JPG

郝市長很了解民心
上台以後沒有長篇大論、廢話一堆
只有簡單頒獎然後跟各大廚師合照一下而已

IMG_9521.JPG

市長應該也餓了
坐在大官桌跟其他大官一起用餐

IMG_9563.JPG

緊接著「慕懷慕樂舞藝術團」再度上台
這次進行的是暴露度更高的表演
整個小屁屁都現出來了
這樣要台下的女性觀眾朋友怎麼專心吃飯啊?

IMG_9582.JPG

「超偶5」的踢館魔王:張念蓉也受邀來現場演唱
唱了Mariah Carey的「Hero」、Beyonce的「Listen」、A-Lin的「失戀無罪」、黃小琥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等膾炙人口的歌
猶如小型演唱會一般
聽得很過癮



我跟同事都一致認為她唱英文歌比較好聽
這首「Listen」是她之前踢館拿44.9分的曲目

IMG_9606.JPG

當張念蓉唱完歌以後
主持人也宣佈活動也就此落幕了...

等等...落幕?
我還有「肉餅丸」的大腸包小腸跟「吉馬陳蚵仔麵線大王」的蚵仔煎還沒吃到ㄟ
後來拖了很久
才知道是主辦單位搞烏龍
大腸包小腸的機器故障了
蚵仔煎則是不明原因
有幾桌有吃到、有幾桌沒有
等了約莫十幾分鐘最後才擬定出退費的方式
(大概70%以上的人都走光了)
但是只有大腸包小腸一人退30元
必須留下姓名、電話等資料
之後才會把錢寄給你
最後想說不要為了那30元大費周章時
大腸包小腸上桌了...
「肉餅丸」是一家賣可樂餅的店
這次會提供大腸包小腸還蠻奇怪的
上桌時大腸並沒有剪開
所以等於是大腸上面放了小腸而已
其實那個小腸也不是香腸
而是類似長型可樂餅的東西
裡面包的是起司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器故障的關係嗎?
整個吃起來還蠻油的
也有點軟掉
(感覺是放著一陣子了才端上來
我猜應該是做到一半時機器故障
而這是機器故障之前就做好的吧...)
也許在他們的店現點現吃會比較好吃ㄧ點
那天吃了真的感覺不是很優
最後我們的蚵仔煎也沒有出現...
算是為整個活動劃下一個不是那麼圓滿的句點
(但是肚子也吃得很撐了啦!)

我覺得當天晚上吃的小吃裡面
「芒果恰恰冰館」的芒果牛奶冰、「洪師父」的牛肉麵和「首都大飯店」的小籠包這三種是我個人吃了以後最滿意的
(「鬍鬚張」滷肉飯第四)
以後朋友要約吃飯的話
我應該會想帶他們去吃以上幾家的小吃
也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