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35.JPG

最後一天的早晨
一樣是九點左右起床
因為行李前一天晚上就收拾得差不多了
所以飽餐一頓後
我跟小錐在度假村裡繞繞
四處拍照
好好看看這邊最後一眼

IMG_8703.JPG

中午12點左右
辦完check out手續以後
我們的導遊跟接駁車就來接送我們到蘇梅島機場去了

IMG_8706.jpg

大概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達機場了
這機場看起來跟大型涼亭一樣
非常休閒的感覺
整個都是開放式的通風空間
它的建築方法把每一區都蓋成「獨棟」的
登機櫃檯一棟、每個登機閘門一棟、商店也一棟...etc
(中間連接的廊道都有屋頂
不會讓你一直曬太陽的
放心)
就像中式庭園那種感覺一樣
跟一般鋼筋水泥蓋出來的機場完全不一樣

IMG_8709.JPG

辦完登機手續後
地勤人員會在乘客的衣服上貼這個「C.I.Q.」的貼紙
C=customer 海關
I=Immigrate 移民關
Q=Quarantine 檢疫
(連起來就是出境的程序)
到曼谷機場以後只要順著有「C.I.Q.」字樣的牌子或指標走就不會走丟了

IMG_8710.JPG

回程的時候一樣開給我們兩段票
這樣曼谷回到台灣那段不用重新去航空公司櫃台辦手續
行李也是一次就蘇梅直接托運回台北
這是曼谷航空(蘇梅島↔曼谷這段)搭配泰國航空(曼谷↔台北這段)才有的便利服務
如果台北和曼谷之間是搭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
轉機的過程就會比較麻煩了

IMG_8712.JPG

馬上就要離開這美麗的南洋世外桃源了
心裡有點依依不捨...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來玩

IMG_8714.JPG

蘇梅島花園國際機場被亞洲知名的線上旅遊雜誌「Smart Travel Asia」評選為「世界十大機場」之一
到處都是綠意盎然的感覺
好像真的在逛花園一樣
一點也不像一般機場冷冰冰的感覺
(想必要照顧這些花花草草也要耗費很多人力)

P1240082

接下來這條是機場的商店街
因為蘇梅島這邊的航班都是小飛機
乘客不多
所以整條街非常之冷清
有每走一段時間才會碰到其他人的感覺...

IMG_8751.JPG

雖然商店街沒有非常長
不過想搭接駁車的話
機場也是有提供這種服務!
相當貼心

IMG_8720.JPG

這「Whittard」是英國知名的紅茶品牌
它在英國的地位大概就跟台灣的「天仁茗茶」差不多
很普遍但品質又還不錯
聽說「古典玫瑰園」都是指定使用他們的茶葉

IMG_8722.JPG

來自美國的「雙聖冰淇淋」
它們的產品都是使用進口頂級鮮乳、鮮奶油及嚴選天然素材製成
在台灣算蠻高檔的
蘇梅島的機場也吃得到

IMG_8726.jpg

想吃點正餐的話
這裡也有賣披薩跟義大利麵等西餐

IMG_8738.jpg

整條商店街周邊種植了各種花花草草
讓人看了以後心情會很繽紛
逛累了也有很多樹蔭下的公園椅可以坐著歇息

IMG_8743.JPG

這裡也有一些是貴婦會喜歡逛的服飾名品

IMG_8752.jpg

這間「Sunglass Hut」是美國一間很知名的太陽眼鏡店
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的太陽眼鏡在這裡都找得到
甚至連小孩專用的太陽眼鏡都有賣!

IMG_8758.JPG

泰國最有名的「Jim Thompson 金湯普森」泰絲專賣店
在蘇梅島機場的商店街也看得到

IMG_8747.jpg

我們導遊載我們到機場的時間
離登機時間沒有太久
其實沒能仔細逛
而已當我在拍照時
小錐早就一個人朝候機室跑了
所以我只有大概拍一下
(我只拍了一部份的店而已)



我最喜歡這個機場的一點
就是它播的音樂都是流行歌曲的「basa nova」版
像我拍的這個影片
中段以後就可以聽到最近火紅的「Nothing On You」
很輕柔、很悅耳

IMG_8754.jpg

機場的廁所都保持得有它該有的水準
非常乾淨芳香

IMG_8764.JPG

接下來要前往六號登機門
這邊是國際出境的旅客專用的登機門

IMG_8773.jpg

裡面的中庭竟然打造的像熱帶樹林一樣
也太屌了吧~
其實我很懷疑這樣晚上不會有很多蚊蟲飛來飛去嗎?

IMG_8776.JPG

黑貓媽媽也帶著小孩來這裡散步

IMG_8785.jpg

接下來經過安檢跟證照查驗的關卡以後來到了候機大廳
這裡的候機大廳真得佈置得很漂亮
挑高的空間、舒服的沙發椅、光影的感覺
整個設計感十足
不過隨著登機時間越來越近
我卻一直沒有看到小錐的人影
他總是強調自己的英文很破
離開台灣以後就跟聾啞人士沒兩樣
所以我很擔心他會不會找不到這邊

IMG_8796.JPG

到候機大廳旁邊的免稅店去找一下
我碰到了前幾天有跟我們一起行動的那對夫妻
不過還是沒有看到小錐
距離登機時間只剩不到10分鐘了ㄟ

IMG_8795.jpg

後來我去上個廁所回來
正當猶豫要不要找服務台廣播之類的時候
看到小錐出現在大廳的沙發上
旁邊放著那對年輕夫妻的隨身行李
他看到我以後還酸我說
「可憐的豪哥,一個人躲在那裡」
(因為我一開始到那裡的時候都沒看到他們
所以我的隨身行李是隨便放在一個沙發上)
好心沒好報
以後我不會關心別人的死活了

IMG_8790.JPG

候機的地方就跟曼谷機場的曼谷航空貴賓室一樣提供了免費了飲料

IMG_8791.JPG

還有一些免費的小點心
所以說如果你是那種吃這也差不多、差那個也差不多的那種人
就不用破費在機場商店街的餐廳消費了
來這裡吃點小東西也是可以果腹的

IMG_8803.JPG

搭上曼谷航空圖案可愛的小飛機
蘇梅島~有緣再見了~

IMG_8816.JPG

從曼谷機場回到台北的過程
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機場的地勤人員會拿著「C.I.Q.」的標誌
指示乘客前進的方向
接下來就是看一下機場裡到處都有的「機場航班表」
(電子螢幕顯示的那種)
確認一下你登機證上面的航班編號是在幾號登機門就好
應該不難找
在候機時
可以去免稅店逛逛或是在躺椅上休息
這裡甚至還有提供電腦可以讓大家免費上網
不用怕沒事可以做

----------------------------------------------------------------------------------------

最後講一下五天玩下來的感想...
首先還是要感謝小錐的熱情參與
沒有他的話
這次的旅遊就無法順利成行
雖然說這次的行程沒有很能滿足他的所有需求
(他希望每天都是在玩水上活動那類的)
不過他一直以來都在忙
沒有想跟我好好討論行程的意思
所以我就透過旅行社找了這個三天自由行+兩天島上活動的行程

第一天 台北/曼谷/蘇梅島                                      
今日於桃園國際機場泰國航空公司櫃台前,辦理登機手續,隨即搭機飛往泰國首都【曼谷】,在搭乘充滿熱帶風情的國內班機前往有人間最後淨土之稱的渡假天堂-蘇梅島。抵達純樸、與世無爭、與眾不同並充滿熱帶島嶼風情的機場後,隨即專車前往飯店休息。

第二天  搭船離島遊
龜島、海鷗島(飛翼船、南憂島、午餐、飲料、浮潛用具、上島費用) 探索蘇梅島最美麗的海域 【龜島和海鷗島】 展開一系列的離島活動,搭乘 【豪華飛翼遊輪】 這裡的海水清徹見底,可欣賞到美麗的彩色珊瑚,色彩豔麗熱帶魚,及逗人趣味之小丑魚,踩在沙灘上體驗魚群環饒在您腳邊的感覺;隨後搭乘小艇 【體驗浮潛】 欣賞海中多采多姿的生態,令您彷如置身於世外桃源之中;退潮後還可見到潔白的細沙將淺淺的海水分成三部份的奇景哦!這更是歐美遊客~天體營所在地,在別的地方可是看不到的喔!午餐安排於島上享用豐盛的 【島上自助餐】 ,享受完浪漫島嶼之後,下午欣賞著夕陽返回蘇梅島碼頭。

第三天  蘇梅島-富貴大佛-納蒙瀑布---騎大象15分+下午茶-阿公、阿媽岩石
早上睡到自然醒,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可到飯店的游泳池遊游泳,享用飯店設施,中午專車前往午餐,於海景泰式風味餐。餐後參觀蘇梅島著名的地標-【大金佛】,座落在海邊旁,又稱菩亞寺,有一座高40呎的巨型沉思大佛,雄偉的坐落於小山丘上,外觀金光閃閃十分耀眼,壯觀的氣勢不凡,令人倍覺靈氣萬千。接著安排您前往環島旅遊,前往觀賞蘇美島上非常有名的景點-【阿公石、阿媽石】,石頭造型是經由天然風化而成,狀似男女生殖器;阿公石直直聳立在岩石上,阿媽石則遠在132公呎之外,隱沒在波濤洶湧的海中,只有在退潮時方可看的清楚,十分特別有趣。專車前往感受【叢林騎象涉水尋幽】的樂趣。在大自然的環抱下,親身體驗騎象涉水尋幽的樂趣,同時瀏覽悠閒的景色,伴隨著徐徐的微風,浸淫大自然所釋放出的芬多精,享受難得的叢林森林浴,暫時忘卻都市裡的喧囂,放鬆您疲憊的身心,盡情享受這一趟叢林尋幽之旅。享受完大自然的洗禮之後,騎大象欣賞【南門瀑布】,此瀑布是高約130呎的黃色石灰泉瀑布,底下有砂底水潭,您可觀賞到瀑布順著岩石一傾而下的大自然美麗景色,讚嘆這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下午返回恰文區休息享受庸懶的午後時光【下午茶】….. 晚上前往恰文區享用【國際酒店自助餐】後並前往觀光客最喜歡的 【查汶區夜市】 ,這裡有當地特色濃厚的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及異國風味的PUB 和當地小吃…讓您體驗不一樣的月夜蘇梅島……

第四天 蘇梅島【自由活動】
享受一個輕鬆自在、沒有晨喚的早晨。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就是屬於您的時間了!您可悠閒的安排您 的渡假時光,盡情享受蘇梅島的熱情浪漫。您還可在飯店沙灘上享受日光浴,頂著烈日驕陽,啜著冰涼的椰 子水,帶著A M A N I 的墨鏡、搭配浪漫風格的草帽、穿著性感又可愛的三點式、圍著薄薄的沙龍、徜徉在 沙灘躺椅上,任由沁涼的海水輕拍著腳ㄚ,輕柔的微風撫觸臉頰,迎著海水的自然香氣,聆聽著鳥叫蟲鳴悅 耳的歌聲.....,這才是人生吧!

第五天 蘇梅島/曼谷/台北
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於酒店自由活動。搭乘專車前往國內線機場與導遊說再見囉!並搭乘專屬彩繪班機返回曼谷國際機場轉機返回中正機場 / 台北溫暖的家結束這次浪漫的蘇梅島之旅。

我個人認為這次這個行程對於第一次來蘇梅島的我們來說還蠻適合的
因為我和小錐都不算出國經驗很豐富的那種人
而且這次才兩個人一起去
沒有老手帶
所以像搭船去離島跟參觀島上一些比較遠的名勝景點
其實還是有導遊帶著比較簡單
否則要是五天都自由行
我們可能五天都只會在度假村泡泡水然後逛街這樣子而已
那就會覺得比較沒有那麼充實了
(雖然說有些人去這種海島國家就是想放空一下
可是我覺得花三、四萬真的只有在放空也太浪費錢了吧!
如果我更有錢一點才可能考慮這樣做)

我這次特地安排在非旅遊旺季的時候來到蘇梅島
其實是有點想避開春節或寒暑假那種一堆人跑出來玩的景況
一個平靜又碧海藍天的沙灘
悠閒地在沙灘上漫步或是在躺椅休息
跟當你身邊都是滿滿的人潮時
氣氛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
而且旺季你可能去很多大家比較推薦的那種餐廳吃飯
都會遇到客滿要排隊的情況
飯店也會漲價
但是淡季目前發現唯一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
當你要去夜店之類的地方狂歡
如果人太少又會產生無比的尷尬
簡單來說就是希望人少的地方人很少
希望人不要太少的地方人也很少就對了

這次的行程除了第四天自由行的午餐和晚餐以外
其他每一餐幾乎旅行社都包了
這個一方面算是賺到
可是一方面因為旅行社安排的都不算是當地一些火紅的餐廳
而且菜色也是沒得挑的
所以沒能每餐都吃到一些自己真的想吃的東西
我原本出發之前就有上網看過很多格友部落格推薦的蘇梅島美食
而且到了當地也有很多免費的刊物是專門介紹當地特色餐廳的
沒能多吃到幾家
是有點遺憾...
要是讓我五天都自由覓食的話
應該可以推薦更多查汶區不錯的餐廳給大家~

最後講一下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蘇梅島自由行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住在查汶海灘區
因為我發覺我是沒辦法每天待在度假村的那種人
而且也不太想每天都在泡水跟放空
我寧可每天都上街去走走
體驗一下哪間按摩店的技術好
品嚐各式的南洋美食
看看人妖秀或泰拳表演
去不同的夜店感受不同的氣氛
(那邊很多夜店和餐廳都有歌手或樂團駐唱
還有我也超想去「Full Moon Party」的
聽說會讓人大開眼界)
這些都集中在查汶區
其他區雖然也都有一些特色的店
不過就沒有那麼集中了
(如果我已經把查汶區逛爛了才會考慮以後去要住在別區看看)
至於住宿的方面
如果手頭像我一樣不是那麼寬裕的話
我會建議住個一、兩天的Villa享受一下
然後其他天住便宜的民宿就好
因為蘇梅島高檔的度假村和平價的民宿價位真的天差地遠
就像路邊小店按摩一次200THB
然後隔壁的高級SPA中心按一次要6000~8000THB一樣
平價的民宿雖然可能沒有泳池和私人沙灘之類的
但是查汶大街旁邊就是沙灘
你每天都可以在海邊用餐也可以在沙灘上漫步
所以我是覺得也沒有非要每天住高級度假村不可
我會想住在查汶大街上的民宿
(像我第四天拍的那間「AKWA」就很棒)
這樣吃喝玩樂都沒有非要騎車或搭車不可
行動起來方便多了
也提供給各位有打算去蘇梅島旅遊的朋友做個參考啦!
(呼~終於把全集都寫完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