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011.jpg

俗話說「無心插柳柳橙汁」
這次由朋友那裡得知這次「第六屆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資訊
原本是不抱什麼希望來陪朋友一起報名的
結果竟然可以收到入圍的通知
真的讓我覺得很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
雖然說只是入圍
不是真的得到什麼獎了
但是自從開始認真寫部落格、認真拍照、認真安排去哪邊吃(哪邊玩)
常常都會受到一些各方不同意見的批評指教
吃東西的時候拍照常會被當成「拍照狂」而遭人白眼
「這有什麼好拍的?」或是「吃個飯不好好吃飯,在那邊拍到菜都冷了」或是「隨便拍一下就好了,你這麼講究幹麻」這種話已經聽到不要聽了
(不過每次聽到
我心裡的還是會無奈地覺得「你們都不懂...」)

我並不算很高收入的人
所以有時朋友也會「善意地」提醒我
錢不該一直花在美食或旅遊上
存錢買房子或娶老婆才比較實際
但我的想法是錢多有錢多的玩法
錢少也有錢少的玩法
我並不是有事沒事就可以跑去國外渡假一年半載
也不是常常在吃鮑魚、魚翅
我只是喜歡在自己的消費能力裡面幾餐吃滷肉飯和麵包
有時吃比較好一點的
然後再把一些自己吃過的美食和玩過的地方寫成部落格
一方面算是自己生活裡的紀錄
一方面也是與大家分享

有些朋友會覺得我寫的餐廳別人寫過了
我拍的照片別人也拍過一樣的了
所以我只是寫自己爽的而已
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但是這次的入圍(301個美食部落格取80個)
真的讓我覺得我每次花很多時間拍照、選照片、寫內容、找資料
並沒有做白工
雖然我拍的照片不是最美的(我連單眼相機都沒有)
而且我的文筆也不像某些文采洋溢的格友可以每吃一道菜都用盡各種成語形容得天花亂墜
不過這次可以入圍應該表示我的部落格有些內容還蠻有一看的價值吧?
不管接下來還有沒有再通過這個「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第二階段的複審
以後我都會繼續磨練自己的攝影技術拍出好照片
並繼續介紹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給大家
謝謝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