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AN_teaserposter_Chi.jpg  

衝著對三國故事的熱愛
今天去看的是期待已久的「關雲長」這部「大陸片」
(聽說現在要台灣拍的電影才可以叫「國片」)
當初是先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跟大型看板
就對本片有所期待
這次的主角「關雲長」是由甄子丹飾演的
雖然他的體型跟大家印象當中的「關羽」有點落差
(玩三國無雙的時候
關羽是人高馬大的大個子)
不過真的要找個符合原本大家想像中的那個「關羽」體型的人來演
也很難在武打方面表現得像甄子丹那麼好
所以我認為由他來飾演這個角色並沒有什麼不妥
而這次的劇情著重於關羽身在(受俘虜於)曹營的期間
還有離開曹營時知名的「過五關闖六將」
因此我對本片超級期待的

這部片當初差點找不到人陪我去看
因為很多朋友都認為國片、港片和大陸片不值得到戲院去看
有蠻多人只願意花錢去電影院看一些好萊塢的特效大片
不過我不是說這樣有什麼不對
只是對於愛看中式武打及戰爭片的我而言
這樣很難約人
還好我身邊還有一個跟我一樣的三國迷「尚哲」
這次感謝他陪我去看這部片
原本今天白天我有上討論區去看一下評價
(這部片在國外已經上映了
所以有網友發表了觀後感)
幾乎都是一面倒的壞評
因此我有受到一點動搖
不過最後尚哲毫不受影響
由於他的堅持
這次也再度證明了每個人看電影真的都有不同的觀感
因為我們兩個看完以後都覺得蠻好看的!

接下來我說一下我的感想
首先
不要以為這部片裡面有「過五關闖六將」
就是那種從頭打到尾的片
這部片其實劇情的部份還是佔了一大部份
本片沒有像「三國演義」的角度那樣把曹操設定成一個亂世大奸雄
反而拍得讓人感覺其實亂世中並沒有哪個陣營是絕對的好或絕對的壞
以某些人民的觀點來看
他是個大好人
所以在那個時候也很難講誰是英雄、誰是小人
我認為這樣的劇情還蠻發人省思的

再來
有些把這部片評得很差的網友
說這部片的對白太Gay了
我覺得那是他們刻意扭曲的偏見
曹操說「我就是喜歡你」
還有「劉備都過時了,我曹操才是新鮮貨」
只是故意用比較幽默的方式來表示想把關羽納入己軍的心意
這部片的對白有很多幽默或機智的部份
而且把曹操塑造成一個個性很可愛的人
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另外
關於武打的部份
我不敢說它有比「葉問」精彩
場面也沒有比「赤壁」火燒連環船那般壯大
但是真的也不差
尚哲說武打的部份有精彩到
我也覺得不要硬拿它跟什麼片相比的話
要耍著那把青龍偃月刀可以打成這樣
真的也是夠厲害了
(我是不知道其他網友到底拿什麼樣的標準來看
講得真的是爛到不行
但我覺得不差)

綜合以上幾點
我會覺得這部片把三國演義裡的一段經典劇情搬上大螢幕
其實還蠻滿足三國迷的期望的
不過如果你本來就對三國故事沒有興趣
只是純粹想看本片武打的表現
期待看到什麼以一擋百、萬夫莫敵的場面
或是拿「赤壁」這種大場面、大製作、大卡司的電影來比的話
那可能真的會很失望
我覺得這部片比上禮拜去看的「鬼陰廟」好看度大概多了五倍吧!
給大家參考一下
(雖然拿古裝動作片和泰國鬼片比好像有點怪怪的就是了^_^|||)

555.jpg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