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a1.jpg

繼上個月底看了「殺客同萌」以後
上週末我又跑去看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乍看片名之下
感覺好像是有點同性質的片子
都是要看少女在那裡大開殺戒
如果你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這兩部片從劇情到拍攝手法到要傳達的意含全部都是截然不同的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主角都是「少女」而已

這部片的劇情故事是在說一名16歲的少女
從小由前中情局探員父親訓練成一個高強的冷血殺手
然後在她長大成人時
父親派她去殺掉一個女特務
而那個女特務並不是省油的燈
她也千方百計想要殺掉這個少女跟其父親
儘管故事看起來挺熱血的
但是在電影的分類來說
我認為它並不算是一部很典型的動作片
裡面的動作場面跟其他經典的動作片比起來
實在太小兒科了
但我並不是說這部片不好看的意思
而是最好不要抱著看純動作片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
這部片包含的元素還蠻豐富的
接下來我就來說說我喜歡這部片的地方

Hanna3.jpg

首先
這部片的女主角從小跟父親在冰天雪地裡相依為命
在展開「旅程」以後
開始接觸到許多異國的不同風俗民情
而且場景變化很大
從冰原到沙漠到森林又到現代都市種種過程
這個部份非常得有趣
有點像在看旅遊節目的感覺一樣
這也是片名裡面會有「奇幻旅程」的原因
(不過跟「殺客同萌」比起來
其實這部片的旅程根本一點都不「奇幻」
裡面女主角所遭遇的都還蠻「實際」的)
導演將這些場面結合了時而輕柔時而動感的音樂
再配合唯美的構圖
讓人看了會覺得很舒服
當然...
這些只是旅途的部份
中間還有穿插著一些被追殺的場面
所以還是跟「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那類的電影差別很大
(如果,茱莉亞羅勃茲在巴里島突然把某個人的脖子扭斷應該很瞎吧...)

這部片的女主角是演過「贖罪」跟「蘇西的世界」的莎柔絲羅南
個人認為她在角色的詮釋上很有魅力
而且在這部片的角色心情轉折上演得很有說服力
讓整部片的質感有加分的效果
片中飾演另一個心狠手辣的女特務的是演過「魔戒」精靈女王的凱特布蘭琪
我也很喜歡她在這部電影裡面幹練又潑辣的表現
整個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至於女主角的父親
是由「時空旅人之妻」的男主角 - 艾瑞克巴納所飾演
我覺得他在這部片裡的表現就平平
沒有特別亮眼

整體來說這部片的美術部份表現得非常棒
拍攝得比一般動作片有質感很多
音樂的部份也配得很觸動人心
電影的步調適中
我覺得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電影

Hanna2.jpg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