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ious_poster.jpg

前兩天我又去看了一部上週五上映可是感覺並不是很多朋友有興趣想去看的「陰兒房」
想去看的原因其實並不是受到網路鄉民評價的影響
也不是因為看了預告片被吸引
而是純粹因為回到中壢老家以後
一下子又被我媽碎碎念那些每個禮拜都會被唸一次的事情
一下子又受到我爸的「軟性強迫」必須坐在電腦前修正他弄那些該死的古玉的資料
(而且這次他還興高采烈地告訴我
他最近比較閒
所以可以我一面幫他處理
他一面坐在我旁邊指導我)
差點沒煩死
所以我就覺得我一定要挑一部新片來看
紓解紓解一下煩躁的情緒
對愛看恐怖片成癮的我
「陰兒房」是近期內唯一的首選...

對一部恐怖片來說
大家心中最關心的問題通常就是「這部片到底恐不恐怖?」
因此我也先就這點來發表一些感想
我覺得這部「陰兒房」前面營造的恐怖氣氛很好
除了一些突然巨大的聲響那種常見嚇人法以外
這部片的鬼還蠻多都很「實體化」的
就是出現在鏡頭前面的時間還蠻長的
不是那種幾乎都只出現零點幾秒又很模糊
讓人看不過癮的那種鬼
而且片中會出現很多個鬼
以我的標準來說
大概有一半左右是屬於蠻恐怖的
另外一半就還好...
但是我真的覺得看這種電影時
所處的環境跟一起看的人影響很大
例如我這次去電影院看的時候
裡面還有不少人會很自以為是地邊看邊發表自己的看法或跟旁邊的人討論劇情
恐怖片這種東西很要求的是一種氣氛的營造
一抽離那個電影的內容開始聊起天來就很解High
再怎麼恐怖的片子都會變得不恐怖
還有一種我更討厭的人
看恐怖片都不怕就算了
還為了展現自己多麼超乎常人的勇敢
在看到恐怖場面時故意笑很大聲
這就跟你去看感人的電影
明明出現哭點卻有人在大笑一樣
整個會很想拿東西去丟他

嚴格說起來的話
這部片並不是很典型的鬼片
裡面還加入了一些不同的元素和概念
像是片中請來驅魔的靈媒團隊
他們的成員跟配備
整個就是還蠻搞笑的
讓整部片多了一點詼諧的成份
(但是我前面說很討厭有人笑很大聲
並不是說他們針對片中安排的笑點而笑
而是他們有點蓄意故意在那種應該要覺得恐怖的橋段笑)
還有就是故事後半段導入了靈魂出竅的概念
整個是在演關於靈魂跑出體外去探險的情況
這部份跟我從以前到現在看的鬼片
整個題材的探究上面還蠻不一樣的
所以總合來說並不是一部很典型的鬼片
而是導入多種要素
比較多元的感覺
不過這種事情就像某些歌手的曲風一樣
當曲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有些人就會批評怎麼都沒有創新
可是當曲風大幅度改變
又會有一群喜歡原本曲風的歌迷覺得改變以後就不是他們原本喜歡的歌路了
明講就是我看完這部片以後
包括它的結局跟整個劇情的編排
我都覺得相當不錯
(雖然後來靈魂出竅那段比較不恐怖啦...)
但是結局畫面一播完
影廳立刻有好幾個人在大喊「大爛片」、「好爛喔」之類的
有時候比較不一樣的鬼片
或是比較沒那麼恐怖的鬼片
又或是結局跟預期中不同的鬼片
都會被歸類於爛片
在我的觀點來看
我覺得它也許不是最恐怖的一部鬼片
(每個人對「恐怖」的感受不同
但我是覺得有幾幕真的有恐怖到)
但是「好看」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推薦給相信我眼光的朋友們~

insidious.jpg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