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2.jpg  

好久沒寫電影的觀後心得了
雖然依舊陸續有在看電影
不過有些電影特效好看歸好看
但是劇情光是看一分鐘就大概知道從頭到尾的劇情發展了
而且拍攝的手法上也沒有太多新意
所以我覺得心得也沒什麼好寫的...
但是這禮拜去看的「殺客同萌」
看完之後卻讓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
個人認為是一部充滿創意又讓人感官震撼的電影
從頭到尾幾乎毫無冷場
這禮拜跟兩個同事提到這這部電影
他們都說根本沒聽過
還講說我怎麼去看那麼冷門的片
因此我更覺得我想好好寫一下這次的電影心得
(我現在比較不喜歡介紹那種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熱門電影
介紹某些不是那麼被看好但我又覺得還不錯的電影比較有意思)

這部「殺客同萌」的熱血程度百分百
雖然劇情上是在說幾個少女設法逃出精神病院的故事
但是導演卻用非常有創意的手法來拍攝
(導演是拍過「三百壯士」的查克史奈德)
巧妙地結合虛幻與現實
電影沒有改編自任何的漫畫、動畫或小說
完全引賴導演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在戰鬥場面的部份
我覺得簡直是少女版的「X國無雙」
每個穿著水手服搭配緊身衣的女主角們都是狠角色
無論是近戰武術搏鬥或是在槍林彈雨中衝鋒陷陣都讓人大呼過癮
猶如在看像「太空戰士」那種水準的電玩動畫一樣
如果比較有想像力又喜歡看一些華麗戰鬥場面的朋友們
很適合去看這部電影
(去大一點的影廳觀賞絕對是視覺和聽覺上的享受)

除了上述的特點之外
這部「殺客同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這個「萌」字
雖然說有些鄉民表示女主角們不夠美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就像「舞孃俱樂部」一樣
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絕對不是一個靠臉蛋而紅的女星
但是演起這部片來卻讓人覺得魅力十足
應該不會有人在看這部片還覺得應該隨便去找其他只有臉蛋的model來演這個「阿莉」的角色吧?
「殺客同萌」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覺得她們也許不是最美的
但是光是五個少女要去打倒日本武士、機械兵團、火龍等敵人
就已經是很吸引人的題材了
(也許對某些族群有吸引力
但某些人覺得不感興趣)
除此之外
電影的配樂充滿了搖滾、迷幻以及史詩般激昂的元素
都讓本片加分不少

那天我和兩個朋友去看
我們一致都覺得精彩到不行
我喜歡導演把每個場景
無論是灰暗的精神病院、髒兮兮的廚房、遍地屍骨的戰場都拍得很有一種獨到的美感
整個視覺的構圖細緻又華麗
推薦給還在觀望的朋友們~

sp1.jpg

p.s.這部片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
有很多人批評這部片無腦、太扯或是專門給宅男看的...etc
我只能...
就像我媽一樣
她只要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些非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情
就會說亂七糟演有什麼好看的
有些人看電影追求的是劇情豐不豐富
有些人是要看妹夠不夠正
有些人是很重視劇情合理的程度
還有一些人自己很愛幻想自己是毒舌評審
以在電影討論極進所能批評一些電影來顯示自己有多專業
總之就是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
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看
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一下

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