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快到下班時間
肚子咕嚕咕嚕作響
心裡又默默冒出這一家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日式豬排店「杏子」
這間店的豬排飯每次吃完以後總是讓人肚子飽翻天
重點是東西又好吃到不行
滿足度百分百
所以這篇我把這兩次去吃的食記一起匯整成一篇
介紹一下我們點的套餐有哪些是比較推薦的

IMG_6462.jpg

離我公斤很近的這家是「杏子」的南京店
有時候去吃的時候完全不用排隊
但前幾天晚上想去吃
卻排隊排到門口外面了
所以來用餐以前先訂位一下會比較保險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電話:02-2537-3767


IMG_6466.JPG

杏子的米飯都是「大橋牌越光米」
這個米是大橋公司赴日本觀摩越光米產區及加工運輸技術
逐年修訂田間管理和技術具體提升稻米食味質
所以吃起來就跟日本當地的越光米一樣好吃

IMG_6517.JPG

看看這晶瑩飽滿的米粒
每顆都有光澤、粒粒分明
米飯又香又Q
真的和一般的米煮出來的有不同口感

IMG_6470.jpg

這裡的便當看起來也非常美味(照片中的是樣品)
據說只有中午限量供應...

IMG_8836.JPG 

點完餐以後首先上桌的是他們家的特製蘿蔔絲醬菜
甘甜又帶點鹹味
配起飯來吃非常下飯
甚至我直接吃都覺得很涮嘴

IMG_8839.JPG

接下來的高麗菜絲和生菜內容硬是比「勝博殿」的豐富不少
當然
高麗菜絲吃完也是可以無料續加的

店內提供柚子醬汁和紫蘇醬
可以按看個人口味淋在生菜上面
我最喜歡的就是兩種混搭
微酸又香味撲鼻真的很爽口好吃

IMG_8841.jpg

只要是點炸豬排類的套餐
都會準備芝麻讓客人自己DIY
手工現磨的芝麻磨了以後會聞到撲鼻的香味
加上店內提供的日式醬汁以後
就是專屬你的個人豬排醬

IMG_6500.JPG

前一陣子去「勝博殿
那邊在推牡蠣的套餐
「杏子」也一樣推出類似的牡蠣套餐
價位比起來的話
「勝博殿」的牡蠣套餐價格在430~499元之間
「杏子」的「牡蠣腰內肉定食」是350元
似乎這裡的比較便宜一點

IMG_6513.JPG

扎實的腰內肉沒有半點油花
淡粉紅色的色澤咬下去可以還有一點肉汁
牡蠣的話則是非常大顆(大概將近半個拳頭大)又鮮甜肥美
(單買三顆要180元)
照片上看起來感覺份量好像不是很多
但是其實吃起來非常飽

IMG_6514.jpg

看這表情就知道吃了有多令人滿足

IMG_8853.jpg

這一份是所以餐點裡最超值的「杏子招牌套餐」 330元
主菜是豬排、蝦排、蔬菜捲
還有很好吃的茶碗蒸
(這個套餐是唯一免費加送飲料跟甜點的套餐
其他的都要另外加60元才有)
主菜可以一次吃到三種東西
不過...蔬菜捲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裡面包的好像是牛蒡絲
我主要推薦的還是他們的豬排


IMG_6504.JPG

我這次點的是「香煎里肌套餐」 330元
是這裡少數非油炸的餐點
(最近在運動節食
所以盡量少碰油炸物)
一上桌就令大家非常驚豔
因為整個擺盤看起來好豐富
五顏六色的又東西很多
我覺得主角的里肌肉吃起來很香嫩
醬汁一樣是鹹中帶甜
很下飯的那種
雖然肉上面還帶點皮的部份
不過皮的部份吃起來也是QQ的
沒有那種軟軟肥肥油油的感覺
正點啦!

IMG_6507.JPG

這天白米飯跟五穀飯我都吃了
可以續到你飽為止

IMG_6519.jpg

當天我一個人就吃了三碗飯
算了
減肥明天再開始XD

IMG_6531.JPG

馬來點的是「草蝦腰內豬排套餐」 350元
其實我不知道草蝦跟明蝦有什麼差別
但他點的這個草蝦也是很大尾的那種啦!
他吃完的感想是覺得那個炸的粉很好
炸出來鬆鬆脆脆的
很便於入口
沾醬也是一級棒~



「野菇里肌豬排鍋膳套餐」的整個豬排是泡在湯汁裡面
吃起來不會有炸物的油膩感
取而代之的是吸得滿滿又甘甜開胃的醬汁
旁邊鋪滿各式各樣的菇類
對愛吃菇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奢侈的享受



一夾起來就可以吃到三種口感
底下是吸滿湯汁精華的腰內肉豬排
上面一層略微嗆辣的蒜泥
最上面還有滿滿的香蔥
我兩塊肉就可以配一碗飯了

IMG_6486.JPG

這天還單點了「養力蛋玉子燒」 100元
雖然不是很便宜
但是吃起來鬆軟可口
當我夾起第一塊的時候
中間立刻冒出很多白煙
可見它中間還是熱騰騰的
吃起來的口味鹹中帶甜
混著旁邊的白蘿蔔泥一起吃
還可以讓玉子燒的甜味更上一層樓
真的是一道很棒的小菜
(只是肚子快撐爆了)



這邊的味噌湯也是料多實在、讓人滿意
(有時候去是蛤蠣口味、豬肉口味、海帶芽口味
隨機出現)

IMG_6526.JPG

飯後甜點的「咖啡布丁」是我超超超推薦的甜點
雖然看起來白白的、平淡無奇
可是只要放入口中一小匙就可以讓滿口充滿咖啡濃郁的香味
雖然我本身不愛喝咖啡
但這咖啡布丁真的太香太好吃了
吃過絕對還會想再吃的

「豆奶布丁」我覺得吃起來像黑糖醬淋在豆花上面的fu
會先嚐到黑糖醬濃郁的滋味
接著再感受到豆香
也是不錯

IMG_8869.JPG  

另外這個是杏仁豆腐
我有偷吃一口
吃起來沒有很可怕的杏仁味
所以討厭杏仁茶那種味道的我也敢吃
入口即化的口感我同學非常喜歡
不過我的最愛還是他們家的咖啡布丁就是了

IMG_6540.JPG

這次的用餐讓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這裡服務態度很好、用餐環境也比復興店的空間寬敞舒適
是很不錯的聚餐場所
下次有機會會再帶朋友過來吃飯
再點一些其他沒點過的餐點來提供大家吃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