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2.JPG

(後來「Central World」也開了一間「Crepes & Co. CORNER
2015年的相關食記請參考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回台的前一天晚上
吉米提議我們可以去吃一家位於我們飯店附近的餐廳 - 「Crepes & Co.」
這家餐廳是以外法式薄餅出名的
其實「crepes」這個單字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可麗餅」
但是這裡的作法不是只有平常看到的那種折成1/8圓的那種可麗餅
口味也高達90種以上
等下跟著看下去
你們就知道它的薄餅有多厲害

基本情報
地址
:18/1 Sukhumvit Soi 12 Klongtoey Bangkok 10110
電話:(66-2)653-3990-1     
營業時間: 09:00 am--12:00 pm
官方網站http://www.crepesnco.com/
備註:我們去的這間分店已經關了,最新的分店分佈位置請參考官網資訊(「Central World」內也有分店!2014/12/30更新)

IMG_6150.jpg

這間店走的是有點文藝路線的風格
牆上掛著各種風格的畫作
書櫃這裡則有很多不同語言的雜誌、書籍
還有些跟美食和泰國旅遊方面的小手冊或DM可以免費索取

IMG_6192.jpg

這間餐廳據說得過很多大大小小的美食獎
不光是在泰國當地有名
連很多歐美的旅遊書上都有介紹
所以這裡90%以上都是外國人
我們一坐下的時候
隔壁就是跟我們一樣講正統非捲舌中文的台灣人

IMG_6157.JPG

這裡有提供全天候供應的美式/歐式早餐
還有供應摩洛哥、希臘和西班牙的餐點
也許有些人覺得去泰國還不吃泰國菜
點一些其他國家的料理幹麻?
(我就被問過)
可是我覺得我們平常在台灣也很難吃到這些異國料理
而且誰規定去泰國就一定要每餐都吃泰國菜的啊?

IMG_6152.JPG

整個店有一種寧靜、溫馨的感覺
在這裡感覺時間過得好慢

有些人的觀念覺得吃東西可以吃到肚子有飽就好
反正都一樣是要拉出來
何必去吃什麼比較好的餐廳
不過每個人本來願意支出的消費面就不同
例如車子可以開就好
可是有人就是可以每餐都吃很省來存錢買跑車
電話也是可以打就好
你去買一台掌上型電玩+一支功能最普通的爛手機也沒多少錢
但有人就是追求要買最新的i phone
我覺得這些都沒什麼對與錯
只是看你把錢花在什麼地方可以獲得多少的滿足感而已
在一間舒適又可以吃到美食的好餐廳用餐
就跟出國旅遊一樣都不是得到一個什麼實質的商品在手上
但是換個角度想
你的人生只活一次
你買了什麼東西就算可以用個幾個月或是幾年
一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這比較的話
吃了一頓美味的大餐和有過一趟美好的旅遊經驗
也不見得會比錢花在買實質的商品來得沒有價值
對吧?

IMG_6200.JPG

這裡也有戶外的座位喔!
不過大家還是比較想坐在裡面吹冷氣比較爽

IMG_6163.JPG

這些是可以加在茶或咖啡裡面的東西
其中那兩個透明罐子的是蜂蜜和鮮奶
我們把蜂蜜直接加在開水裡面就變成了好喝的蜜茶

IMG_6177.JPG

安德烈點的是「香蕉巧克力薄餅」 140THB
我們看到這道上桌的時候都異口同聲發出了驚嘆
因為看起來真的超豐富的
視覺效果一級棒
它的薄餅並沒有煎得很脆
而是稍微軟軟有點像春捲那種柔軟度
吃起來很順口
上面看起來撒滿糖霜
感覺好像很甜
但是實際吃下去卻沒感覺到太多糖霜的甜味
巧克力醬的部份甘苦適中
並不是一昧只有甜味的那種醬
香蕉也很新鮮
吃起來不會有擺很久、整個軟掉的那種fu
而且你以為香蕉只有照片上看到的那少少三片嗎?
其實薄餅整個咬下去裡面都是滿滿的香蕉片
真的吃起來泰過癮了啦!!!

IMG_6181.JPG

吉米點的這個是「supreme」口味的薄餅 295THB
是菜單裡最歡迎的薄餅口味排第一個的
我想吉米應該是看到上面這樣寫才點這個的吧!
從照片裡雖然看不太出什麼端倪
但裡面的餡料還蠻豐富的
除了中間那顆半熟的蛋以外
還有包著培根、火腿、蘑菇、起司和白醬
算是還蠻豪華的口味
我有試吃一口
真的還蠻美味的

IMG_6185.JPG

阿峯點的是「KOYOPOULO」
這是菜的名字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哪國的語言(可能是希臘文)
還好底下都有英文註解
這是一道希臘料理
裡面的雞肉是搭配檸檬和一種叫牛至的植物去調味的
煮出來很香濃
雞肉也很軟嫩
旁邊的飯是加入菠菜去煮的
所以顏色也很特別
阿峯說非常好吃

IMG_6186.JPG

我點的是「CHICKEN "PHILIPPE"」
它的說明是...
加入培根和蘑菇的嫩煎(sautéed)雞肉
用紅酒和奶油醬來調味
旁邊的飯是番紅花飯
這道料理要價390THB
是當天大家點的料理裡面最貴的
那時候肚子很餓又看不懂(sautéed)這個字
我還以為送來的應該是一隻烤全雞之類的
結果上來的是這樣的煎雞肉
有點小失望...(可見學習外語的重要)
吃下去的感覺是真的有點太酸了
而且雞肉用的是稍嫌有點乾的雞胸肉
整體來說吃完並沒有非常滿意
我覺得其他三個人點的東西都比我的好吃
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會乖乖點薄餅類的吧...

IMG_6193.jpg

這個是掛在男廁門口識別用的畫像

IMG_6194.jpg

好綠化的廁所
小便斗兩邊各有一叢好大的盆栽

IMG_6196.JPG

飯後店家還送給我們一盤心型的巧克力
糾感心ㄟ~

IMG_6206.JPG

這次的行程完全去到超級市場
所以晚上回飯店前趕快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堆零食
準備帶回去給台灣親愛的朋友們吃
(這裡便利商店跟超級市場賣的東西價格好像沒有差
只是超市有賣更大包裝的
種類也更齊全而已)

IMG_6208.JPG

e04!
我達到人生體重的最高峰了!!!
之前我沒有破70過ㄟ(摔盤子)

IMG_6209.jpg

接下來是戰利品的回顧
這個是我在「Siam Paragon」買的陶瓷維尼熊 490THB
有迪士尼授權的正版商品
雖然這個東西一點用也沒有
但是真的很可愛
而且有人說我長得有點像維尼熊
所以就買了...

IMG_6210.JPG

他手上這隻小雞也超可愛的
是吸引我買的很大誘因

IMG_6212.jpg

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
台灣Lays沒有的口味
吃起來酸酸辣辣的
好像是泰式火烤海鮮之類的
還不錯吃啦!

IMG_6213.jpg

我很推薦大家去泰國可以買這種飲料來喝喔!
泰國有一系列這種包裝的花茶
喝起來花的味道蠻重的
而且很香
甘甜冰涼又退火


IMG_6214.jpg

「Siam Center」的「ENERGIE」買了一個皮夾
(這是附送的袋子)

IMG_6216.JPG

這皮夾雖然算蠻基本款的
但是這牌子的東西在台灣賣得不便宜ㄟ
阿峯說他之前買這牌子的皮夾要三、四千元
但是我們在這家店看到的這皮夾才1500THB上下
重點是目前還打三折
(另外還有一個皮夾2200THB左右打五折的)
我原本Porter的皮夾魔鬼氈已經用到快爛了
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
(吉米看到那麼便宜也買了一個帶回去準備送朋友)

IMG_6236.JPG

一樣在「Siam Center」買的一件長T和一件短T
兩件都打五折
加起來才700THB左右

IMG_6237.jpg

這T恤是「Monkey See」這個泰國潮牌的
我覺得這間店的衣服都蠻街頭的
款式我喜歡
我有一本旅遊書稱這品牌是「泰版Diesel」
蠻值得一逛的
價位也還好
我這件衣服好像也是打折後不到500THB就買到了

IMG_6242.JPG

「ZARA」買的「拉鍊不對稱而且縫線處很像衣服的反面」的薄外套
印象中折扣完才7XXTHB而已
真的是買到賺到

IMG_6245.JPG

這件「ZARA」當季的外套就沒打折了
是我這次買的最貴的單品
(3200THB左右,但是可以退稅7%)
不過我其他朋友們一直慫恿說我穿這件很好看
而且我也覺得我穿這件看起來超瘦的
所以就敗下去啦~

IMG_6217.JPG

當天晚上正當我們在開心吃零食和聊這幾天的點點滴滴時
安德烈突然打內線電話過來請吉米回房間一趟...

IMG_6223.JPG

原來是安德烈除了晚上吃完晚餐出餐廳後除了在路邊大嘔吐以外
回到房間還心律不整
所以他決定要去醫院急診
原本他是叫吉米陪他去就好
但大家一起出國玩的
我和阿峯也不好意思自己在房間看電視、吃東西
放他們自己去急診
所以大家就一起搭計程車去啦~
(我們請飯店服務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的
那時已經凌晨12點多了
台灣時間是凌晨1點多)

IMG_6222.JPG

話說這醫院還真漂亮
外觀簡直就是跟飯店沒兩樣

IMG_6225.JPG

這裡的急診區很平靜
也沒有幾個人
不像我之前去過台北的馬偕
那邊急診區簡直人山人海
什麼樣的病人都有
一到裡面就有很緊張的感覺

到國外千萬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這邊看病拿藥和跟醫生說明病情
就算不會泰文
至少也要會英文
不然你連哪裡痛或身體怎樣都講不出來
就很難對症下藥了
再次說明了學習外語的重要性

p.s.這次看病(打了半小時點滴)跟拿藥花了2700THB...
真的是太可怕了

IMG_6231.jpg

隔天早上buffet的菜色略有改變
我們快速吃ㄧ吃
因為等下要Check-out
必須把行李好好整頓一下

IMG_6234.JPG

阿峯對前一天晚上買的零食還覺得不夠充裕
所以一行人又來到飯店附近的小雜貨店補貨

IMG_6235.JPG

泰國人真的很猛
一大清早的早餐就可以吃燒烤...

IMG_6239.JPG

大哥花生豆和Pocky都是我每次必買的
那間小小的雜貨店這幾種零食幾乎被我們四個人合力掃光

IMG_6240.jpg

花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把大部份買的東西都塞進行李箱了
阿峯的行李箱比我更小
買的又比我多
所以他還在一邊滴咕著「完蛋了啦!」一邊奮戰中

IMG_6252.jpg

最後在飯店大廳的留念玉照

IMG_6263.JPG

最後一天也是請前幾天載我們去大城那位司機送我們到機場
一趟才600THB而已
(一人150THB)

IMG_6279.JPG

曼谷機場令人懷念的雕像

IMG_6281.JPG

到機場以後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之前大採購的退稅單辦理退稅

IMG_6284.JPG

最後的零錢拿去買了超好吃的芒果冰淇淋(60THB)
這冰淇淋吃起來有一片一片雪片的口感
很有層次
吉米買的荔枝口味也很讚

IMG_6289.JPG

阿峯要帶回去請同事吃的「PRETZ」
是只有泰國限定
而且一般便利商店沒有的口味喔!
好像是辣菜的
價格也很合理
好像12盒入才150THB
不像台灣機場賣的很多東西都天價

IMG_6290.JPG

這個豬肉鬆的米餅好像也是泰國的特產
不過我對這類的東西不是那麼有興趣

IMG_6291.JPG

這班直達台灣的荷航班機候機處一堆跟我們一樣年假跑出來泰國玩的台灣人
可見即使過年的機票比較貴
大家還是願意花這筆錢
說到這裡...應該有些朋友心裡又會想說我是有錢人了
不過我要澄清啦!
我是因為特休已經放光了才會想要用春節這假期出來玩
而且來泰國的機票再貴
跟其他亞洲以外的國家機票比起來還是算很便宜的了
我目前為止還沒離開過亞洲
可見我跟真的有錢的人還差得遠咧...
我只是一個願意把薪水花在平價國外旅遊與中價美食的人而已
相信大部份出社會有正職工作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濟能力
只是差在願不願意把錢花在這種地方而已^^"

這次的旅遊真的很愉快
大概比前三次去玩的情況都更順利
買到了一些好東西
也吃到不少旅遊書推薦的好餐廳
最重要的是跟同行友人相處愉快
而且想去的地方「大部分」都有去到
小部分的遺憾就靠下次的泰國行來補齊吧!
這樣才更有籌畫下次旅遊的動力
您說是不是?
最後謝謝大家的耐心瀏覽
因為許多朋友對我遊記給予好評
才讓我有動力趕快把照片整理好也把內容都寫出來
否則應該還會在拖個一、兩禮拜
再次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