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0.JPG

前一陣子第一次搭「蘆洲線」去逛「三和夜市」
以前還蠻少跑到三重這地方來的
所以也不知道這裡什麼比較好吃
就一切都請當地的朋友案內了

IMG_4052.jpg

「三和夜市」這裡主要有四條路可以逛
分別是文化北路、中央北路、重新路和三合路
這裡賣東西大部份都是有店家的那種
(比例上比攤販的多)
有幾段蠻多賣衣服或生活用的
不過大部份還是以小吃為主
小逛一下夜市以後
朋友推薦的第一家店是「口吅品麻辣臭豆腐」

IMG_4062.JPG

聽說這間麻辣臭豆腐很有名
在各地都有開分店
不過平常我是不太敢吃麻辣臭豆腐的
所以沒特別注意
這次由於朋友的強力推薦
我才決定試一次看看

IMG_4065.JPG

這裡的臭豆腐主要分為「麻辣臭豆腐」跟「豆腐砂鍋」兩個系列
我這次點的是「招牌腸旺臭豆腐」130元
屬於「豆腐砂鍋」的一種
一上桌以後底下還有小火在加溫

IMG_4054.JPG

整鍋看起來超級豐盛的
其實與其說這鍋是麻辣臭豆腐
我覺得說是「臭臭鍋」還比較貼切
臭臭鍋我就敢吃了
(不過這個還是比普通的臭臭鍋辣一點)

IMG_4060.JPG

裡面的料實在太豐富了
先介紹一下其中的鴨血
這邊的鴨血切得很大塊
口感Q彈Q彈的
比我的皮膚還嫩(廢話)
咬下去以後還有湯汁會流出來
只有讚可以形容

IMG_4076.JPG

臭豆腐用的是非基因改造大溪純手工的巾包豆腐
雖然我不知道「巾包」指的是什麼
不過聽起來就好像很厲害一樣XD
湯頭據說也是用了30多種中藥材和20幾項頂級食材所熬製出的
喝起來有點辣又有點甜
還嚐得到一些中藥材的甘味

IMG_4057.JPG

大腸切得很薄
口感我覺得比較不是那麼Q
不過煮得很入味

IMG_4064.JPG

這豬肉叫「橄欖肉片」
吃起來肉質還不錯
略帶一點點嚼勁

IMG_4066.JPGIMG_4070.JPG
IMG_4073.JPGIMG_4071.JPG

其他的料還有新竹貢丸、香菇、金針菇、高麗菜
因為都是常見的食材
我就不多做贅述了
整體吃下來覺得算是「X媽」臭臭鍋的升級版
湯頭很讚、豆腐跟鴨血的口感也一級棒
以後還會想再吃

IMG_4078.JPG

「三和夜市」好多攤在賣滷味和脆腸的

IMG_4079.jpg

我朋友跟我說他每買必拉
叫我要小心
結果我死不信邪
後來回去真的烙賽了XD

IMG_4088.JPG

攤子的看板上面寫XXX、XXX、XXX...10元
我還以為整攤都是10元的東西
結果隨便選了三種就快100元...
而且這個脆腸完全一點都不脆
也沒有韌性的感覺
整個很不彈牙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脆腸到底想走怎樣的路線

IMG_4080.JPG

最後吃的這家是「三和夜市」尾的「狗爺麻油雞」
原本我朋友是想帶我去另一家的
不過好像沒開
我看這攤的生意好像不錯
就說吃吃看這家也可以

IMG_4094.JPG

目前購買「麻油雞塊(大)」或是「麻油雞腿」
都會加送一碗「藕斷絲連麵線」!!

IMG_4082.JPG

這碗就是「藕斷絲連麵線」
碗蠻大的
不過麵線只裝了大概2分滿...
但反正是送的
就不用計較那麼多了
口味還不錯
感覺沒加什麼麻油
是靠油蔥跟一些醬油什麼的來調味

IMG_4090.JPG

接下來要享用我的「麻油雞腿」大餐啦!
這裡的雞不知道怎麼養的
雞腿大到嚇死人
湯頭喝起來很意外地...麻油味竟然不重
米酒味也不重
我朋友說有偷工減料之嫌
覺得不優
但其實我本身是不太敢喝非常濃的麻油雞酒湯
這裡的湯頭是用鹹味和甘甜味取代了那些味道
我反而覺得喝了很溫潤順口
(或許我應該去喝普通的雞湯才對...)

IMG_4091.jpg

這裡的麻油雞還提供了手扒雞那種塑膠手套可以用手抓著吃

IMG_4092.jpg

這雞腿吃起來香Q有勁
感覺不像飼料雞的肉質
而且也沒有泡在湯裡煮太久的感覺
整隻吃完以後覺得肚子非常脹
(跟我剛吃「腸旺臭豆腐」那些也有關啦!)
我覺得如果有點怕很濃的酒味的人
可以嚐嚐看這家的麻油雞
個人認為是蠻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