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3.JPG

雖然常介紹一些中價位的美食
不過其實我的日常生活中並不是真的那麼常吃那種價位的東西
平均起來大概1~2禮拜一次而已
平常我真的都會斤斤計較自己的吃飯錢
每個月的房租就一萬左右了
在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我都是跟一般人一樣吃那種幾十塊的飯或麵
這次要推薦的就是我最常去的一家
也是位於我住處附近的「萬媽媽麵攤」

基本資料
地址:林森北路133巷51號
營業時間:傍晚以後開始(禮拜一公休)

IMG_2735.JPG

雖然這天拍起來感覺生意好像還好
可是平常有時候下班經過
裡面可是坐滿滿的客人
這間的老闆(娘)很有個性
不但中午都不營業的
晚上還常常不定期休業
不是每次要吃都吃得到喔!!!

IMG_2736.JPG

「蛋包湯」 30元

我不敢用驚為天人來形容這家店的食物
不過以林森北路(X條通)這附近同性質的店家來講
我敢說這家的口味算屬一屬二了

IMG_2737.JPG

這湯用的應該是有點雞汁的那種
所以喝起來不會太淡而無味
(我喝過那種真的很像水加鹽巴和味素煮出來的湯)
裡面的蛋是整片整片的
咬開來還可以嚐到半熟的蛋液喔!

IMG_2741.JPG

這裡的滷菜都是她們自己滷的
味道都蠻入味的
而且種類很豐富
不少客人都會來這裡外帶一大盒回家加菜
或是拿去當下酒菜(這附近很多酒店...)

p.s.為了省錢
我比較常點豆乾、豆皮、滷蛋這三種
上面灑了大量蔥花
再淋上香油跟醬油膏
就很香很好吃了

IMG_2742.JPG

「餛飩乾拌(小)」 40元
這大概是我最愛點的一道
她們的餛飩雖然包得不是很大顆的那種
可是吃起來口味真的很好
裡面的瘦肉又扎實又調味得很香
吃了以後真的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p.s.這天因為晚點還準備了名店的麵包當宵夜
不然我通常都會點大碗的

IMG_2744.JPG

目前吃過的餐廳大多乾餛飩都是做成「紅油抄手」
但是我又不喜歡吃辣
所以這裡的調味比較適合我
看看照片
裡面還有加類似紅燒豬腳的肉末和滷汁
所以吃起來真的很香

IMG_3020.JPG

「燙青菜」一份40元
有A菜、大陸妹、花椰菜、地瓜葉、芥藍菜、萵苣...等
選擇性蠻多的
上面一樣有淋紅燒的肉末來添增風味

IMG_2745.JPG

「青菜豆腐湯」 30元
我朋友點的
看起來好像還好...

IMG_2747.jpg

順便讓新髮型亮亮相好了

IMG_3023.JPG

最後這是我第二愛的「牛肉麵疙瘩」 70元
這裡的湯頭我蠻喜歡的
喝起來就是有牛肉原汁的精華在裡面
菜也蠻多的

IMG_3027.JPG

牛肉塊用的是腱肉的部份
因為燉得蠻爛的
所以輕輕咬下去的時候肉就會立刻順著上面的紋理散開
不會有卡牙縫的問題
而且肉質也不錯
屬於平價牛肉麵中很不錯的了

IMG_3031.JPG

麵疙瘩是用中筋麵粉做的
吃起來其實就像塊狀的麵
可是更有咬勁和Q度
我蠻愛吃的

IMG_3016.JPG

酸酸鹹鹹的酸菜不要忘了加幾匙進去
可以讓牛肉麵的湯頭更有味而且解油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