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做夢了
昨天做了一系列的...
因為中途有大叫醒來和哭醒
所以還可以清楚記得夢的內容
在夢裡
我大概八、九個朋友(有以前的同學也有現在FB的朋友)
一起到我哥家玩
我哥人不在家
所以只是借用他家的場地來活動
大家玩一玩以後
我發現有人把開了吃ㄧ半的巧克力夾心派亂丟
我叫他們不要這樣以後
大家反而更變本加厲把很多吃的直接弄到地上
整個客廳附近都弄得很亂
而且最後所有人沒有半個要幫我整理
全部都直接走了
剩我一個人在那裡慢慢清理

然後跳接另一段
有幾個朋友在嘲笑我自己想一些「三國殺」的牌很白痴
(註:那是一種紙牌遊戲)
一直說那種東西就是要照他原本的規則
哪有人自己隨便亂改的
當他們三、四個聯合起來羞辱我的時候
原本以為其中幾個比較好的朋友會幫我講話
結果沒半個人挺身而出
他們都在旁邊看戲
後來被三、四個人包圍的我就忍受不住大叫
大叫的同時我也醒過來了...
而且嘴巴就真的在喊

 後來繼續睡著
又接著前面一個人在我哥的房子打掃那段
我在哀怨地打掃時
突然有人按電鈴說他們是社區的清潔公司的人
說這社區每一年還兩年都要例行性做一次這樣的打掃
可是要收費
我因為一個人在裡面
所以聽到對方說是例行性的也只好讓他們進來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拒絕
但是當四、五個清潔人員一起進來擦窗戶跟洗地的時候
我才想到我身上已經沒錢了
所以跑到對面我爸媽住的地方去跟他們要錢
結果我媽聽到這件事以後就開始罵我幹麻傻傻放人家進去
說我是被騙了
然後一直唸一直唸
我覺得心裡滿腹委屈
所以眼淚邊流邊醒過來...

已經好久沒做過夢了
這次連續這麼情緒豐富地醒過來應該是頭一遭
雖然夢裡有些我自己的反應事後想想不太合理
不過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被冤枉還有孤立起來被排擠了
這個夢好像也反映了我一部份潛意識裡在意的事情
真是一場特別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