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5.JPG

其實桃園縣已經住了30年了
不過說來慚愧
其實這裡一堆景點我根本都沒去過
以前過著宅男生活的我
放假的時候只會想在家裡打電動或頂多出門看個電影、吃個東西
我的家庭也不是那種會全家一起去哪裡玩的家庭
比較要好的朋友也都是跟我同一類型的宅男
所以我們很少會出去玩
但自從開始寫一些遊記、食記以後
我覺得對我個人而言蠻有意義的
先不管寫出來的東西是不是很吸引人、是不是很多人來看
但是光是自己看到一篇一篇自己去過的不同景點或不同餐廳的文
就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所以最近應該一有機會就會去多跑跑一些景點吧!

上週末首先就來到了離我中壢老家不算太遠的「大溪老街」去吃吃玩玩~

IMG_1257.JPG

打從娘胎出生
記憶中我好像從來沒有去過這「大溪老街」
對「大溪」的印象就是這裡有賣好吃的豆干而已
沒想到這邊的建築這麼美

IMG_1253.JPG

騎了將近半小時的車
一踏入這條和平街(大溪老街)就看到這隻肥胖又慵懶的米格魯
心情整個也跟著牠一起放鬆了起來

IMG_1260.jpg

這裡牌樓立面、一些招牌都很傳統也很有特色
似乎讓人有點回到清光續年間的那種錯覺

IMG_1269.JPG

好巴洛克風的建築外雕啊~
光看這張照片誰會想到這裡竟然是大溪老街呢!?

IMG_1265.jpg

因為到這裡的時間剛好是中午
雖然剛吃過「共匪餅」而已
不過以我們的食量
那個只能算是塞牙縫
來大溪老街當然要一路吃到底啊~
先來個「香港雞蛋仔」吧!

IMG_1288.jpg

之前看電視的時候有看過
這個「雞蛋仔」好像還蠻紅的
它是一種金黃色又有蛋糕的香味的甜點
加上中間是半空的
咬下時口感外脆內軟
跟台灣的「雞蛋糕」口味差不多

IMG_1298.JPG

烤完之後整片類似蜂巢狀的熱呼呼雞蛋仔就這樣包給你
吃的時候要自己一塊一塊剝下來吃
因為中間半中空
所以吃了也不會太飽

IMG_1280.jpg

邊吃著美味的雞蛋仔
邊拍著兩旁美侖美奐的建築

IMG_1301.JPG

咦~
路上怎麼會有象棋?

IMG_1302.jpg

原來是路旁有這種木器行特製的車子
供遊客們欣賞和拍照
還蠻炫的

IMG_1307.jpg

大爺出巡
你們這些市井小民不要擋路!!!

IMG_1325.jpg

老街入口不遠處有一家「達文西瓜」...
這是一家傳統的紀念藝品店
門口有提供陀螺和扯鈴等
可以免費體驗

IMG_1319.jpg

這間店到處都貼滿「歡迎拍照」的標示
包括店內也都可以拍照
應該也算是他吸引客人的一種方法吧!

IMG_1327.JPG

店裡賣的東西其實跟在「傳藝中心」那裡看到的差不多
不過本來傳統的藝品就是這些東西嘛~
所以也沒辦法

IMG_1332.JPG

鮮艷的小陀螺山

IMG_1334.JPG

明年就是兔年了
這裡也販賣了很多可愛的兔子裝飾品
看到這小兔子的茶具組就讓我想到了上次去台中吃的「兔子洞
好像還蠻適合放在那邊的

IMG_1344.JPG

各位看官猜得出這是什麼嗎?
答案是削鉛筆機喔!
還蠻特別的吧?

IMG_1358.JPG

這裡也有賣很多中華郵政相關的週邊商品

IMG_1360.JPG

很多老街的小店都會賣這種彈珠汽水
好喝又好玩

IMG_1379.JPG

上次去蘭嶼台東的時候也有看到很多這種糖罐芳香貓頭鷹
所以很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IMG_1370.JPG

這裡還有賣合法授權的Hello Kitty擺飾&撲滿
穿著和服的版本還算有帶點年味
而且價格蠻合理的

IMG_1366.jpg

最後阿峯買了好幾個回去
說是要送給公司的阿姨
人也太好了吧~
這種東西女性應該都會很愛

IMG_1395.JPG

這店家門口人爆多的
我想應該是大溪老街生意最好的一家店吧...

IMG_1396.JPG

原來是網路上人氣火紅而且電視台爭相才採訪過的麥芽糖店
這裡的手工麥芽糖聽說甜度剛好又不黏牙
而且加入了大量花生粉
弄成很特別的麥芽花生糖
還有提供試吃喔!
難怪生意那麼好

IMG_1399.JPG

我最愛喝蜜茶了
這邊有一家蜂蜜店的商品名稱都取得好特別
什麼「蜂蜜黑心肝」啦!「小蠻腰蜜醋」啦!

IMG_1397.jpg

最後我們一人來了一杯可以試喝的「三星級百花蜜」
味道還不錯
這種專賣店應該是不會賣假的蜂蜜吧?

IMG_1404.JPG

來到大溪怎麼可以不吃豆干
現熱的滷味是一定要來一盤的
這邊的現熱滷味好像就屬這家「黃大目豆干」的生意最好
廢話不多說就給他來一份吧!

IMG_1405.JPG

第一次看過這麼多豆類的食品大集合
有黑豆干、紅豆干、油豆腐、百頁豆腐、蘭花干、素雞、素腱、素肚、海帶等等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吃很爽喔!
醬油有分香菜蒜蓉醬油、手切辣椒醬油、全素食醬油三種
可以依喜好選擇

IMG_1412.JPG

我們這一盤70元
吃得好爽喔~
滷得很透又很香就算了
醬汁跟香菜又大大加分
其中我最愛的是他的素雞
口感吃起來一層一層的
Q度十足
阿峯超愛他們的香菜
每一片都挑起來吃光光

IMG_1408.JPG

吃完現燙的滷味以後還可以去店裡面試吃他們的豆干

IMG_1426.JPG

一包只要20元而已
我買了6包不同口味的
阿峯也買了2包「鹽酥雞」口味的
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真的有吃鹽酥雞的感覺

IMG_1425.JPG

除了豆干以外
還有一些釀造的豆腐乳、辣腐乳、豆豉、豆瓣醬、醬鳳梨等等
光是豆腐乳又有分麻油、米醬、甜酒等口味
反正喜歡吃這類東西的朋友來這裡選購就沒錯了啦!
種類齊全、應有盡有

IMG_1430.jpg

這裡還有賣一些是可以給人家帶回去加熱就可以吃的
顏色看起來都好誘人

IMG_1433.JPG

我跟阿峯好像都有點色盲
要找紫色的雞蛋冰
結果一直拿錯
後來老闆看不下去了才過來親自幫我們拿

IMG_1442.jpg

阿峯跟我兩個人為了打開這雞蛋冰的蓋子
花了大概三、四分鐘還是打不開
最後我說要拍一張打不開的表情
拿起相機一拍
結果非常神奇地...
要拍的時候就打開了

IMG_1451.JPG

吃著雞蛋冰
我們繼續逛下去
(因為照片太多張
網頁會讀取很久
所以分成上、下篇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