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8.JPG

最近搭同事的便車去車站的時候
才發現離我台北住處不遠的長安東路上有一家日式拉麵店
原本就蠻愛吃拉麵的我
上網去查了一下它的來頭
才發現原來這家是正統日本喜多方市引進過來的拉麵
當然是有一吃的價值
於是上週末就約了朋友一起去這裡品嚐他們的正統日式拉麵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2-18號
電話:(02)2567- 5418
營業時間:11:30~22:00
公休日:禮拜一

IMG_1107.jpg

前面提到的「喜多方市」
其實它是日本只有兩萬人口的地方
可是那個小小的地方就開了一百多間拉麵店
因為密度超高、拉麵的口味又很棒
所以與札幌、博多並列為日本三大麵食城之一

IMG_1146.JPG

整個店裡的坪數並不大
大概只能容納十組左右的客人
不過整個木質牆壁和木紋桌面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牆上掛了一些海報和簡報什麼的
全都是日文字
加上來點菜的老闆娘(!?)也滿口日語
所以真的有一種來到日本拉麵屋的感覺
但是放心啦!
老闆娘會說日語是因為這家店有很多日本人會來吃
她知道你是台灣人以後就會改說國語了
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這老闆娘超熱心的
點菜時會給我們建議(不是那種只推薦最貴餐點的)
吃完以後還會來問我們滿不滿意之類的
人非常nice

IMG_1113.JPG

這間店的拉麵有分日本的口味和普通的口味
所謂日本的口味就是很道地的重鹹
雖然說它的重鹹是很濃郁的香味而不是死鹹
不過台灣人還是有些不喜歡那麼重的口味
因此兩種口味任君選擇
如果你已經吃日本口味的還覺得不夠味的話
那桌上還有數種調味料可以讓你再自己加味進去

IMG_1114.JPG

廚房與座位區是相連的
所以可以直接看進去廚師阿姨用大火在跟料理奮戰的過程...

IMG_1117.JPG

放著很早期的日文老歌
有濃濃的日式復古情懷
同時也販賣著各式酒類
要說是拉麵屋還是居酒屋其實應該都說得通

IMG_1119.JPG

這碗是「叉燒味噌拉麵」190元
再加30元有extra量的青菜
(本來是想另外點一盤80元的青菜
不過老闆娘建議我們直接加菜在拉麵裡面比較划算)

IMG_1130.jpg

這碗拉麵的麵條是每日手工製作
麵體扁平捲曲、Q度十足
而且古溜古溜的~超順口

IMG_1126.JPG

湯頭的話我這次喝的是日本味的味噌湯頭
據說這個湯頭裡面的味噌是客人點了以後才把味噌和配料現炒
炒完以後丟到湯裡面
最後才加麵條進去的
味噌經過拌炒以後整個味道都出來了
非常濃郁又香醇



叉燒肉吃起來並沒有很「叉燒」
我感覺有點像蒜泥白肉的那種白肉
不過並不是說它不好吃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比較淡淡的肉味
這叉燒肉看起來是有瘦有肥
但是吃的時候完全沒有肥的感覺
原本以為是肥油的地方吃起來也QQ的
很讚

IMG_1128.JPG

加量的青菜大部分是高麗菜和豆芽菜
不過看起來都是先炒過才丟進麵裡面的
所以味道都超香的
有那種鐵板燒店炒出來的青菜的fu

IMG_9294.JPG

另外這碗叫「喜多方拉麵」的就是基本的醬油拉麵(140元)
我點的這碗是額外加比較多塊叉燒的
在菜單上叫做「叉燒拉麵」 180元
一樣可以選日本口味或台灣口味
(日本味比較鹹
但還是沒比味噌拉麵鹹)
湯頭加入了喜多方醬油
(喜多方這個地方在日本是以水質甜美著稱
所以他們出產的酒、味噌、醬油都特別香醇可口)
清甜中帶著溫潤的豬骨、雞骨精華
聽說是加入蔬菜一起熬煮十小時而成的
得來不易

IMG_9296.JPG

不過這碗「叉燒拉麵」除了叉燒肉和一片魚板以外
真的沒有半點蔬菜...
要是配著蔬菜一起吃應該會更爽口

IMG_1135.JPG

「煎餃」一份(6個)80元
雖然不是很便宜
不過日式煎餃好像差不多都這個價錢
這邊煎餃比較大的特色是餡料切得非常細
整個肉跟菜是完全混為一體的
而且金黃香脆的外皮
吃起來就是很爽
基本上裡面的餡料都是已經調味過了
所以就算不沾醬都非常夠味好吃

IMG_1139.JPG

這個是我朋友點的「山珍海味炒麵」220元
老闆娘說這個炒麵是一般女生會吃不下的份量
就算男生吃了也會很飽
裡面的料有跟我麵裡一樣的「炒青菜」再加上黑木耳和幾尾剝好殼的蝦子
叉燒肉則是切碎以後隱藏在裡面
個人試吃幾口以後的感想是黑胡椒味非常重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不過我本身是不那麼特別喜歡吃黑胡椒
所以覺得還好

IMG_1141.JPG

炒麵附送的味噌湯裡面有玉米
我還蠻少看過味噌湯會加玉米的...
朋友一下說麵不辣、湯很辣
一下又說湯不辣、麵很辣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麵很辣還是湯很辣
總之其中一種加入了大量黑胡椒就是了

IMG_3429.JPG

最後這份是180元「美濃屋涼麵」
這種涼麵跟台式那種還會加什麼小黃瓜絲、什麼雞絲的完全不一樣
它的麵什麼料都沒有加
原本我以為它跟電視上看到的日式蕎麥冷麵一樣
要蘸冰冰涼涼的日式柴魚醬油來吃
結果也不是...

IMG_3440.JPG

這個涼麵用的是跟拉麵一樣的麵條
先燙熟以後再冰鎮
吃起來頗有Q勁
旁邊那碗類似醬油拉麵湯底的熱湯
裡面還有幾片叉燒碎肉、蔥花、筍子和海帶芽
用麵條涮著這熱高湯一起吃
是一種新的吃法
滋味也挺不錯的

整體來說這間拉麵店的價位不是特別便宜也不特別貴
老闆娘的服務態度相當熱情
會噓寒問暖還會給予點餐上的建議
拉麵的濃淡度上可以調整
口味上真的很「日本」
推薦大家有機會到這附近可以品嚐看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