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9.jpg  

前一陣子在痞克邦的首頁碰巧看到網友對「樂朋小館」的介紹
我才知道原來台北有這麼一家裝潢得像法國料理餐廳卻賣的是台式鵝肉的特色餐廳
據說它以前已經爆紅過一陣子了
當年可是盛況空前、一位難求
所以這次前往不算是趕上熱潮
輕輕鬆鬆就訂到位置了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店裡沒幾個客人
感覺不用訂位直接進去吃也是OK的
這樣也好
反正我也不喜歡去那種要大排長龍的店用餐
吃個飯還要那麼累幹麻

基本情報
地址
:台北市潮州街176號(從捷運東門站或古亭站走過來都差不多距離)
電話:(02)2396-5677
營業時間:12:00 ~ 14:30/18:00 ~ 22:30
官方網站http://www.bistrolepont.com.tw/

DSCF0107.JPG

這間餐廳因為不是很靠近捷運站
而且藏在小巷子裡面
所以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的朋友要有走一段路的心理準備
我這次是先搭到公館站再走過來
大概走了十幾分鐘

DSCF0151.JPG

店內的裝潢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這裡是賣台式鵝肉的餐廳
這構想是來自餐廳的老闆
他以前去法國唸過書
對法式和台式的鵝肉料理都有一番研究
因此決定結合兩者成為獨一無二的新風味餐館

DSCF0135.jpg

店裡陳設的一些擺飾都有濃濃的歐洲風情
簡直像在逛精品店一樣

DSCF0140.JPG

這架子上還真的有賣各式周邊商品

DSCF0141.jpg

平常完全不會想到要吃的「油蔥酥」
可是裝在這種罐子上面還印著法國
看起來好像就蠻好吃的...
(會不會太崇洋媚外@@)

DSCF0148.JPG

我看其他桌的客人都一桌一瓶紅酒
不過我和我朋友都不愛喝酒
台式鵝肉這樣配著喝
應該也是來這裡的餐廳才有的吃法吧!

DSCF0128.JPG

菜單上面除了有中/法文的料理名稱
連價錢都有標上歐元的價格!!!
真是有趣
這裡順便說明一點
這家「樂朋小館」是高雄有名的「橋邊鵝肉」的老闆他兒子開的
當初取名為「樂朋」是因為「LE PONT」在法文就是「橋」的意思

DSCF0131.jpg

先上桌的是我們點的傳統烏梅汁和香蕉汁
這香蕉汁是法國進口的
喝了來蠻清爽的
也不會太甜
比想像中不恐怖很多

DSCF0174.JPG

這是來這裡必點的「橋邊鵝香飯 豪華版」
這裡強調豪華版是因為它也有推出普通版
只是豪華版除了特製的黃金鵝油以外還加了聖傑克醬(北海道干貝XO醬)
聽起來真的很高級
不過上桌時...
沒有感覺到那種氣勢
我本來還以為它只是多放了一些蝦米而已...
真是有眼不是泰山

吃起來的感覺...
說真的也沒有非常驚艷
跟我之前去「雞家莊」吃的雞汁飯有點類似
不過真的入口後會有一股香味在嘴巴裏面擴散出來就是了

DSCF0160.JPG

我想說鹹水鵝肉比較常吃到
所以點個「橋邊招牌醺鵝」

DSCF0180.jpg

這鵝肉...怎麼講呢...
其實也跟普通吃到的燻茶鵝沒兩樣
而且不得不說的是他肥的部份和骨頭的部份有點太多
我上次去吃的「古城古早麵」那家的鵝肉比較對我的味

DSCF0152.jpg

這道「法式鵝油薯條」我非常滿意
它是連皮一起去炸的
香氣十足
吃起來外脆內鬆又不會太乾
店家提供的沾醬是塔塔醬而不是番茄醬
又甜又酸也很對味

DSCF0165.JPG

我朋友這天最滿意的就是這道「水缸豆芽菜」
本來看到這道菜心理不禁有「不就是豆芽菜而已嗎...」的念頭
可是這豆芽菜可是大有來頭
它是循古法用水缸來培植的豆芽菜
(水是用旗山的古早井水)
吃起來比普通豆芽菜更脆
含汁飽滿、口味甘甜
是專門從高雄運過來的
之前有不少媒體去採訪過

DSCF0167.JPG

新菜單的「炒鹹豬肉」
我只能說真的很鹹
鹹到我們兩個吃完飯了還吃不完這些肉
不過這也表示它真的很下飯啦!
上面雖然放了不少辣椒
不過吃起來是完全不辣
只有鹽和胡椒的香味而已

DSCF0176.JPG

整餐吃下來我們一個人花了四百多塊
這不是非常經濟實惠的一頓
至於口味的話...
是不至於到難吃
不過真的大部分的菜就是普通台式鵝肉店的水準
同樣的錢拿去吃快炒應該可以吃到肚子破掉
但是老闆花了那麼多裝潢費
而且服務也很好(上菜前還會先解說這道菜的來歷)
個人認為是一家吃氣氛的餐廳
所以沒有來過的人
還是建議可以來吃吃看
體驗一下這裡的氣氛
畢竟我也沒把它所有菜色都吃過一遍
所以不能以偏概全說它沒什麼好吃的
當中也許有什麼非常美味的料理
就有待各位看官前往的時候自己發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