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有一個以前就覺得很難聊而且有一陣子沒聊的網友
用msn傳訊給我
完全沒有打招呼什麼的
第一句就說「你有趣喔?」
老實講
我還蠻受不了有些人打字不選字的
當然不是說打字的每一句話都一定不能有錯字
可是有些網友
講話就已經夠「精簡」了
而且常常沒頭沒尾的
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是來自什麼星球的人
像是「你有趣喔?」這句話
雖然我猜得到他是問我「你有去喔?」
可是我大概兩個月沒跟他聊過半句話了
他只要稍微站在我的立場想
也知道我突然聽到這句話怎麼可能知道他在問我什麼

我並不是針對這一句話而小題大作
只是就我認識的一些網友而已
真的有一個族群的人就是喜歡
用這種方式講話
沒頭沒尾就突然講一句「好好吃喔!」
而不是「我剛剛吃了XXX,好好吃喔!」
沒頭沒尾就講一句「他是誰?長得好可愛喔」
而不是「我剛剛在看你部落格,上次跟你去吃XXX餐廳那個男生是誰?他長得好可愛喔!」

當然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講話要用什麼樣的風格的權力
只是
如果真的很愛用這種跳tone加錯字讓別人猜你在「隱喻」什麼的人
可以思考一下有人會喜歡跟這樣的人聊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