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23.JPG

大家通常對「台中逢甲商圈」的第一個印象,直覺一定是聯想到「逢甲夜市」,不過根據我做過的功課發現...其實逢甲這一帶也有不少質感很好、口味評價也不錯的餐廳啦~比如說我這篇要介紹的「HUN 貳」就是其中一間人氣非常旺的異國料理餐廳,有賣各式義大利麵,也有賣看起來很豐盛好吃的早午餐(我有上網看過照片),但我這次會想來這裡主要是衝著他們店的「HUN橘醬超級爆炸蛤蠣義大利麵」!!!因為最近真的各地都漸漸流行起那種有滿滿蛤蠣的麵食(中式的、義式的我都看過),早就心癢已久,所以非常期待這次終於可以吃到朝思暮想的那種餐點了~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765.JPG

之前曾經在部落格分享過中壢一家有賣好吃日式飯糰跟一些抹茶甜點的餐廳「一茶軒」,他們於今年三月左右時原店面已經悄悄歇業(其實也不算「悄悄」啦~粉絲團上有公告!),十月時在龍潭的「菱潭街興創基地」開了一間新的店面,不過販賣的餐點有所調整,現在已經轉型為專賣甜點的「一茶軒甜點手作屋(One Tea House)」了。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841.JPG

有常去日本自助旅行的朋友應該都曉得日本的三大平價連鎖丼飯品牌是「吉野家」、「すき家(Sukiya)」以及「松屋」,其中吉野家最早進駐到台灣,很多台灣人也是從小吃到大(包括我在內),晚了很多年以後,すき家也在2014年的七月在台北的捷運古亭站附近開了台灣的第一間分店,現在在全台灣的總分店數已達三十間以上,然後最不重視台灣市場的松屋...終於也在今年九月的時候在台北的新光三越南西館開了台灣的首間分店,聽說每天都是大牌長龍、朝聖的人潮趨之若騖,不過我自己是還沒去吃過啦(有上網查過一些評價就是了,等下會在文章中與大家分享日本的松屋跟台灣新開的這間松屋有哪些差異之處)~因為上一趟去日本已經吃了三次,雖然印象很好,也覺得是好吃的,不過它在日本就跟我們台灣現在的麥當勞一樣是屬於到處都吃得到的店,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排隊,是很日常的餐點,所以我也覺得它沒有特別到需要讓我從中壢專程搭車去排隊的地步...等以後退燒、不排隊了或者有其他分店開在我家附近的時候再去吃就好了...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575.JPG

前陣子去竹北找朋友玩,原本主要行程是要去「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參觀的,結果那天到現場發現好像正在施工整修之類的...所以後來臨時上網查查還有什麼好去處,結果就發現這間「COCA COFFEE 渴口手沖咖啡」看起來好像蠻厲害的,才開幕沒幾個月已經吸引各路網美到此朝聖、爭奇鬥艷,你們說這般廝殺如此激烈的戰場,我怎麼能錯過呢~?(我隨便講的啦!其實也不是每個網美愛去的店我都會想去,這次會去這家主要是因為這邊咖啡單價不算很高,然後貨櫃型態的店面我又比較少看到)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939.JPG

我很喜歡到處旅遊,但因為口袋很淺...所以一個人的時候該住哪裡真的很困擾(住那種青年旅館的通舖我又怕我打呼太大聲,其他室友半夜會想蓋我布袋...),不過前陣子下高雄住了三晚,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因為高雄市區有兩間叫「SingleINN 單人房」的旅館完全就是為單獨一人出遊或者出差的旅人所打造,一間是位於林森一路上、比較早就開始營運的「高雄林森館」,那裡的單人房房價比較便宜一些(跟高雄站前館比的話),另外還有一種上下舖的宿舍房型可以選擇(這種房型更便宜),不過離高雄車站稍遠一點,步行走去的話大概要7~9分鐘,所以我這次選擇住宿的是另外一間「高雄站前館」,主要原因就是看中它離高雄車站很近的優點,接著請大家跟著我的視角一起進去裡頭看看吧~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009.JPG

聽說南部很流行一次可以吃到漢堡跟麵線焿的「丹丹漢堡(我目前還沒吃過...),其實兩種食物要單獨吃到都不難,但是可以在同一間店一起吃到就是讓人有種莫名地滿足感!?而我今天要分享的這家位於台中的「阿民古早味蚵仔麵線」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沒有像丹丹漢堡的組合一中、一西那麼跳Tone...不過這裡的主打的套餐是一次可以吃到「滷肉飯加鳥蛋麵線加魚池紅茶」,也是一個非常威的組合啦~你們看到照片以後應該就可以明白它的強大之處在哪了。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507.JPG

這次的東京之旅,要說最令我流連忘返的地方,除了「晴空塔」以外...我想應該就非「台場」莫屬了吧!?在十八天的旅程中,這兩個地方我都各去了三趟...而在台場的部份,這篇要分享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在我心目中真的是一個很好打發時間的溫泉主題樂園,裡頭雖然沒有什麼雲霄飛車、海盜船之類的遊樂設施...但是因為可以穿著浴衣到處拍照(雖然在淺草之類的地方也可以租浴衣、和服上街,但在大江戶溫泉物語是所有人都這麼穿,所以感覺比較自在,不會引來異樣的眼光),無限次進出大浴場泡湯,又可以在商店街裡吃吃喝喝、買些伴手禮甚至是按摩抒壓什麼的,不用像去東京其他地方一樣每天一直走到小腿快爆炸,待在這裡的時候真的是一整個身心靈的大放鬆啊~所以我來了一次以後過幾天又再來玩第二次!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359.JPG

三個月前曾經在部落格分享過一間很潮的鐵板餐廳「Range鉄板居酒屋」,當時就有提到業者每三個月左右會調整一次菜單的內容,所以最近藉著秋季菜單新登場這個時機點,我又再去品嚐了一次他們精心設計的新菜色,在此也一併提供給各位饕客們參考嘍~♪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594.JPG

之前為了出書而取材時,其實我挑選了很多自己有興趣的飯店、旅館來體驗(跟一般旅客一樣是自費去住的),其中一間讓我留下蠻深刻印象的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這家「Seven Hotel」!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325

之前看新聞說以前遊客爆滿的「逢甲商圈」近年來有逐漸泡沫化的趨勢,人潮稀稀落落,聽起來好像很多店都做不下去的感覺...不過我上個月生日時安排去逢甲附近住了三天兩夜,根據我的觀察,其實逢甲這裡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慘啦~或許的確有部份店家經營不下去,夜市的部份逛起來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寸步難行」,不過也沒有到人煙稀少的程度,一入夜以後夜市主要的那幾條街道看起來還是蠻多人潮的,熱門攤位也還是生意不錯(倒掉的可能是一些本來就比較冷門的店?),我覺得單憑目前觀光客的角度來看的話,逢甲那一帶依舊是一個蠻值得一逛的商圈!(也許以長期來說,商圈慢慢萎縮對「好逛程度」的確會有影響,但目前我是覺得還好,人的確有少一些,但這樣逛起來反而沒那麼痛苦)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534.JPG

之前就曉得中壢SOGO附近(也是我家附近)有開了這麼一間「哭鼻子酸辣粉」,不過因為平常我的美食團成員大多不敢吃辣,我自己也只能吃小辣...所以遲遲沒有去這裡光顧,直到上次老同學揪團玩桌遊,他們有幾個都還蠻愛吃麻辣鍋的,感覺好像很能吃辣,所以我見機不可失,便揪了他們一同來這裡嚐鮮一次。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824.JPG

上個月是我的生日,跟一些不同的朋友總共吃了五頓生日餐(其中兩頓是朋友請客的,小弟感恩戴德),有去吃我最愛的火鍋店「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納豆開的「滋滋咕嚕(食記大概下禮拜會寫)」、已經吃很多次的「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我家附近的好吃義式餐廳「MU Cafe」以及今天要分享的這間居酒屋「你回來了型男食堂」,每一間都算各有特色啦~不過前面四家都是在中壢吃的,只有你回來了型男食堂是特地上台北找台北的朋友一起吃。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370.JPG

俗話說得好,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雖然說內在比外在還要重要(也許吧...),但其實很多情況下,外在的呈現給人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就決定了一切...同樣的道理套用在食物上也是這樣,所謂的「色香味俱全」,色排第一,若某種食物外觀真的很讓人倒胃口,可能它再香、味道再棒,你也不會想去嘗試,反之,很多食物只是單純因為賣相一級棒,所以就會吸引食客們上門去嚐鮮,反正先不管味道怎樣...相機拍到豐盛、好看的食物照片讓朋友羨慕,這樣目的就已經達到一半了XD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58.JPG

東京真的太多地區可以用散步的方式逛一整天了...繼上次的「六本木一日散策提案」後,這次的「原宿」地區我也想用同樣的方式來撰寫,不然單獨只介紹其中的單獨景點或單獨商店的話內容會有點空虛...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281

說起雞湯這玩意兒啊~其實三不五時我就會嘴饞想喝一下,無奈家裡用餐的人數很少(基本上只有我跟我媽),基本上只有逢年過節或我大姐帶小孩回娘家時我媽才會煮來大家喝,所以平常如果真的想喝雞湯的話就只能去「龍涎居」之類的餐廳覓食,不過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龍涎居的雞湯鍋從原本的一鍋百元出頭現在已經漲為170元起了,而且如果要吃到雞腿的部份還要花到200元至230元左右(雞種不同),實在是越來越不平價...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525.JPG

這次的高雄美食之旅,因為天氣一直屬於溼熱的狀態,所以其中一天的下午我有安排了一間看起來燈光美、氣氛佳的雪花冰名店 - 「冰。塔(B-TOD)」,打算跟朋友就窩在這裡一面躲雨、一面吃冰消暑。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454.JPG

日本的拉麵店何其多,不過因為還有很多想吃的料理,所以我這一趟只安排吃了三家拉麵店,一家是雷到我絕對不會再吃第二次的「野郎ラーメン」,第二家是以低價為賣點、一碗拉麵只要350円就可以吃到的「ら麺亭」,第三家就是本篇食記要分享而且我覺得吃得最意猶未盡的「喜多方ラーメン坂内 浅草店」!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124.JPG

久仰宜蘭員山鄉這間「玻璃屋」餐廳的名號已久,還記得好幾年前兩度想去這裡用餐,打電話訂約都聽到已經客滿的噩耗...我記得當年好像大家都說必須提早兩個月以上訂位才吃得到,不過當時有些朋友的假無法那麼早就ㄑ一ㄠˊ定,所以去吃玻璃屋的計畫一直泡湯。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373.JPG

2018南臺灣社區生態深度趣旅行」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屏東車城鄉的「後灣社區」,又是一個我之前從來沒聽過的地方...不過出去玩就是出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增廣見聞嘛!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後灣社區這邊是一個寧靜優美的小漁村,當年魏德聖大導演就是相中這裡的氛圍以及環境,所以拍「海角七號」的時候有在這邊取景,現在雖然電影的風潮已過...但是後灣得天獨厚的海灣景緻怡人又療癒(不會像墾丁某些海域那樣人潮一堆、鬧哄哄的),靜靜地欣賞海景很浪漫,如果想活動活筋骨的話,這裡也很盛行無動力的水上活動,比如說大家可以划划獨木舟或玩玩SUP立板,喜歡精彩的海底世界的話,這一帶的風浪不大、水質清澈,也很適合浮潛,總之來這裡可靜、可動,我覺得不管是親子旅遊還是一群好朋友一起來從事水上活動都很適合!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820.JPG

這次下高雄,住宿的部份我安排了感覺交通很方便的「Single Inn 高雄站前館(我退房那天一大早就要去高鐵左營站,所以不想住離左營太遠的站附近),按照以往的慣例,我都會用Google Map搜尋一下旅館附近有什麼不錯的餐廳或小吃店以方便覓食,而這次讓我找到了一間很厲害的蛋餅專賣店,它的所在位置位於高雄火車站和我住的Single Inn 高雄站前館之間,而且營業時間跟一般的早餐店不同,他們竟然是從中午十二點賣到晚上七點,這樣對下午一點半抵達高雄、已經吃過火車便當但又有點嘴饞的我來說是再完美也不過了!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