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54.JPG

上次跟大家分享過了晴空塔裡的高檔親子丼餐廳「たまひで いちの」以及主打尾張黑毛牛定食的「お肉の専門店 スギモト本店」,今天要再繼續跟你們分享第三間餐廳,那就是跟「お肉の専門店 スギモト本店」一樣來自名古屋的鰻魚飯餐廳「ひつまぶし備長」!它是一間在網路上評價非常不錯的餐廳,台灣部落客已經有很多人寫過這間餐廳的食記,然後「食尚玩家」節目之前也有來這裡報導過,不只台灣人愛吃、日本人愛吃,連很多阿斗仔也都會慕名來這裡用餐,所以綜合以上種種,我想這家餐廳的鰻魚飯應該是非常厲害才對。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灘超好拍_190114_0003.jpg

對很多喜歡去泰國旅遊的朋友來說,不想被跟團的行程綁得死死的又懶得一直在那邊比飯店的價格、機票的價格,最折衷的方式就是透過旅行社來預定「機票加住宿(俗稱的"機+酒")」的服務了,尤其是對一些對飯店品牌沒有特別偏好、只圖一個住得舒適就好的朋友,往往透過旅行社來訂機+酒都可以用還蠻超值的價格訂到一些有一定水準的飯店,不過一般的機+酒真的就只有機+酒(不然咧?),去了泰國以後還是要自己想辦法搞定一些交通、上網之類的問題,因為不是跟團,所以有時候臨時遇到一些問題,如果同行的所有親朋好友旅遊經驗都不是那麼豐富而且不懂泰文、英文又很破的話還是會陷入一種求救無門的狀態...那麼這時候有沒有其他更厲害的方案可以一次Hold住以上這些有點麻煩的事呢?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423

八年前我曾經跟我的好友小錐一起去蘇梅島玩並參加了「龜島(Koh Tao,中文有人翻譯成「濤島」 )&南緣島(Koh Nang Yuan或Koh Nangyuang,中文也有人翻譯成「南園島」、「海鷗島」之類的)」的一日跳島行程,時隔多年後我又再次來到了這裡,雖然景物依舊...變化不大,不過如此的景觀也不會讓人覺得說看過了一、兩次就覺得很膩,能夠再次來到這兩座小島,我的心情還是充滿了興奮以及懷念~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256.JPG

上次去台中住「綠宿行旅」的時候,午餐時刻搜尋了一下飯店附近的餐廳,後來找到了這間「禾間糧倉」,看了其他部落客的照片,感覺用餐環境佈置得很漂亮,餐點也好像很厲害,屬於那種很適合拍照的餐廳,至於實際吃起來如何呢~?就待我這次親身來嚐嚐看吧!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602.JPG

之前有分享過「東京スカイツリー(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裡面幾間餐廳的食記(還有另外兩間還沒分享),不過晴空塔本身的遊記我卻拖到現在還沒寫,其實原因就是我覺得那邊太好逛了,上一趟總共去了三次,也拍了太多太多照片,想說整理起來相當耗費心力、時間,所以遲遲一直沒有去碰它,這兩天才想說該拿出來寫了,不然拖那麼久實在很不像話...(其實前年去檳城旅遊的也還沒寫完...)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262.JPG

很多人都愛問「去泰國有什麽必買的東西嗎?」不過就跟很多其他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一樣...別人的「必買」真的未必是你的「必買」,甚至有些人反而會說「會去買網路上推薦觀光客必買商品的人反而是很不內行」,覺得應該去買一些「非網路盛傳的必買商品」才夠屌!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02090.JPG

住在「Khao Sok Riverside Cottages(索克河畔小屋)」的時候,因為想多體驗一些泰國的傳統技藝,所以我報名了他們DIY課程的「Hands-on Batik Workshop(蠟染手作工坊)」,想說增廣見聞之餘也看可不可以經過這樣子的體驗來激發潛藏在自己體內深處的藝術氣息,進而培養個第二專長之類的...(其實我連我的第一專長是什麼都還不確定...)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724.JPG

以前還在台北上班跟租屋的時候,我還蠻喜歡跟朋友約在「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的「吃吧」聚餐的,主要原因是那裡用餐環境佈置得很有設計感,服務態度是飯店等級的,然後餐點的口味也都相當美味,然後價格又不會像一些大飯店的餐廳那樣高不可攀,算是小資源也能開心享用的那一種。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641.JPG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我在蘇梅島上體驗的「4X4越野車環島之旅」,這篇鏡頭快轉一下,我想優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旅程後面幾天我所參加的另一個「Cheow Lan Lake一日遊」的行程!不過要提到這個湖就不得不先提一下它的地理位置,首先告訴大家Cheow Lan Lake位於泰國南部「Surat Thani Province(素叻他尼府)」的「Khao Sok National Park(拷索國家公園)」內,如果這樣講你們還是有聽沒有懂的話...簡單來說素叻他尼府就是蘇梅島隸屬的那一個府,不過蘇梅島位在素叻他尼府的東邊,我這篇分享的拷索國家公園與Cheow Lan Lake則是在西邊,但畢竟是在同一個府內,所以大家假期夠長的話,我是還蠻建議可以由東玩到西或者由西玩到東的啦~之後我會整理相關的交通資訊給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709.JPG

上次參加「曼谷幫福袋系列機+酒自由行」去曼谷跟華欣玩,六天四夜一共住了三間不同的飯店/渡假村,其中第一間「X2 Vibe Bangkok Sukhumvit Hotel」是比較經濟實惠又有文青氣息的,第二間「Veranda Resort & Spa Hua Hin」位於七岩的海灘,有著無與倫比的舒心海景,不過要說起最奢華、最氣派的話還是非本篇要與大家分享的第三間「137 Pillars Suites & Residences Bangkok」莫屬!接下來就請大家跟著我的圖文一起看看這間新開幕沒幾年(2017年開幕的)的五星級飯店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403.JPG

如果有在追蹤我粉絲團的朋友應該知道我上一個月就在粉絲團分享過這家「極清拉麵」了,不過因為太值得推薦、兩次帶朋友去吃他們都讚不絕口,所以我打算在部落格裡也寫篇食記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346.JPG

三度來到泰國的「Koh Samui(蘇梅島/蘇美島)」,除了宅煙煙的軟爛放空以及感受海島魅力的跳島之旅以外,我還安排參加了一個之前沒有體驗過的「4X4越野車環島之旅」,全程會搭著照片中那種四輪驅動的越野車(也可以稱為「吉普車」)前往蘇梅島上的各大景點,當中還會行經一些一般自駕或者租機車都很難上去的崎嶇山路,可以好好見識一下越野車翻山越嶺的強大性能以及震撼力,感覺就是非常有趣!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021

大家嘴饞想吃烤雞的時候心中會想起哪間店呢~?我自己的話,心中難以抹滅、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小時候愛吃的那個「香雞城」,不過這個品牌後來消失了,前幾年雖然又捲土重來,但目前全省也只有新北市那兩家,對住在中壢的我來說實在不太可能臨時只為了吃個烤雞就跑那麼遠去...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786

2019年2月1日更新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DSC07081.JPG

上次參加「曼谷幫福袋系列機+酒自由行」去曼谷玩的第二天晚上,應同行的PEKO之邀,我們一行四個人一同前往了隸屬於「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的「Sala Rim Naam」去享受一頓精緻的晚餐。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954

相信很多愛泰國的朋友都曉得去年底的時候曼谷的「King Power Mahanakhon(大京都大廈)」大樓樓上新開了一個叫做「Mahanakhon Skywalk」的觀景台,前陣子看到愛泰好朋友們都跑來這裡搶頭香、拍照打卡,心中充滿了羨慕、忌妒、恨!!!不過這次終於換我來了,呀比~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5218.JPG

2019年最新公告:這間餐廳已經歇業了喔!!!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625.JPG

位於千葉県浦安市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已經是一個全世界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樂園了(沒錯!它雖然叫做東京迪士尼樂園,但是並不位在東京都,而是在東京隔壁的千葉県),也有數不清的部落客寫過了相關的攻略、密技,所以這一篇我不打算寫什麼攻略,只是單純紀錄自己當天遊園的一些過程和感想而已,大家閒著也是閒著的話可以加減看一看。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650.JPG

自從兩年前去馬來西亞的檳城玩過一趟以後,我就對馬來西亞的藥膳風肉骨茶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不過在台灣有販售道地馬來西亞肉骨茶的餐廳真的不多,中壢的話我就只知道「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吃得到而已,可惜的是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並非肉骨茶專門店,賣的肉骨茶只有一種,限定週五、週六、週日限量供應,有時太晚去了還吃不到...所以後來我得知板橋這邊有一間馬來西亞人開的「萬得富爸爸肉骨茶」 的時候非常期待,立馬就安排要去吃一次看看~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869.JPG

這次的東京自由行,其中一天在晴空塔內的「たまひで いちの」吃了非常美味而且讓我念念不忘的親子丼,但因為價格實在不是很親民...所以後來我就上網找看看我住的「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淺草法華俱樂部飯店)」附近有沒有什麼也賣好吃的親子丼但價格便宜點的餐廳,結果給我發現了這間「鳥良商店」,它是一間24小時都有在營業的餐廳,除了親子丼以外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雞料理」,而且算是平價的那種,我吃過以後真的覺得CP值不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